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長篇】願君來日安在 1

作者:路奎│2020-06-08 21:39:16│巴幣:16│人氣:197
⚠閱覽前注意事項:
■涉及份量還算多的耽美&百合要素,但主角的性向是異性戀,因此分類決定放在「其他」。
■輕鬆日常向,可以從右手邊的黑歷史區找到這部的黑歷史。
■已經有一部分存稿決定下毒誓六月前要完成,所以會日更,沒完成……沒完成我就禁止我自己喝手搖杯。
■我到底為什麼會養成自己在沒有連載壓力的情況下就無法寫下去這種抖M性格(捂臉)

———

        「沒空,我要去澳洲度假。」

        「我也沒空,我們家要去紐約找親戚玩。」

        我深吸一口氣,試著不讓表情變得太僵,但很可惜我現在就像被告知生日派對被取消的可憐國小生一樣。沒錯,此時此刻,在身旁兩個朋友殘忍的說出暑假連一點時間都空不出來可以陪我出去玩或者時,我舉起手,堅強地說道:「好,沒關係,少了你們這兩個白癡,我可以很快樂地度過兩個月的假期。」

        「對了,你也沒女朋友。」不知為何,站在我右手邊的彼得,甩動他的一頭金髮,突然用一個認真的表情外加推眼鏡的動作說出這句話:「沒關係,萊登,我們還是會每天傳訊息給你的,我是說,如果我記得的話。」

        「給我把你上一句話收回去!」
 
        在青石高中的校門口,豔陽高照。每個走出來的學生興高采烈的談論暑假要做什麼瘋狂到會被退學的事情,好像一點也沒有自覺已經要升上十一年級,該為大學做準備。
       在我左手邊的肯把玩著籃球,他是我們籃球校隊的退役隊長,雖然我每天都尼哥尼哥的叫他,可是身為一個剃了光頭的好尼哥的他,從來沒有用籃球砸過我——不過可能有偷偷詛咒我就是了:「喂,萊登,要不我叫布蘭奇他家辦的派對多找幾個女生介紹給你,不然你可能會無聊到在家裡尻槍尻到死。」

        「不用。」被人同情的感覺很糟,更不用說還是自己的好兄弟:「我準備暑期補修就夠了。」
        
       「哈哈哈!」很無良笑出聲的彼得大力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很好,加油吧,我的心靈與你同在。」

        「去你的。」
 
        我和兩個好朋友揮手道別,然後步伐頹廢的踏上學校巴士校車的兩層階梯,而司機大叔看到我還皺眉,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的體育服全濕還充滿汗臭味的緣故。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和班上那個好野人查克一樣開跑車上學,但很可惜的是我沒錢加上其實搭校車五分鐘就可以到了,連讓我聽完一首歌都來不及。
        真是糟糕透頂,我越想越覺得有些絕望,暑假完全不知道能夠幹什麼,我家裡唯一的電腦是老爸在用的。老師沒有出作業,社團活動要到八月才要開始集訓,雖然我並沒有參加社團,但好歹還能夠去看看其他人在做些什麼。補修課程也只有幾天,而且家裡除了老爸這個無趣的傢伙以外也沒有其他人了。

        「他媽的!」

        伴隨著一聲髒話,當然不是這麼紳士的我說的。後方便傳來猛烈的碰撞聲,接著似乎有人被撞倒在地,然後發出呻吟。
        我在車子步道這狹小的空間中轉過身,然後發現那個很誇張倒在地上的人,嗯,是我們班上常常被我和一群好夥伴捉弄的約瑟夫,他瞪著我:「看什麼看。」

        他會被我們捉弄的原因,除了很邊緣、說話強調很奇怪、功課比我好上許多,最重要的原因是他講話非常難聽。
        我默默的走到最後一排的位置,然後坐下來。
        
        經過觀察後,我發現似乎是排隊在約瑟夫後方的人撞倒了他,不過能跌的這麼誇張我都想拍個影片上傳到串流網站上了。
        「暑假不要玩的太嗨好嗎?」司機大叔很無奈,我為他感到難受:「克里多夫同學,請趕快就坐。」
        被指名的約瑟夫露出一種極度不耐煩的表情,他用一種很奇怪的姿勢支撐著身體起身,他兩手扶著左右側的椅背,好像雙腳都廢掉了一樣。由於他搖搖晃晃的動作實在有夠蠢,所以我忘了滑手機,像個變態一樣盯著看。
        最後,好不容易站起來的約瑟夫坐到了我走道另一旁的位置坐下,他瞪了我一眼,一句話也沒開口。

        「喂,約瑟夫,你暑假要做什麼?」我有點良心不安的問,在前幾秒我突然想起來好像欠了他錢還沒還。

       我們的關係十分微妙,具體來說雖然我討厭約瑟夫,但班上要兩人一組做報告的時候,彼得和阿肯都會用一種「真不好意思啊」的眼神看著我,而我通常也只能找約瑟夫一組,雖然我們常常在吵架,從口罩的戴法到誰身上的細菌比較多這種事。然後我們差一點就在化學實驗室打架,差點把老師氣到中風。

        我覺得我們有點像鳴人和佐助,但是那種絕對不可能和好的那種階段。
        巴士緩慢的發動,而約瑟夫皺起眉頭,看到這個表情我就想揍他,他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我就是討厭,來揍我啊」的特質。在遇到約瑟夫這種人以前,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一個人光是挑動眉毛就足以引發我心中滔滔的厭惡感。
         「沒做什麼。」他把視線轉向窗外,好像我在對空氣講話。
「你有女朋友嗎?」我問。
         
         「在你空洞腦袋裡的對話內容難道就只有籃球、女生跟誰家有辦派對而已嗎?」約瑟夫回嗆。
「閉嘴!你這魯蛇!」虧我那麼好心找邊緣人講話。
校車有些顛簸,我的玻璃心已經碎了滿地。
         「我家到了,祝暑假愉快。」經過幾分鐘的沉默,我在看到熟悉的小路和郵箱時,立刻背起書包往車門口移動,而約瑟夫連抬頭回應也沒有,好一個討人厭的傢伙。
        於是我聽著巴士的排氣聲逐漸遠去,然後我又多走了幾步路來到家門口,其實跟附近比起來,我的家很小,沒有二樓,而且跟左右邊的兩棟比起來,根本像硬是要塞在空隙間一樣。
        我嘆了口氣,如果老爸在家的話,就跟他一起看個電影度過接下來無聊的時間好了。我拿出鑰匙打開門。
       「萊登!」突然之間,一個人影衝到我的正前方,我差點沒立刻拿起書包砸下去:「你終於回來了!」
       「怎、怎麼了嗎?」
        老爸猙獰著臉靠過來的樣子簡直和一個縮小版並且殺氣騰騰的維京人沒什麼兩樣,我始終不明白不懂一個寫小說的人要有那麼多的肌肉做什麼。

        「現在,上樓去換一套你最好的衣服。」
        
        「我去年萬聖節買的火影忍者cosplay套裝?」我非常當機立斷。
        
        「那起碼去洗個澡,你他媽臭死了。」很明顯我老爸是個容易放棄與他人溝通的傢伙,我看著他甩了甩頭髮,眼神飄向了某個不知名的遠方。
        我一邊踏進家裡一邊回嘴:「你還不是三天沒洗澡……不對,等等,你要我換衣服做什麼?」
 
        「去見你未來的弟弟跟妹妹。」
 
        「你說……什麼?」
         
        我愣了好幾秒,才發覺剛剛老爸是說出來一個驚天動地的事實。
 

        他媽的,他要再婚了。

 
        是再婚欸,這個我原本以為不可能會發生到我身上的事,竟然這麼晴天霹靂的宛如耶穌降世一般發生了。不對!在這個無趣的世界裡,耶穌突然復活或者火山突然爆炸都還比較有可能啊!
        「你那什麼表情,有這麼令人難以置信嗎?」老爸皺起眉頭,雙手抱胸。
        「對,大概就跟⋯⋯就跟某個企業家當選總統一樣。」我仍舊有些呆滯的說。
        「那太好了。」老爸說:「相信他見到你也會很高興的。」
        我要有妹妹了,這麼多年來我看了許多日本動畫,總算有人會叫著「喔逆醬」然後把我從床上拉起來。終於,我這個暑假可以擺脫無聊,成為人生的勝利組……等一下。
 
        「你剛剛是說『他』嗎?」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0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CyberPork1996
有趣哦,最近情緒有些空虛,剛好缺戀愛作品滋潤,會盡量追著看的:D

06-09 00:26

路奎
謝謝你uwu雖然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稱得上是戀愛向作品,不過應該能夠起到一些搞笑的作用XD06-09 21:15
Reinaart 列那
喔喔喔喔喔 文風太喜歡了!!![e38][e38][e38] 這種濃濃的歐美腔第一人稱、真的好美式喔(興奮得語無倫次[e38]
本來要從系列文開始追,但一直還沒開始(摀臉...) 忍不住先看新文了~~白人動畫宅宅主角感覺好可愛~




06-09 10:46

路奎
謝謝大大www,這篇比起之前作品有點硬的翻譯腔應該好閱讀一點,之前的系列文我現在看起來都有點黑歷史哈哈XDD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開朗宅系角色(?),負責添加歡樂XDD06-09 21:18

辛苦了

06-09 14:13

路奎
謝謝你uwu06-09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