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賢者轉生 (偽) 全四部完結……還有五個小短篇啦

作者:古今變│2020-06-09 07:48:00│巴幣:110│人氣:273
  總算完結了。

  真正寫完一部小說,也算是個里程碑吧……雖然計畫中還有五個小短篇,不過還是先寫篇感言。

  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有在閱讀呢?

  有在追的巴友,對於第四部、以及全四部的感想又是如何?

  第四部的第 39 話和第 40 話其實都可以算是結尾,我也曾猶豫這二話的先後次序,不過最終還是這麼定調了。

  第 39 話交待了所有主要角色的去向,所以就正常而言,應該算是大結局。

  不過這部以「輪迴」為名,而第 40 話的結尾,正好可以接回去第一部第一話,形成一個「迴圈」,所以這樣編寫,不知道讀者們是否認同。

  雖然這部小說是以「轉生」為題,不過主要是為了跟風、吸引巴哈姆特的族群。一路讀下來的話,會發現內容其實隱含佛家的「因果」、「緣法」、「輪迴」等觀念。像第二部總結起來,其實就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在編寫的過程中,我也得到了很多啟發,思考過去不曾深入思考過的一些命題。所以……不論嘗試寫小說最後是不是能得到一些實質的收穫,至少不是件浪費時間的事。

  我很享受創作的過程,希望讀者們也能享受這個作品。可以的話,不妨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感想,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0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水墨靜
什麼~居然結束了!![e36](←感想)
會捨不得這些角色呢,上次看到他們再度吵吵嚷嚷,感動到哭……

06-09 09:08

古今變
他們以後也會一直鬧下去吧……06-09 09:42
GamePlay39
原本覺得是一幫可愛的人們在鬧的輕鬆愉快的小說,結果原來是輪迴的認真故事,點讚

06-09 10:05

古今變
也沒有很認真啦,還是偏向輕小說。06-09 11:50
培根蛋塔佐卡士達醬
下一部的主軸我已經幫你想好了,就以「突破」為概念編寫外傳或番外,畢竟打破迴圈也是一種正能量(說瘋話

06-09 11:26

古今變
如果還要繼續寫小說,應該會先寫其他的構想吧。06-09 11:52
塵結
恭喜完結030

06-09 11:49

古今變
謝謝。06-09 11:50
末天
完結撒花~恭喜~
四部這樣看下來,每部帶給我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可以說是作者在嘗試各種寫法吧(還是其實這是把讀者吸引進來後再將內容逐漸換成自己想寫的過程?)

06-09 12:15

古今變
二者都有。畢竟還在摸索寫作的過程,而且也想至少吸引一些讀者。06-09 12:20
末天
還有能夠每次都剛好是在40話把故事講到一個段落似乎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希望作者在寫作的路上能收穫更多囉!

06-09 12:15

古今變
確實不好拿捏,沒有先擬好大綱的話會很困難。06-09 12:21
臥筆鳳
恭喜完結~
先說一下感想吧,39話的結尾的確到位,當下還在猶豫是不是看錯40話了XD。
以故事的主軸「輪迴」再去細想,弦鍺屠戮了整個世界而種下的果、在轉生之後卻拯救了整個世界,不分真偽同為賢者遭遇卻截然不同。
總結下來,沒有一定的寫作水準很難寫出此等貼切緊湊且宏大的故事,劇情走向以輪迴為圈、走過世界後至神界結果又迴起點,單論此已經非常了不起!
個人來看,一二部是一個世界的走向、三四部則是神界的終末,不約而同的出自弦鍺之手、一位「轉生賢者」。

06-09 21:24

古今變
謝謝分享感想。06-09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