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文字創作】【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製造重凝冰

作者:痛飲狂歌│2020-06-10 11:56:58│巴幣:20│人氣:162

描寫自身如何取得或製作出特殊冰塊,無論是千辛萬苦,跋山涉水到大雪山或北方的急凍冰川上取得,或是運用自身魔力來反覆嘗試,最終將平凡的冰塊化作重凝冰。方法不拘,只要能合理的敘述自身角色是如何取得重凝冰即可。



「欸?」和留守阿斯嘉特的友人通話中的桃滿一片茫然「阿斯嘉特現在流行重凝冰?」
「對對,重凝冰。真是有夠亂七八糟的 - 也許是因為今年特別熱吧?關於重凝冰的委託可是多到一個不行喔。」
重凝冰 - 最近阿斯嘉特的熱門話題 - 只有在百年冰山這種特定條件下才會出現,要不然就是必須用強大的寒冰魔力反覆凝聚才能製作。

「熱…呃,最近天氣是滿熱沒錯,我連在南弗都覺得有點太熱 - 」桃滿把剛冰好的冰塊和愛心果一起丟入果汁機中、打成冰沙,然後淋上一些波多甜液、再灑上光暈草粉「可是、就算再怎麼熱,也不需要用到那麼麻煩的東西吧?普通的冰塊難道不行?為什麼非要用那種高檔貨?」
「誰知道呢?也許有什麼目的、也許是為了品質、也許只是想給冒險者增加挑戰的樂趣 - 總而言之呢,我打算也去弄點重凝冰。你知道的,做生意的人總是得趕點流行東西才有辦法賣得好。」
「趕什麼流行啊…狄恩前輩不是作古幾百年的骷髏嗎…」
「哎呀,這歸這那歸那 - 既然知道現在什麼賣得好、那當然得在流行退潮前進一點貨 - 不然光是看客人滿心期待的問說有沒有賣重凝冰結果得知沒賣時失望的臉就讓人難受。」
「是那樣沒錯啦…不過啊,你打算怎麼進貨?這種流行品的稀有品可是比鬱金香的球根還能搞喔,以商品來說的話光是維持就是一大麻煩。」
「你在諾爾斯不是有一塊地嗎?不管貨源還是維持、只要把傳送法陣連上就行了不是?」
「唔?沒辦法的。那裡雖然比阿斯嘉特冷、但還是不行啊 - 那裡的海拔不夠高、離真正的雪山或冰川也都很遠 - 冬天的話可能還有那麼點希望,問題現在可是夏天…大概連雪花都找不到一片吧?」
「說的也是…這下可麻煩了呢…」桃滿無奈的撥弄著頭髮、讓電風扇正對自己以求消解一些暑氣「看來得花錢去和冰法師買了…你冒險次數比我多、有認識比較厲害的冰系法師嗎?」
「呃…我想想 - 冰法師我認識的不多啊,火系法師倒是能比較快叫出名字…嗯…陽依小姐應該是冰系法師,不過她最近應該也忙著自己的冰…其他人的話…阿達歐先生能變成冰嗎?而且這兩人也都只是認識、不能算是有熟到可以去拜託人家…」
「真不妙,我們認識的人裡面還真沒什麼冰系法師 - 該不會我們自己做還比較快吧…」
「我們的冰凍彈應該還不到【強大寒冰魔力】 - 不過…某方面來說你是對的。」桃滿攪拌了下剩下大約半杯的冰沙「如果找不到貨源而浪費太多時間在收購上的話會拖延整個進度,還不如自己做比較快。」
「哎呀呀…那是以【能做出來】為前提吧?你剛也說我們還不到強大寒冰魔力的程度,那能做出來嗎?」
「雖然會比用冰魔法的人麻煩上許多,但是應該能做到…」桃滿又吞了口冰沙、湯匙輕輕敲著杯緣,同時思考著調和配方「不過我在南弗有點抽不了身、所以我等等把配方給你 - 你和桃滿一起試試看 - 啊、這只是理論配方、還沒實踐過,所以需要你們自己調整一下就是了…」
「嗯哼~要是理論不成功呢?」
「那我再抽空去陪你挖吧 - 記得要回報過程和結果給我喔。」
「這不是又把我們當小妖精用了嗎 - 」苦笑了一聲後桃滿取來紙筆「真是的…好啦,你開始報配方吧,我會好好抄下來的。」

為了不浪費時間,桃滿在取得配方後就立刻把另外兩位友人找來,一起對配方的可行性進行討論和測試。雖然中途經歷了【這麼大費周章只是為了冰塊!?】的吐嘈和幾次失敗,還消耗了大量的水和冰凍道具 - 不過最後確實以人工方式做出了重凝冰。

=====

材料:
蒸餾水 三份、冰晶玫瑰 七~九枚、冰凍彈或冰塊 適量

器具:
鑷子、滴管、玻璃瓶、大小合適的水盆數兩個、水果刀(刀刃薄而利且使用順手的刀具皆可)、冰箱(也可以用冰凍彈或是【水桶+冰塊+鹽巴】或任何降溫設備來代替冰箱)

作法:
第一步是準備蒸餾水【過冷水】。
作法為:蒸餾水以玻璃瓶裝好後放在冰箱裡(橫放比較容易成功,有必要的話可以置入溫度計來確認水溫)、等其溫度降到0度但還未結冰時取出。整個製作過程和移動時都要盡量避免搖晃。

蒸餾水降溫為過冷水的過程會受到冰箱溫度影響,可以趁等待的時間處理另一項材料。
將冰晶玫瑰的【花瓣】用鑷子小心撥下 - 這些是高純度的冰元素結晶,直接用手碰可能會凍住或黏在皮膚上 - 取下的結晶放在冰過的碗中比較不會變質。
注意不要把核心(風元素結晶)也放進去

過冷水完成後,在較大的水盆裡啟用寒冰彈、讓水盆內部結出冰層(或是鋪入冰塊和鹽巴),然後放入較小的水盆。用鑷子在內層水盆中放入數片冰晶玫瑰花瓣,盡量讓它們平鋪、以此做為基底。
以乾淨的滴管吸取少量過冷水滴在基底上,由於接觸到冰元素結晶的過冷水會迅速結冰,所以必須均勻的將水滴在不同位置、並且每次只能低少量過冷水,不然無法形成薄層。

冰層有些許厚度後再次鋪上一層冰元素結晶,同樣少量多次小心滴上過冷水以製造層次。
如此重複直到過冷水剩下一層的份量,中途如果有滴太多水導致過於突起的冰尖,則用水果刀將其削平。削下的碎冰可以加入鋪層的冰元素結晶中以免浪費,但為了品質應該盡量避免產生多餘碎冰。
最後將整個冰塊倒置、底部朝上,把剛才特地保留下的過冷水以同樣方式滴上、將作為基底的冰元素結晶也完整包覆起來。

備註:
製作時環境溫度會明顯影響製作的難度甚至成敗,所以推薦在低溫環境、冷氣房之類進行 - 至少要以冰塊保持製作時的低溫。然而冰層堆疊時間頗長,所以最好穿長袖衣褲或薄外套以免著涼感冒。
雖然比一般的冰耐放、但仍然是冰,所以完成後的重凝冰必須冷凍保存,如果使用時需要暫時放置於室溫下的話推薦用乾淨毛巾包起來。
如果基底的冰元素結晶不是平鋪而是堆聚成球狀,邊旋轉邊讓過冷水以其為核心結冰,則會型成球狀的層冰。雖然球體的冰比較不方便使用和保存,不過這種做法難度較高、可以當成是自我挑戰或製作高階道具前的練習。

=====

「如何?最後有成功嗎?」
「成功了,雖然花掉我不少時間 - 我把最終配方也報給你,之後就要去找其他材料了。」
「有成功就好 - 不過你還是要小心,剛剛才從報紙上看到最近阿斯嘉特有人會去搶重凝冰 - 」
「哎呀,要是他們敢來命運輪、我會好好招待他們的~」
「嗚啊啊…」



總數:   2432
數字:   1
行列(段落)數:   46
中文字數:   2102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57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23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1



後記: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個不注意時間就剩一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1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6 篇留言

凱文
其實我以為,蘑菇會手做冰品出來(遮臉

06-10 12:40

痛飲狂歌
其實我有想過,但是沒能空出時間嗚嗚06-10 12:5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作成乾冰會不會比較耐放...=w=?(而且又不會弄溼...只是記得要包一層布避免黏肉...

06-10 17:13

痛飲狂歌
這是要拿來吃的,乾冰不能吃吧OAO?06-10 17:2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原來是吃的...還以為是要降溫...=w=a

06-10 18:01

痛飲狂歌
XDDDD06-10 18:11
白煌羽
辛苦啦

06-10 20:50

痛飲狂歌
XD06-10 20:5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科學法比較妥當(? 話說目前看來 大家對重凝冰的製作方法可說是千奇百怪呢

06-10 21:09

痛飲狂歌
因為每個人能做到的都不一樣
我這樣應該沒問題吧...?06-10 21:10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當然沒有問題喔 畢竟都說自由發揮了 而且設定上來說 重凝冰其實只要有頭緒跟概念(加上充足的魔力)就能做了(前提是充足的魔力或者是有頭緒)

06-10 21:12

痛飲狂歌
好XD06-10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李... 後一篇:【RPG公會】【繪圖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