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隨筆短篇】當魔女砲友那回事2

作者:銀狼(Silver)│2020-06-12 10:12:21│巴幣:30│人氣:412


  亞絲塔這魔女有個怪癖,喜歡變成動物的樣子入浴。


  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森林中的小湖岸邊。那時我剛在林中採完藥,坐在岸邊休息看書。


  身為一個魔藥師,在供應商遭到鳥身女妖的襲擊住院後我就得親自去林中尋找所需的材料。那可憐的傢伙,希望他記得下次不要穿用鳥身女妖的羽毛做的羽絨衣去她們巢穴。


  雖說是幹正事,但這趟入林採藥仍抱著幾分散步的心態,從我帶著寫生板跟小說就看得出來。就這麼悠哉悠哉的坐在大石頭上拿起書來看,聽著大自然的微風鳥鳴,湖中還有一頭鹿在玩水,草地還有幾隻兔子從洞穴裡跑出,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的和諧。


  岸邊有一袋裝了東西的麻布袋,從形狀上看應該是布料,上個旅人來這忘記帶走的吧。因為不是自己的東西,所以我也沒打算去碰。


  書一看,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林間穿透而來的陽光角度也低了少許。揉揉脖子抬起來,赫然發現稍早在湖中玩的那頭鹿還在岸邊徘徊,而且頻頻往我這邊看過來,大概是好奇我這個陌生人吧。


  心血來潮,拿起寫生板畫下那頭鹿。撇了邊框之後就從頭開始畫起。


  半小時後,那頭鹿又踩回水中,我開始畫牠的身體。


  一小時後,那頭鹿回到岸上躺著曬太陽,我繼續描繪牠身上的花紋。


  一個半小時後,鹿醒了頻頻看向我這邊,我細描牠的四足跟光影。


  兩個小時後,我抬起頭,赫然發現一個蹄子出現在我面前。


  那頭鹿衝過來重重地往我的臉上踹了一腳。


  在我痛得捂著臉在草地上打滾時,那頭鹿身形卻發生了變化,眨眼間變成一名沒穿衣服、身材姣好的紅髮女子站在岸邊,呲牙裂嘴的罵道:


  「你有病啊到底是要在這自閉多久!讓不讓人穿衣服啊!給老娘滾!」


  妳他媽才有病咧變成動物洗澡做什麼!


  以上就是我們認識的經過。初次見面就被人身體看個精光,魔女顯然沒啥羞恥心,遮也不遮一下,那我有沒有坐在這對妳來說根本沒差啊。


  對,她這根本是欲加之罪。



  衝著這件事我臉不疼之後就爬起來跟她吵架,吵完之後就開始打架。


  魔女用魔法轟我,我拿魔藥潑她。她燒壞我衣服,我把她變成土撥鼠。她引起湖水沖擊,我喝魔藥變人魚游回去。她抓起我飛到空中,我再變成老鷹啄她。


  一來一往的從東邊打到西邊,白天打到天黑,精疲力竭之後各自倒在岸邊望著星空休息。本來就是為了一件小事打架,打到現在彼此都氣消了,肚子也開始餓了。我有氣無力地問:


  「要喝酒嗎?」


  「……你請客。」


  考慮到剛才打架時波及到她岸邊的衣服,以至於現在她只剩破破爛爛的袍子可以穿,我答應這個要求。


  所謂不打不相識,喝酒便熟識。我們在酒館邊暢飲邊聊自己職業領域的事物,聽名稱也知道魔女是魔藥師的上位職業,我們只是凡人,她們不僅長壽還可以藉由魔法來配合使用一些更進階的魔藥。


  換句話說,我懂的她都懂,我不懂的她也懂。儘管如此我對她可沒啥尊重之情可言,喝了幾口麥芽酒之後就開始罵她有夠無聊,洗澡就洗澡變成一頭鹿做什麼。是有比較好洗嗎?不怕來了個獵人就朝妳射一箭嗎?


  「都見過拿著火把草叉的一隊人馬來獵巫過了,一個獵人來獵鹿又有什麼好怕的?」亞絲塔哼了聲回道,拿起酒杯湊到嘴邊就抬頭九十度,豪邁的把啤酒一飲而盡。


  「所以有比較好洗嗎?」


  「要你管。」她拉拉身上破爛的袍子、吐舌做鬼臉。


  魔女酒量很好,她喝了十杯了臉都沒有紅一點,講話也沒有咬舌頭,倒是我喝了五杯之後就必須用手撐著頭才能避免自己倒在吧檯上。在接下來的聊天裡我們發現了更多共通點,比如說我們的店鋪在同一條街上,這也成為了往後半年我們交流頻繁的原因之一。




(算是上一篇煉銅的前傳(?)會斷斷續續寫魔藥師跟魔女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3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塵結
好有趣ㄛ030

06-12 10:57

銀狼(Silver)
有趣吧03006-12 17:04

不是阿,就是你逼得人家要光著身子過來踹你一腳你才滾,不然人家早就換衣服離開了嘛。會變成暴露狂還不都你害的

06-12 14:09

銀狼(Silver)
你這麼說還真有點道理(06-12 17:04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有這麼離奇的相遇故事 滿有趣的

08-01 0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