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進四之一)

作者:夏目上將│2020-06-10 22:36:55│巴幣:10│人氣:125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三旬 第五日

一大早天還沒亮,就被葉特和葉拉叫醒。

問了才知道原來是密爾塔聖女派她們過來的,感覺才睡沒多久就被挖起來,我忍不住頻頻打呵欠。

葉特一反往常不在表現得活潑奔放,只是跟葉拉兩人靜靜地帶路。

不知不覺走到日常泡溫泉的地方,對於為什麼不去聖女的房間而跑來這裡感到疑惑。但現在似乎不是能開口問話的氣氛呢,總感覺有點沉重。

「糖果哥哥,往那邊走。」葉特指指牆角一處不起眼的岔路洞口,小聲地說著。

「你們不一起過來嗎?」

兩姊妹搖搖頭,葉特向我揮揮手後便跟著先離開的姐姐走了。

看樣子現在要去的地方就算是她們也不能隨便進入,也不知道裡面有甚麼在等著我。

「來了嗎?」密爾塔那有點沙啞帶著磁性的聲音從裡面傳來「等你很久了,快進來吧。」

判斷不出距離,似乎很遠卻又似乎很近。往裡面望去,因為霧氣瀰漫也看不出甚麼。但與生俱來的魔眼卻告訴我這條小徑深處有異常高的魔力濃度,這是以往來這泡溫泉時未曾發現的。

「聖女大人,這裡面是地脈源泉嗎?」

「哎呀,你挺清楚的嘛。」密爾塔的聲音忽遠忽近「平常都是封印起來,所以你感覺不到。」

「難怪在這裡泡過溫泉後冥想的速度特別快,原來是因為源泉就在附近。既然如此,我進去適合嗎?」

這裡有一座地脈源泉是意料中的事,因為靈獸種都是憑依在地脈源泉之上。問題是地脈源泉通常是教廷管理,也嚴禁學院的人接近。

「不用擔心,這裡我說了算不是?」

「好吧。」

倒不是感到害怕,只是有點緊張與興奮。我這輩子從未走進地脈源泉過,就算我是瑪吉斯家的貴族也一樣。在王都只有王室的人能進入地脈源泉,其他貴族都只能在外圍打轉。

現在要進去的是只要身為貴族或魔法師都夢寐以求的魔力之源,要冷靜下來是不可能的吧。

往前踏一步,立即感受到魔力的洪流撲面而至。四周水氣瀰漫視野不佳,五感也開始跟著模糊起來。

在高濃度魔力的環境下,即使是魔法師突然遭遇,會有不適應症也很正常。如果是普通人突然接觸,估計不用幾振的時間就會停止呼吸。

當然,如果能在這裡修練,速度大概會比在營地裡再快上幾倍。但想在這裡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力,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怎麼?進不來嗎?」聖女大人的語氣有點戲謔「要我幫忙嗎?」

「還不用。」

運轉起冥想,讓魔力在體內流動。慢慢地難受的感覺消失,視線也變得清晰不少。

不適應症狀是因為體內與外部的魔力濃度差異過大造成,只要專注冥想就能漸漸恢復。當然依每人體質與魔力容量上限的不同,恢復的時間多少有些差異。

但如果是普通人就沒辦法調節,只能被不適應症活活害死了。

沿著小徑往下走,隨著深度增加,魔力的濃度也越來越高。教廷不願意讓學院的人接近也能理解了,這種地方要被那些老師們看到,還不把整間實驗室搬過來住。

「喔?到啦?」這次密爾塔的聲音就在前方,已沒有剛剛那種忽遠忽近的不確定感。

「為什麼要我到這裡來呢?聖女大人?」

「之前說過了吧?因為靈魂受損的關係,娜迪亞大人在靜養。」

「原來是真的嗎?我還以為那是推託之詞。」

「你真的跟你媽一個樣欸。」這抱怨還沒通過大腦就直接說出來了啊,聖女大人。

「所以說,娜迪亞大人就在這裡嗎?」

「並沒有喔,她在更深處。」

「那我們繼續?」

「不行呢,我們只能到此為止,再往下就不太妙了。」

「嗯?」

「這裡可不是普通的地脈源泉喔。」密爾塔指了指我們腳下「這裡是龍脈的源泉。」

「啊…」

這不是臭老頭一直在找的龍脈嗎?雖然我也不知道龍脈是甚麼。

欸不對,如果臭老頭知道這裡,為什麼不知道這是龍脈?

「你知道龍脈是甚麼?」

我搖了搖頭。

「地脈蔓延在地表下,而龍脈不同,龍脈是直接往深處延伸,最後到達精靈界的地脈。」

「原來如此…」

精靈界我是知道的,因為使魔都是由精靈界召喚而來。當然召喚的通道跟現在的龍脈不能相提並論,大多時候召喚過來的都是沒有實體,需要靠魔法師提供魔力才能維持存在的型態。

「我們聖女是蓋婭的女兒,就算深入也不會有事。但你要走太深的話,可能連靈魂都回不來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2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吉斯家家譜整理... 後一篇:雜談:漫畫出版業的黑歷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