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作者:MediocreKit│2020-06-08 01:59:18│巴幣:6│人氣:203
前言:找了音樂來添加少許的恐怖氣氛,你們喜歡可以邊聽邊看喔!

  
———————————————————————————————————————————


  你喜歡笑嗎?

  人一生活下來,大多數時間都是以能笑著過為主的吧?因為那代表著幸福。

  不過,要是說一直笑呢?從白天到黑夜,無分晝夜地笑,又是何種體驗呢?

  相傳,在很久以前,有一個村莊,村莊和別的村落沒有太大的分別,唯獨他們有一種習俗,那正正是活在當地的人都一定要笑,也許這樣聽著不是一個甚麼奇怪的習俗,畢竟笑著的人生挺好的,但……要是任何事情都要笑呢?

  不論生死都要笑呢?

  現在由我來講個鬼故事吧,就在這個村莊裏,非常久遠的故事——

  小憐是這一個村莊裏的小女孩,跟她的家人、鄰居,以及朋友一樣,都是一個常笑的人,唯一有點不同的是她並非因為習俗而笑,而是為了自己真心認為美好的事而笑。

  所以有時候她會想,為甚麼所有的人都在笑呢?不論在考試、工作,或是罵人的時候,都在笑著,難道那種事在他們心中很快樂嗎?

  她總是不明白,不明白並非由心而發的笑容有甚麼意義。

  然而問家人,家人都只會一臉笑著,卻又語氣緊張地說道:「笑就對了。」

  小憐除了無奈和委屈,也說不出甚麼來。

  反正自己愛笑,那只要別遇到傷心的事就好啦,她如此想著。

  小憐在家裏最親的人,如其說是父母,不如說是她的嫲嫲。

  每天在家的時候,相伴的都是她,一起玩耍、看電視,還有睡前故事,幾乎應由父母做的一切都落在嫲嫲身上。

  嫲嫲總是給予小憐莫大的安心感,因為嫲嫲的笑是慈愛的,溫柔且溫暖地看著小憐,沒有虛假的笑意。

  這使活在奇怪地方裏的小憐感受到自己並不奇怪,也不孤單。

  奈何世界沒有永遠的幸福、快樂,該來的總是會到來。

  嫲嫲倒下了,小憐那時正在上課,甚至連見著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時間時,小憐可說是哭得死去活來,整個人在那幾天都失去了靈魂。

  「小憐,那樣可不行喔!嫲嫲她可是活到八十四歲了,那可是笑喪,不能哭的喔,不然嫲嫲也不能安心地離開。」父親眼角帶著疲憊和傷感,可嘴角還是笑著,握著小憐的手說道。

  「你們別說謊了!就算是多少歲的人死了,你們還不是笑著的嗎!嫲嫲死了!嫲嫲死了!為甚麼就不能哭!?為甚麼就不能哭!我想她……我很想她……」小憐哽咽著,帶著悲憤對著自己的父親罵道。

  「因為不能哭呀!哭了可就糟了呀!只有笑我們才能活得下來!」此時的父親卻並沒有安慰小憐,反倒是強硬地說出不能哭。

  為何?到底是誰說不能哭的?

  每一次小憐遇上傷心的事,都只會求得這一答案、這一疑問。

  小憐是個心思細膩的小孩,可這一次真的管不了那麼多,直接就把心裏的話給說了出來——

  「笑!笑!笑!到底是為甚麼呀!為甚麼非笑不可!遇上不高興的事不笑有甚麼問題!每一次都只會說要笑要笑!你們都不愛嫲嫲!你們都不愛!」

  霎時間父親的臉色慘白,也帶著幾分怒意,但轉眼間又變回滿臉春色,語帶笑意地笑道:「是嗎?是這樣呀?那真可惜。但不笑是不行的喔?因為是笑喪。」說畢把手撫在小憐的頭上,輕輕地撫摸著。

  又是逃避。

  小憐此刻心裏已經不再對他抱有期望了,原來一個不能知道原因的習俗,比自己的家人都來得更重要。

  小憐撥開他的手,特意擺出失望透頂,且格外悲傷的表情,回到自己的房間內。

  而父親則像是在喃喃自語地不道重覆著:「要笑喔……要笑喔……」

  除了心寒,小憐別無他想。

  過了一、兩天,嫲嫲的葬禮正式開始,而小憐則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內,誰也不管。

  她聽著外面吹起嗩吶,陣陣從嗩吶中吹出來的聲音飄到小憐房間的窗戶裏,直接傳達到小憐的耳中。

  就算是不想聽,也得聽。

  悲從中來,小憐內心再次泛起著哀愁,眼淚在眼角裏流出來,一發不可收拾。

  幾天裏試著撫平失去親人的痛,正到了接受的一刻,卻好像天注定般喚起小憐和嫲嫲之間的回憶。

  「鳴……鳴鳴……嫲嫲,對不起,我哭了……」

  這確實是笑喪來著,所以笑才是真正該做的事。

  小憐很清楚,可行動卻往往不受控制,至少現在是只能憑心情作出「哭」這行為。

  像湧泉般,不止的落下。

  除了奏起的曲目,還有參加葬禮的人——他們的笑聲,小憐都很討厭,很想他們快點消失,甚至就這樣永遠消失。

  叩……叩……叩……

  突然間房門被敲了好幾次,小憐止住哭聲,以免又被大人們說話,少聲地應道:「是誰?」

  「是我。」那是小憐的父親,他嘆了一口氣,那是小憐從來都沒有在他嘴裏聽到過的語氣,之後他又接著道:「你不來嗎?來看看嫲嫲吧,她很愛你,她會希望你笑著看她的。別因為鬥氣而後悔喔?」

  「我不想。要是我去了,那我就一定會哭。因為在那邊的已經不再是我認識的嫲嫲了。」小憐扁著嘴,帶點哽咽地說道。

  「所以說你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笑了嗎?」此時的父親嚴肅地問道,令小憐心裏打了個顫。

  「不會,笑不出來。」小憐邊說著,同時站起來走向窗戶,往在家後園舉辦的葬禮看去。

  「是這樣呀……也就是說你現在過得很不幸嘛……沒有活著的意義嘛……是這樣呀……是這樣呀……」父親的聲音顯得奇怪,口吻也和往常不同,只是悄悄地說完後離開。

  小憐回頭聽到父親離開了,想著他依仍不了解自己,甚至十分的奇怪,只得感到空虛。

  「果然嫲嫲才是最懂我的人。」小憐輕嘆著,又看向葬禮場地。

  剛好小憐的視線對上了父親,父親一如既往地笑著,向小憐揮手,仿佛剛才的嚴厲都是假的。

  而就在那一瞬間,小憐感到不妥。

  自己的房間在二樓,而且父親為了讓我在不出門的情況下都能看到葬禮,所以特意把場地設置在後園,父親是怎樣才能在短短幾秒從二樓走到門口,再繞到後園裏去呢?

  那不是父親,小憐心裏閃過了這種想法。

  在這個搞得像宴會而不是葬禮的葬禮裏面,父親不可能會那樣質問自己的。

  所以那是誰?

  小憐的心情從哀傷、失望,變成了恐懼。

  她想著不要自己嚇自己,故作鎮靜地一下把頭往門口看去,畢竟愈是害怕,慢慢轉頭時的畏懼感才是最強烈的。

  可是很遺憾,她的舉動未能化解恐懼。

  叩叩……

  敲門聲在小憐回頭時同時響起。

  小憐整個人也嚇得震了起來,但她再次壓下顫抖的聲線,試圖讓門外的人察覺不到她的異常。

  「怎……怎麼啦?是誰?」

  「有甚麼事把你弄得不開心了嗎?」

  那是一把老奶奶的聲音,而那正是小憐最熟悉不過的聲音——嫲嫲那溫柔細語的聲音。

  小憐當時又再哭了起來,嫲嫲回來了,她一邊想著,邊向門外的嫲嫲說:「嫲嫲!我好想你,你怎麼現在才回來……」

  「因為你一直都不笑嘛……嫲嫲我可擔心著呢。」

  「誰會在家人死的時候笑啦!我做不到!」

  「哦……是這樣呀。可笑著面對才是最好的喔,那樣你才能好好的活下去呢。」

  「不……要笑的話讓我之後再笑吧,但現在不行。」小憐明白嫲嫲的擔憂,可心景仍舊難以平伏。

  「是嘛……看來你還是不能笑呀……太好了,太好了。我還擔心著你最後會跟著他們一起笑呢……這次是我的勝利吶。那你就過來跟我永遠在一起吧……小憐。」

  小憐突然感覺到前所未有的不安,剛才的嫲嫲好像轉了人似的,還帶著瘋狂的氣息。

  那不是她——小憐只有這一個想法。

  原本還在懷念的情緒當中,剎那只剩下畏懼。

  小憐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只得把頭轉向窗向,希望外面的人能夠看到自己的反應,以此得到幫助。

  「你在看甚麼呀……?別管他們啦……你不是很想我的嗎?怎麼不打開房門呢?讓我們好好的見個面吧……嘻嘻嘻……」門外繼續傳起嫲嫲的聲音,一種愈來愈扭曲的聲音。

  在小憐打算轉頭的一瞬間同時說出的話,令小憐吐了口水,而當她看向外面時——「「「為甚麼不笑呢?」」」

  窗外的人,他們無一不看著小憐。

  而且異口同聲地向小憐問話。

  他們都是小憐認識的人,家人、鄰居、朋友,通通都認識,然而此時此刻的他們,小憐一個都不認識。

  他們都不再笑了,好像回應著小憐的心情,用著哭腔,問著,一遍又一遍地。

  「為甚麼……為甚麼……」小憐嚇得跪在地上,父親呢?母親呢?他們都去哪了?

  「開門吧……開門吧!別在鬧彆扭啦,和嫲嫲在一起吧!嘻嘻嘻!」

  「不要!你不是嫲嫲!你別過來!你走開!」

  「是嘛……是嘛……我是你嫲嫲啦!嘻嘻嘻!」

  門把被不斷地轉動著,要不是當初小憐不想讓人打擾而鎖上的話,現在一定當場被打開了吧。

  「我快要打開了喔!你等我喔……」

  「嫲嫲……救救我!」小憐在嘴裏碎唸著,身體縮在角落瑟瑟發抖。

  好像沒有了希望,小憐把眼睛閉起,盼望著這一切都是假的。

  而門把已經被弄破,門慢慢地打開。

  「嫲嫲……」小憐不再理會慢慢靠近的笑聲,無力地喊著她最後的希望。

  「小憐呀……害怕的時候才要睜開眼,那樣才能認清到底自己在害怕甚麼,那樣才不會輸給恐懼喔。」

  突然間傳來了嫲嫲的聲音,那是真正的嫲嫲的聲音。

  小憐一聽到,便馬上作出了反應,把眼睛睜得大大的。

  那是嫲嫲回來幫自己吧?小憐如此想著。

  而當睜大眼睛,看向那隻模仿嫲嫲正逐步步向自己的東西時,那東西便化作了一縷煙,消失了。

  小憐那時深深呼出一口氣,外面嗩吶聲再次鳴起,一切都回歸了正常。

  放下心來的小憐內心默默地感謝著嫲嫲,淚水潸然落下。

  「謝謝你……嫲嫲。」

  果然,嫲嫲才是最懂我的,都不會逼我笑。

  小憐一邊想著,一邊站起來看向窗外。

  打算最後一次看著自己親愛的嫲嫲。



  「到最後你還是沒有笑嘛……嘻嘻嘻……」

  在棺材的旁邊,站著一個跟嫲嫲一模一樣的「人」,面目猙獰地看著小憐。

  

  故事就到這了,你們……平常又有笑嗎?

  要是沒有的話,勸你們都笑多一點喔。
————————————————————————————————————————

作者的話:

呀……終於寫完了。

那這一次其實真的在結局上亂了。

因為我個人都不愛寫稿,就只會在腦裏想,然後都中途改變。

那可能還有錯字吧?

我已經盡量找了,可不知道是錯的就還是會錯的吧。

而我這次大概是第二次寫恐怖類小說,可惜的是我都不太會想,和我一開始想到的有很大的差異。

就只是盡最大的能力寫得和想像中類似的感覺。

而分類裏我只見到推理驚悚,所以就用這個來分類了,都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那跟之前一樣,因為是恐怖故事,會找個音樂之類的,不過會是那種串燒的。

因為三千七百字,所以短的應該不能聽到結束。

各位也可以自己選擇別的,或是不聽。

雖然我認為都不恐怖還不聽些音樂就真的沒有意義了,但決定權在你。

那希望各位喜歡的留個GP,追蹤甚麼的要是不怕每天寫廢文煩著你的話就也追蹤吧!

就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9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矢夜
好可怕……QAQ

06-08 18:26

MediocreKit
對吧對吧!音樂(?)很可怕吧?呃,其實我想這篇不是可怕的故事,畢竟很拖沓,卻沒有重點。不過你要是真的認為不錯的話,那就太好了呢!
06-09 0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27... 後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2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