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介紹] 獸人UTAU - 狽音ウルシ

作者:獸太控錯了嗎│2020-06-09 23:20:51│巴幣:8│人氣:771
獸迷或獸圈,是一群喜歡擬人化動物的人形成的次文化圈子。
在想像之中,動物能像一般以雙腳站立,擁有人類般的智慧,也能說話。

把這些想像化成真實,是獸圈之中可以見到的,例如毛裝委託、繪畫等。
而其中一個是類似初音的 Vocaloid 的方式,用 UTAU 把獸人化成歌手,讓他們唱出歌曲。

這系列的文章,並不是介紹 UTAU 的,而是介紹一些 UTAU 的獸人歌手,
如果你想知道甚麼是UTAU,或想知道單獨音跟連續音是甚麼,或者甚麼是VCCV
版上有其他大大有相關教學,我稍後補上連結。


這次要介紹的並不是獸圈裡最熱門,或者UTAU最多人聽過的獸人歌手
其實我也沒聽過關於熱門的UTAU獸人歌手是誰,我需要找一找資料。

這位並不是常見的,雖然不到罕見,但是想起獸人UTAU,你不會說出他的名字。

他是狽音,狈音ウルシ,Baion Urushi。這個是他的形象︰
(由 p!k@ru 繪製)

創作まあたろう (@_Maatarou) 為他設立了個人網站的︰https://utauurusi.jimdofree.com/

點進去之後你可以看到他的設定,例如名字、性別、出生日、喜歡的東西,年齡身高跟外表,則是沒有硬性規定的。
種族雖然也沒有明訂,但是看起來是犬科動物,並不清楚他的相應物種是甚麼。

在「利用規約」之中可以看到,年齡跟身高是沒有設定的,使用者可以自由設定。
而官方形象是18歲的 (即如圖片所示),而身高只要符合年齡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まあたろう表示畫成人類或者女性也不是問題的。


音域不明,不像其他網站,官方網站並沒有羅列出狽音的音源覆蓋的範圍。
UTAU JP wiki 描述他的聲音是「[能唱出]溫柔並輕快的高音的男孩」,
不過我第一次聽的時候,他聲音中的電子音比重得有點重,後來就習慣了。

而我對音樂亳無造詣,不如就列舉一些用狽音唱的原創曲 (Original) 好啦。

最早的應該是這首︰まらたろうの歌

(看不懂日文的我只是聽到Maatarou)

不過這一首並不是令我喜歡上狽音的,這首才是︰サヨナラノンケ(創作者︰SHIN)

如果Niconico不行的話可以點Youtube

這裡也有中文翻譯版本︰

VocaDB 的狽音條目下,收錄了他的41首歌曲,但並不是全部都是原創的
有些也是 Cover (即是別人的拿用狽音的聲音唱),或者合唱的


所以...嗯,這是這次文章的最末了,
狽音他的確不是你聽到獸人UTAU時會想到的,但也並非完全沒印象的那種。

這文所聽到的歌曲,相信也不多人聽過
不過也有一些人會用狽音的音源翻唱一些知名的歌曲,不過就需要一些時間找了。

多謝你讀到最後,希望這篇文有令你更認識到狽音ウル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149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ユートの 兄貴分
很喜歡狽音.A.
也收藏了不少狽音的歌
可惜中之人放在Mqube那邊的歌幾乎都沒了

07-28 05:29

蒼米
看到狽音我就來了(

05-02 17:33

藍色收音機
有一個台灣人叫蒼米,他專門調教狽音,每一首歌都超級可愛

06-21 15:26

獸太控錯了嗎
對啊,就是你樓上那位大大06-21 17:47
藍色收音機
啊!是在下有眼無珠啊!

06-21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nny6a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心理學】道德推理 ... 後一篇:How音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