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貼】在愛情上,該放棄錯過了的人嗎?

作者:湛澄│2020-06-11 07:23:58│巴幣:8│人氣:130

曾經有朋友歇斯底里地問我愛他比愛自己多,為何還會輸得一敗塗地?對呀!愛一個人不是愈多愈好嗎?我比任何人更要愛他,連自己都可以不要,反而不值得擁有嗎?
 
情感有時會去到一部份叫排山倒海,"所有"及"一切"都給你,但原來人會害怕太強烈的愛,而且這種排山倒海的愛是沒有分析過,情況就如我去你家裡作客,你給我的不是精心挑選而又為我而設的菜色,卻把家裡能吃入口的都奉上,我還必須要全部吃下,即使當中有我最喜歡的菜式,事情也是徒勞,吃了兩口,看到都覺得害怕,就不吃了。
 
太愛無疑是一種壓力。我們不要忘記愛情本來是一件互相給予快樂的事,去到某階段,快樂已經不多,對方的壓力還源於自己,當壓力遠遠超出快樂時,愛情就消失殆盡。
 
有一個碼頭,這個碼頭的船並不會循環,去的地方沿途的風景也不一樣,你錯過了最想上的那艘船,那就此決定留在原地嗎?還是明明上了新一班,還想像著前一班的風景?
 
我們可以在錯過中吸收經驗,學會不再錯過,或許我們還會再錯過,這是無可避免的。就如我們得接受生命的生老病死,接受了並不等於不用經歷,只是我們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去接受生命的變幻莫測。
 
人生會不斷的錯過,在錯過中,我們要成長,錯過一個曾經認為很合適的人,可能自己並不是如此的適合他。如果你非要這個人不可,並不是因為太愛他,而是太自私了,只想著失去這個人的感覺,認為自己不能承受,卻沒有想過你愛的人的感受,他有權選擇愛是否要延續下去,而你能給這個人最後的愛,就是自由。
 
愛要合時,亦要拿捏,就如雪中送炭一樣,時間對,人物對,力度對,你就找到了,那時候你會感謝曾經與你互相錯過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2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好好戀愛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緹亞
當把愛情分量分對錯時,整件事就開始不是原來的那回事了

06-11 23:07

湛澄
嗯,初心很重要。
成長也是,兩人的步調要一致,才可以長久。06-11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lowers of s... 後一篇:honeydew a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