創作內容

1 GP

這個狂想,會不會成為生活中的大冒險呢?

作者:故事冒險者Jimmy│2020-06-12 16:17:10│巴幣:2│人氣:130
姆嗯......小屋活動『生活中的大冒險』被歸類在漫畫類。
但這邊可能得歸類為遊記類--前提是如果我真能這麼狂,讓這個遊記成行的話。

眾所皆知(?),錯過了今年就要等下輩子(沒誤)的日環蝕奇景,
六月21日將在嘉義/北台東(池上)的下午三點到五點展開。
你、只能選一邊站。但也有可能會面臨天公的惡作劇,當天到最後你甚麼都沒看到。
所以,我也有可能直接選台北市立天文館。
雖然台北地區實際僅能觀察日偏食,但環食部分應該有轉播能觀看。

附帶一提,八年前的日環蝕我應該是看到了。
只可惜是在上班途中、觀測條件不佳(也無法準備那些東西),所以(嘆)

總之,假是預先請好了。不管會不會成行,還是得做好功課。
今天趁著空檔,勤查了火車時刻表。去嘉義當然不算是冒險(而且還有高鐵可選),去池上才是。

......這也不算吧?照理來說應該是這樣。
如果你加了一趟【多良車站兼多良海岸新線來回之旅】呢?那就算是了--

坐最早班的自強號去台東後再行換車。而且因為多良站是廢站不停靠,
你勢必必須坐過站前往瀧溪或大武再折返,而且還必須趕在日蝕發生前的16:13~14分之前回到池上,
順利看到日蝕,才算是任務成功。
然後、記得:只有一班車可以順利北返喔。

因為查好查滿了,所以我確定這有機會。
如果想體驗一下這樣的行程有多麼狂的話,記得自行查閱火車時刻表(啥)
反倒是另一個比這個更狂的環島之旅,想要當天完成、原則上是不可能只靠台鐵成功的
(這真的只能已放棄,別勸我。)

......但我總覺得這只是寫出來當個白日夢的機率高達八成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4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mmysayu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構】碎心者,諫意堅決... 後一篇:寫在那狂想之前--不斷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