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召靈之契】§ 13 情侶間的那些小事

作者:薩帕克│2020-06-06 12:02:46│巴幣:2│人氣:68

        下課時間,少年少女並肩走在廊上。
        對於那位褐髮少年所散發出的獨特且極具吸引力的氣質,很少有異性能抵擋其魅力,光是看見他就無法移開視線,有些同學甚至僅因能在走廊上遇見他就暗自歡呼起來,只差沒衝過去群體圍困他。
        然而現在,就算是再怎麼瘋狂忠誠的粉絲,也終究只是愣在原地露出訝異及困惑的表情,望著自己的王子大人經過而已。

        「——是千戾同學欸,可是為什麼那女的會跟在他旁邊……」
        「——她不是三個月前因為嚴重毀損學校建築所以被停學的那個『惡魔』嗎?今天復學了?」
        「——嗚哇,那種不良少女居然跟王子大人走在一起,不妙不妙……」

        所有在走廊上的同學們無論是男是女,都如此議論著,不過沒人敢上前去詢問,平時看見學生會長時會展現出的熱情,如今也被畏怯和不安取代。
        而造成這種氛圍的罪魁禍首——銀髮少女抱著頭,依舊毫無反應的跟在少年身邊,直到走下樓梯時才打了個呵欠。
        「呼啊……生理時鐘還沒調回來,連來學校都嫌麻煩啊。」
        「昨晚就提醒過妳早睡了,誰叫妳不聽。」
         說著這樣無關緊要的耳語——少年千戾梅朗與少女赤淵百蓮離開高中部大樓,不急不徐的前往他們進行密談的固定基地:學生會辦公室。


        「嗚哇……三個月沒回來這裡了,這間辦公室還是老樣子嘛。」
        「我倒是很想問妳才三個月而已是能有什麼變化……不過算了。」
        ——畢竟妳可是差點連校門口都踏不進來。
        當然,梅朗沒有把後面那段話說出口,只是拿鑰匙開了學生會的門讓百蓮先進入,而等他關上辦公室門時——裡頭的空間開始變得一片純白。
        「……喂喂喂,只是照平常一樣來說幾句話而已,用不著給到結界這種高級待遇吧?你就這麼怕有人打擾我倆的獨處時光嗎——〈盟主〉大人。」
        看著辦公室裡的一切被若隱若現的光芒染上教堂般神聖莊嚴的色彩,百蓮以有些傻眼、也有些期待的語氣揶揄著,同時毫不客氣的坐上沙發。見她直接就定位,梅朗也省得提醒她,替她端了茶便坐到她對面的位置並開口:
        「我應該說過很多次,在非召靈型態下禁止用代號叫人的,就算是在結界內部也一樣。」
        「那我昨天應該也強調過了,就算是在這種情況下復學而且被分在同班,你也不用特地照顧我。唉,結果才這樣說完你就……」
        「難得分在同班,我希望能在最近的地方看著妳,也比較好說話。」
        「不是……啊啊,你到底記不記得上高中之前答應過我什麼啊,說好裝作不認識的,難道你現在打算反悔嗎?」
        持續對話著,坐在對面的銀髮少女露出有些怨懟的神情,似乎對於梅朗擅自將自己的座位換到他前面感到很不滿。不過相較於百蓮的反應,梅朗從頭到尾都還是那一號表情,默默喝了口茶才作出回應。
        「……我沒有反悔,只是我害怕。我怕下次妳再出事的時候又沒人能幫妳,我不想眼睜睜的看妳孤立無援,自己卻一句話都不能說……」

        「——當永久停學這個處分下來的時候,妳知道我有多懊悔嗎,百蓮?」
        平靜的向眼前的戀人問出這句話,梅朗原先淡然的臉染上了一絲悲傷。

        ——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如果梅朗或隼人其中一人能及時趕到現場,在魔獸現界前展開結界隔絕的話,百蓮就不需要自己當作誘餌,還在拖延魔獸行動時失算毀壞了操場司令台……才導致了這個結果。
        「沒辦法,誰叫最後監視器恢復運作時剛好就我一個在司令台前,算我倒楣啦。」——即使被校委會不分青紅皂白的追究責任,百蓮也故作輕鬆的如此自嘲,表面上完全不放在心裡,然而被判永久停學時,她平時充滿餘裕和自信的笑容還是不免變得僵硬。       
        而作為召靈者組織【戰天盟】首領,梅朗更是心急如焚的想證明她的清白,好幾次代表學生會懇請校方詳細調查,才爭取到暫緩停學這個較輕的處分,接著就是旁敲側擊讓校方相信兇手另有其人,經過了三個月終於成功讓百蓮得以復學。
        不過現在看來,兩人癥結的點似乎已經不在事件上,而是更根本的起因……

        與露出那副表情的梅朗對上眼,向來伶牙俐齒的她也不禁抿了抿嘴唇,撇開視線故作逞強的回嘴:
        「就算那樣……這件事也跟你沒關係。在學校裡我們是不認識的,你是學生會長,本來就該秉公處理,別這種時候才突然感情用事起來……你不是答應過我的嗎?」
        「………………」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自己想辦法解決,所以至少在學校裡別為我操心,自己過自己的吧。」
        這是上高中前的一晚,百蓮要梅朗答應她的事。

        會這麼要求不是沒有原因。
        赤淵百蓮,這個女孩不僅僅只是新生【戰天盟】最初的成員之一,她存在的意義……對梅朗而言甚至非同小可。
        但百蓮相當清楚,梅朗在眾人眼裡是多麼耀眼的存在,這份關係是絕對不能公開的。因此在那晚立下約定的兩人便在學校裝作素不相識,直至現今在同學們面前都是如此。
        然而發生這起事件後,梅朗便猶豫了,也後悔了——若當初有好好關心她,哪怕只是在走廊上問候幾句也好——憑自己在校園裡的影響力,多少還能替百蓮撐腰,也能讓校方不對她存有誤解。彼此當作陌生人的情況下,梅朗連知悉她為人處世這類的話都無法說出口,學生會能用上的手段也全數用盡,最後仍舊在愛人的學業生涯裡留下了一個污點。
        那是他第一次感到無能為力,也是他第一次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可恨。
        這一切,百蓮自然看在眼裡。

         「……嘛,總之,你不用花太多心力在我身上沒關係,照以前那樣過就好,我沒事的。一個謠言就傳得夠兇的了,要是再被同學傳我跟你之間有鬼,那真的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啦。你說是吧,王子大人?」
        不小心把氣氛搞得太凝重了。即使梅朗沉默著,百蓮也知道他在想什麼,趕緊咧嘴笑著打圓場。而見她自顧自的得出結論,梅朗重重的嘆了口氣,靠上沙發椅背半放棄似的回應:
        「妳不要勉強自己就好,別忘了我都在妳身邊,有事一定要記得找我。至於謠言……」
        梅朗的視線瞥向了一直置於自己辦公桌上的事件調查報告,同時也是萬惡的來源。
        即使努力證明了百蓮的清白,她大肆破壞校園建築的謠言也早已傳開,再加上本來就不怎麼受歡迎……直至今日已被誇大成一個女魔頭。
        俗話說,有最好的就有最壞的。若梅朗是受所有學生推崇,人稱最完美的「蒼祈的王子」——那百蓮就是受所有人畏懼,唯恐避之不及的「蒼祈的惡魔」。
        這樣的兩人被分在同班,尤其梅朗又自願協助百蓮重新適應學校生活,光是如此就成為了同學間關注的熱門話題,想必沒多久就會傳遍整個校園吧。
        那也是百蓮最不情願發生的事,因此她嫌麻煩似的靠著沙發扶手,托腮隨意道:
        「啊啊,那種事怎樣都好啦,以前就經常被奇怪的傢伙纏上,今天早上來學校也發生了一樣的事,如果謠言能讓所有人對我退避三舍,那還真是如我所願啊~」
        「今天早上?又怎麼了嗎?」
        「沒什麼,就只是三個小混混罷了。他們穿著天央的制服,年紀看起來卻不只高三,是不是應該跟那個毒舌女聊一下他們學校的八卦啊?」
        「我對八卦一點興趣都沒有。三個啊……妳應該沒有讓他們內傷或骨折之類的吧?」
        「沒!我也是趕時間的,怎麼有辦法悠哉的調教他們啊,不用擔心不用擔心~」
        「……是這樣嗎。」
       看著自己女朋友一臉發洩完十分痛快的表情,梅朗雖想追問下去,不過最後還是作罷,喝口茶默默結束這個話題。
        當然,對於赤淵百蓮是個暴力份子這樣的傳聞,只有這個是他想否定也否定不了的,千真萬確的事實。

        「——那麼,差不多該進入正題了吧?」
        關於今後在學校互動的討論告一段落,百蓮終於是喝了梅朗替她盛的茶水,如此將話題轉向其他地方。
        「正題?我還以為我們剛剛討論的就是正題了呢,如果不是的話那算閒聊?」
        「那個算情侶吵架吧,而且還是我們品學兼優的學生會長大人起的頭喔?」
        以別有意味的笑容調侃著自己的男朋友,她又啜了口茶故作輕鬆的接續道:
        「哼……反正你特地用〔天啟聖堂〕隔離外界本來就不只是為了說那些話嘛。所以呢?你要從哪個部分開始聽?還是要我直接說結果?」
        「…………時間不多了,妳就長話短說吧。」
        「了解。」
        得到首領的許可,召靈者百蓮以一如既往的輕浮語調,將復學前為期一週的調查任務從頭講起。


        「…………敵方無人生還……這是真的嗎?」
        「嗯。畢竟〈無貌〉當時逼不得已對他們使用了權能,而我追擊魔獸時牠『正好』壓倒了附近的樹,光是這樣就可以直接判定那些傢伙死亡了吧。呿,真令人不爽。」
        純白的空間裡,百蓮如此向梅朗彙報著,一邊感到不齒似的發出那樣的聲音。
        行蹤暴露、敵方激烈反抗、被燒毀的實驗設施……梅朗則手抵下巴,反覆咀嚼著百蓮口頭報告裡的線索,接著發問:
        「那麼,有關人造魔獸的情報……那間研究所裡真的什麼都不剩了嗎?」
        「沒錯。在我和〈無貌〉被敵人發現的當下,他們馬上就把資料銷毀的一乾二淨,之後被釋放出來的人造魔獸也失控毀了那裡。可惡,都已經潛伏一個星期了,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連我父母的線索都…………」
        「……妳們已經很努力了,人平安就好。雖然下次的潛入任務應該不會再派除了『暗部』以外的人去,但如果妳還希望參加的話……」
        看著提起父母時面露不甘的她,梅朗好意的出言安慰,另一方面則在思考敵人的行動。

        若之前的情報沒有錯誤,那間研究所應該是他們的重要設施之一才對,卻輕易捨棄掉了……
        那個組織——【神墮協會】到底還有什麼計劃?

        不過百蓮沒看出梅朗的思慮,只是因不想讓他擔心而隨後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揮揮手道:
        「這倒是免了,還是讓專業人士上吧。你本來就只是怕我停學期間太無聊才派我和〈無貌〉組隊而已,順便找關於我父母的線索,難道不是這樣嗎?」
        想起那位和自己共處了一週的「特殊」同伴,百蓮有些無奈的嘆氣,撇開視線接著開口:
        「唉……不過我真的很不擅長應付那孩子,能忍受那種人型機械的大概就只有你了吧。『暗部』幾乎解散之後她也是單獨做那些任務,說到底根本不需要同伴呢。」
        「嘛,就算個性不合,妳也別嫌棄那孩子……她打從本質上就跟我們『真正的人類』不同,妳不也很清楚的嗎?而且妳給予這種評價的話,她的『準同事』會很困擾的,我可是還在擔心他能不能適應這裡啊。」
        梅朗苦笑著將雙方喝完的茶杯收起,與此同時解除結界。
        「快上課了呢,妳先回去吧,我收拾完就走。今天是妳第一天復學,別被大鷲記遲到了。」
        「是是,品學兼優的學生會長大人~那麼就多謝款待,小女子百蓮不才,謹遵指令先走一步囉~」
        略微浮誇的轉圈揮了個手,百蓮看也不看梅朗的準備離開辦公室,但在開門之前——她轉頭問道。

        「——梅朗,你是認真要讓那傢伙以『暗部』的身份加入我們【戰天盟】?」

        「……他的能力不適合與魔獸對戰,若是對人戰鬥的話,『暗部』是最好的選擇……但合格與否,終究要看他自己的表現。」
        靠在自己的辦公桌邊緣,梅朗背對著她,視線落到一旁的學生名冊上。
        「我已經將他安排入學,至於他會用什麼方式來達成我交給他的『試煉』——老實說,還滿令人期待的不是嗎。」
        回頭望向自己親愛的女友,他露出如同窗外射入的陽光般燦爛的微笑,如此愉快的回應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夯特大大
天使與惡魔是永遠的cp啊

02-14 14:37

薩帕克
是玩不膩的老梗02-14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reM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召靈之契】§ 12 ... 後一篇:【召靈之契】§ 1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