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研究]預防過敏Prevention of Allergy

作者:遊戲惡魔│2009-08-06 09:28:23│巴幣:0│人氣:230
更新日期:2010-10-26
■(2010/10/03中國時報/尹德瀚;兒童過敏 養狗治病 養貓致病)
     同樣是寵物,狗與貓對幼兒罹患過敏性皮膚病的影響大不相同。根據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一項刊登於《小兒科期刊》的新研究,家裡如果養狗,幼兒比較不容易罹患溼疹,如果養貓,幼兒罹患溼疹的機率卻會大幅增加。
    由辛大醫學院女教授艾普斯坦(Tolly Epstein)領導的研究團隊,針對參與「辛辛那提兒童過敏與空氣污染研究」的636名兒童分析其病歷資料,發現經診斷證實對狗過敏的幼兒如果在1歲生日前家中就有養狗,到4歲時罹患溼疹的機率,只有家中不曾養狗的幼兒的1/4
    至於那些經診斷證實對貓過敏的幼兒,如果在1歲生日前家裡就有養貓,到4歲時罹患溼疹的機率,比起家中不曾養貓的幼兒高達13倍。一般認為,貓比狗更容易引發過敏症狀。
    根據此項研究,養狗似乎會對幼兒的免疫系統起一種保護作用。艾普斯坦教授指出,這就像一種天然的「免疫療法」(immunotherapy,又稱減敏療法),當兒童長期處於有狗的環境,逐漸變得有免疫性,如同人打了過敏疫苗之後,會對過敏原培養出免疫力。
    溼疹是一種皮膚病,往往與過敏有關。根據統計,大約15%至30%幼兒會罹患溼疹,大部分症狀會自行消失。艾普斯坦說,過去卅年幼兒罹患溼疹的比率急速增加,因此有必要了解飼養寵物與溼疹間的關連。然另有學者指出,這項研究並非定論。
 
■(2010/01/01國際厚生鼻過敏與慢性鼻竇疾病有關)
    根據一項於12月號耳鼻喉頭頸部手術期刊發表的前瞻性臨床控制研究結果,暴露在過敏原的慢性鼻竇疾病患者,且之後X光或超音波影像顯示鼻過敏原可能與部分慢性頜竇疾病(CMSD)有關。
    荷蘭布雷達過敏研究基金會的Zdenek Pelikan醫師與其同事們表示,雖然慢性頜竇疾病牽涉到過敏感性機轉是已知的,特別是鼻過敏,但這個疾患的診斷方法與相關性不一。有關鼻黏膜過敏感化機轉與頜竇內潛在結果之間的資訊仍然相當欠缺。
    這項研究的目的在於以過敏原進行鼻誘發測試(NPTs)、放射線攝影與超音波評估鼻過敏原對CDMS的潛在角色。
    在一個學術轉介中心,71位罹患CDMS病患與16位控制組受試者做比較,這些受試者們有過敏性鼻炎病史,但沒有鼻竇疾病病史。以鼻腔測壓合併放射線造影與超音波,這71位病患總共接受135NPT,而71位控制組受試者接受磷酸鹽緩衝食鹽水測試。
    在控制組,16位對NPTs測試呈陽性患者,再次接受放射線與超音波造影。主要試驗終點為鼻反應數目、型式,以及放射線與超音波造影相關變化,例如牽涉到骨骼的變化、出現空氣液體分層、以及黏液黏膜增厚。
    71位病患中的67位總共有104件不同種類的陽性鼻反應(P<0.001)。這些陽性反應伴隨著89件放射線攝影顯著改變(P=0.008),以及83件超音波發現顯著改變(P=0.007)。相對的,在71次對CDMS患者或控制組受試者的16NPT(P值分別為0.150.12)進行的磷酸鹽緩衝實驗水控制組測試,X射線或是超音波並無顯著變化(P值分別為0.140.06)。放射線與超音波造影之間有顯著關聯(r=0.81P<0.01)
    研究者們寫到,鼻過敏可能與部分CDMS病患有關,使頜竇反應出現。
    透過一連串的超音波監測這個反應,如果需要的話,以傳統放射線攝影或是電腦斷層,配合過敏原誘發測試似乎是非常有用的診斷輔助工具,這使得我們可以針對鼻過敏提供額外的治療方法。
 
■(2009/11/25國際厚生;兒童食物過敏的情況增加了)
    兒童的食物過敏包括對花生過敏,過去10年來成長了近20%,而某些群體的過敏情況可能比其他人來得嚴重。
    新的研究顯示,兒童的食物過敏情況從1997年至2007年增加了18%,而因過敏而前往醫療院所求診的比率在近幾年成長了3倍。
    雖然男孩和女孩的食物過敏比率相似,但研究結果顯示,食物過敏症在西班牙裔兒童身上增加的情況最顯著,不過,這可能意謂著不同種族群體對於疾病的認知與回報有所差異。
     許多報告認為,兒童的食物過敏情況升高了,但很少單位可以提出可靠的評估數據。
    在這項發表於小兒科期刊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從國家健康調查取得的資訊,其中包括家長回報的孩童食物過敏情況,前往醫療院所求診的次數,以及1993年至2007年間與過敏有關的衛生保健使用情況。
    結果發現,家長回報之18歲以下孩童的食物過敏增加了18%,因過敏而前往醫療院所求診的次數,從19931997年每年的116,000例增加為20032006年每年317,000例。
    研究人員、疾病管制中心國家健康統計中心的Amy M. Branum, MSPH與其同事表示,各年齡回報的兒童食物過敏情況,在不同種族的小孩,不管是男孩或女孩,過敏情況都增加了。
    不過,無法確定有多少預估增加的病例,實際上是來自於臨床疾病的增加,以及是由於醫生、其他醫療提供這和父母對於疾病的認知提高所致。
 
■(2009/11/09NOWnews/東森新聞/吳峻翔;秋冬易過敏 專家建議:可服用益生菌調理體質)
    秋冬季節,許多過敏體質的民眾常會感到不舒服,有專家指出,容易過敏的民眾,除了要注意居家環境外,其實也可以多補充益生菌,藉由身體內部條理體質,就能降低過敏的發生機率。
    只要一變天,很多民眾身體就會感到不舒服,例如皮膚紅腫、鼻子狂流鼻涕等症狀,每次都得大排長龍看醫生。生技專家何弘大表示,常見的過敏症狀,包括過敏性鼻炎、易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結膜炎、氣喘等相關過敏症狀。
    專家說明,每年秋冬季節,體質容易過敏的人容易好發疾病,除了看醫生、吃藥治療,或注意居家環境,其實還可以利用益生菌調理內部改善體質。
    生技專家何弘大說明,益生菌不只能改善症狀,甚至還能改善人的體質,這種菌非常安全,連孕婦都可以服用,表示任何人吃下去都不會有問題。所以選對好的益生菌,不僅能改善體質,也能減少過敏機會發生。

■(2009/08/06NOWnews/東森新聞/林海全、詹智淵;哺乳媽狂吃海鮮 女嬰險休克)
    媽媽餵養母乳竟導致2個月的女嬰差點送命!台中市有名2個月大的女嬰突然出現胃口變差,而且連續5天都便秘,甚至在送醫急救時全身皮膚變青、肚子腫脹還差點休克。經過檢查才發現女嬰有嚴重腸阻塞現象,原因是20歲的年輕媽媽愛吃海鮮才引發嬰兒過敏。
    女嬰的母親為了孩子健康,從小孩出生到現在幾乎每天都餵母乳,希望小孩能頭好壯壯,沒想到心肝寶貝卻因為這樣差點喪命。女嬰父親說:「就便秘,然後(母奶)喝下去就全部吐出來,而且胃脹氣,就是腹部也都脹氣。」
   女嬰曾一度連續5天便秘,而且還不喝母乳,現在終於恢復健康,讓父母親好欣慰。女嬰母親說,都是因為她飲食不控制狂吃海鮮,一餐至少吃20隻蝦子和20顆牡蠣,甚至一連吃了好幾天,才會導致小孩生病差點喪命。
    女嬰家人指出,當初發現小孩不對勁緊急送醫時,她已經全身皮膚變青,而且嘴唇發黑四肢發紫隨時會休克。經醫生檢查發現,女嬰腸子嚴重阻塞,進一步追問才知道是母親狂吃海鮮而引發女嬰過敏。
    醫師表示,食物裡面的蛋白質會經由母奶傳給小孩。因此建議哺乳中的媽媽,在嬰兒6個月前一定要忌口。而這一次女嬰差點喪命,也讓20歲的年輕媽媽再也不敢吃海鮮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新知|資料更新99|

留言共 1 篇留言

apple
https://shopee.tw/%E3%80%90%E4%BA%8C%E6%9C%88%E8%B6%85%E4%BD%8E%E5%83%B9%E3%80%91%E3%80%90%E5%84%AA%E6%83%A0%E5%83%B9%E5%85%A9%E7%9B%923888%E5%85%83%E3%80%91%E3%80%90%E6%96%B0%E8%81%9E%E5%A0%B1%E5%B0%8E%E3%80%91%E5%8D%87%E7%B4%9A%E7%89%88(%E6%AF%8F%E7%9B%92-60%E5%8C%85%E5%85%A5)-Double-Power%E7%9B%8A%E7%94%9F%E8%8F%8C%EF%BC%8C%E7%8F%BE%E8%B2%A8%E5%85%A8%E6%96%B0%E5%93%81-i.14767326.119844149


我長庚護理師朋友推薦我吃這個,它重金屬檢驗、微生物檢驗、總乳酸菌檢驗全都符合衛生福利部規範。

而且DOUBLE POWER專利7+1益生菌《每包含220億株活菌耶!!!!!》





[中天新聞有報導過吃不到30億菌數是無效的!]:
https://youtu.be/A-XUL5zS3p0

[TVBS報導-皮膚益生菌銀行,用好菌抵抗壞菌侵襲]: https://youtu.be/98KsCB1jo3E

[民視報導-懷孕補充益生菌,減少新生兒過敏症狀]: https://youtu.be/RiSBQwuXKQg

02-05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sl19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歷史懸案X Fi... 後一篇:平台︰整合開發環境I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