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火影同人]如果有一天(27-28)(主三世CP;BL向有)

作者:iguei│火影忍者│2020-06-06 10:50:21│巴幣:0│人氣:111
二十七、半身

「這些森林全是靠老祖宗的仙術循環查克拉長出來的?」

走在七尾界,鳴人睜大眼睛,好佩服的說:「哇,簡直比初代爺爺花樹界降臨還強大啊!」

「九幽裡總有查克拉運作的緣故。」

對自己和柱間呈現很有興趣的觀賞林區(初代目爺爺還說他的嗜好是「盆栽」)的態度,阿修羅微微而笑的表情似乎有點感懷。大約是因為柱間講完從鹿仙人那兒得知的紀錄後,還交回給一個有封印的卷軸,簡單地道「斑的舊眼」。

那可能是很重要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被這裡的仙獸取得。初代目爺爺說六道老爺爺交代的就是這事嗎?不過斑太公現在還有眼睛,是給沒眼的人?可佐助也有啊。

想到眼,鳴人又追問:「就是那小烏龜說的永生查克拉?那跟我爸爸將我媽媽的查克拉跟九喇嘛一起封在我身體裡一樣嗎?我媽媽原來能靠查克拉活在我心底,好奇妙呢!還是像帶土叔跟九喇嘛說的,斑太公的眼裡寄宿他的靈魂之力?」

兩個「大人」都還沒回答,鳴人忽然聽到心裡有大叫的聲音:『不得了啦!鳴人!』

「咦,這聲音是?等我一下!」

鳴人忙站住,閉眼往心裡一探,看到一個狂搧翅的:『你是,那個幸運七號?』

『嗚,鳴人你好樣的!就你才是朋友!』七尾苦著臉,道:『我又被斑抓住啦!我本來因為遇見佐助君,好心要帶他到二公子所在,也是我主管的重明界,結果佐助君在我身上開了空間術,就跟斑接上,然後斑就抓我補他的查克拉,我被他用輪迴眼絆住了,你快來幫我一下。』

『你可真弱!還說你的實力排第三!』

孫悟空冒出聲音:『在九泉裡你還沒法對付斑?』

『狐狸全體完好時都能被斑抓去當座騎,你覺得我身上還纏著佐助的術鍊時能做什麼?』七尾氣呼呼地道:『你要不來幫我就別在那裡惹人氣。有機會我再去花果山找你!』

『等你!』孫悟空閒閒地道。

『你們別吵啦!六道老爺爺是要你們在我心裡聚會,不是吵架!』鳴人用力揮手阻止,然後問:『所以,重明,斑太公跟你在哪裡?』

『原初力所在,他用眼直接看透我心裡知道的地方。』重明回答:『淨土連接九泉的出入口:原眼封印。要快點來!斑至少還不知用什麼方法開淨土,因為我也不知道。但他如果嘗試使用輪迴眼——』

『我們盡快,你想辦法拖延!』

鳴人吼著回神時,看到兩個大人都注視著他,也來不及說什麼,就嘁:「初代爺爺,快,我們得阻止斑太公了。」

「斑?他在哪兒?」柱間立刻回應。

「重明,就是七尾,說他被斑太公當查克拉供體,拉到九喇嘛區。」

沒看到阿修羅臉色倏變,鳴人只顧講他所知所聞:「斑太公好像要找個叫『圓演』的地方,那是什麼?」

「咦?我們從淨土出來就是走那兒的,斑怎麼突然要回去?」柱間聽著,道。

「那在哪裡?」鳴人問。

他還沒聽到初代目爺爺的討論,就見到老祖宗突然地凝起力,人已往一個方向奔去。

「咦,老祖宗是怎麼回事?初代目爺爺,喂!」

沒得到回答,柱間已拉著他開始跑:「沒有寫輪眼來開空間之術,我們只好靠仙人體,你的查克拉要快點凝聚!」

去哪啊?

被托著就跑的鳴人想,如果是追去佐助那兒,倒也跟著吧!

這一奔波,就越加奇怪。

七尾界照說是森林,而且還有些仙獸聚集生活,他們之前在這兒也算正出入,鳴人還得到機會吃兩碗拉麵飽腹。

現在這些地界卻開始震動起來。

初入七尾界到進過此地店家再出來時所經過的森林帶出現變化:有些林子正大片區塊凋零;有些卻又長出奇形的枝枒藤蔓,讓鳴人想到妖化的樹界降臨。

欸,對了,剛才好像說初代目爺爺轉述鹿仙紀錄,說起初代目爺爺有木遁跟老祖宗永生查克拉裡的什麼有關?神樹的⋯⋯啊,跟佐助沒關係的內容總是漏聽了點,下回真要用心。

才在想著,鳴人就看到前方老祖宗站定在一片林區間的山頭,隨著雙手不斷結印(不得不說是太快了,加上自己是被初代目爺爺托著跑,沒機會定神去看),他看到巨大的查克拉能量凝結如神樹自地上冒出地覆蓋在老祖宗身上,力量大的像之前看初代目爺爺使出時一樣:查克拉具形如樹枝地延伸出去,幾乎看見實體般運作地左右拉動。

在這股力量平衡下,七尾界的樹就像得到轉移:瘋長的退回平常模樣,而原先凋落地又紛紛綠起。

「哇,好像直接操控大地。」

在安全處停下的鳴人先說,也稍微了解之前小龜「看仙人體能看出像年輪一樣的年紀累積」是什麼意思,應該就跟運作方式的熟練度有關吧!

「說得沒錯。」柱間一手托著他協助查克拉遞運,一邊道:「這大概是六道仙人跟我們提過的『九幽運作原理』,難怪,是得需要寫輪眼所具力量才好。」

什麼意思?六道老爺爺交代什麼嗎?

鳴人想不通,只能先問心裡的尾獸們:『你們好嗎?重明呢?』

『那小子使用反人柱法封印了。』

孫悟空原先的取笑語氣此刻也轉回收歛:『不得了,他還真的想靠自己對付斑。雖然他剛才直接從狐狸那借去大量查克拉使用,但靠那些要封住斑行動,得付上他的退化當代價。而且一旦輪迴轉力時,封印會⋯⋯』

『斑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憑空冒出的聲音讓鳴人轉頭,看到初代目爺爺也跑進自己心裡,大約因為初代目爺爺運作查克拉協助自己,所以能方便憑著查克拉做精神交流吧!

不過在剛才重明都哀怨過的情況下他問的仍是斑太公,難怪連看來較好脾氣的二尾又旅忍不住都開口:『斑怎麼可能有事?你們都只在乎人嗎?我們是為什麼被六道老爹分割然後努力去協調人界跟九幽的?你們之前為了忍界一直一直抓我們當工具,要不是鳴人,我們才不會再來呢!現在還沒有想通的話,我是再也不要見你們了!』
『呃,啊,抱歉。』鳴人看初代目爺爺好像也第一次知道尾獸們如此「性格」(看來他們當年真的只是「抓來用」而已),立刻很認真地道歉:『實在不好意思,我是習慣地,呃,覺得你們尾獸都很厲害,不可能出事。加上鳴人說七尾有些事,才想知道斑的情況』

『其他人說我們厲害可以,你說就太沒誠意吧!』一直蜷著的守鶴加入話局:『你跟斑當年來抓我們,除了我早就歸風之國以外,他們可全~都打不過你們,這樣的你,還好意思說那些被抓的傢伙們厲害?』

『死貍貓你找死!』
『明明自己最早被封印,還不是被六道老爹傳人封印——這點力量你好意思?』

為什麼要吵架啊?不要在我心裡吵啦!初代目爺爺原先也很客氣的啊!都怪九喇嘛只顧睡沒幫忙管管。

鳴人煩了,將意識裡的房間一關,將柱間也跟著推出。

他們都回過神時就看到七尾界的森林已平靜如常。

只多了一批⋯⋯仙獸?

看那些仙獸圍住自己三人,跟剛才尾獸們在自己心裡吵架的氣勢也差不多,鳴人抓著初代目爺爺托自己的手,心想是不是要準備跑了?

「那麼,您已調定七尾界了?」

是自己跟初代目爺爺還在內心意識裡談話時有發生過什麼事吧!如今為首的仙獸(看起來是比之前看過還大快一倍的靈龜,頭直接擱在三人所在的小山上)開口道:「就如之前我們派使者請您等來時所表示過的:六道仙人昔年所留下的尾獸,一旦被人類過度使用,他們就無法兼顧九泉,而九泉裡查克拉若不巧反被尾獸抽離運用,會造成我們日常生活的變化,跟人類昔年被輝夜送入神樹的情況也不遑多讓。我們自然也會想擁有調度平衡的力量。」

「九幽自主,一直是您仙祖及父親大人的心願。」鳴人很佩服老祖宗不像自己衝口而出(是不是自己年紀長大也會如此?),而是字斟字酌地道:「不滅之力全靠查克拉流轉自如。而比起只收集片段殘力平伏地界變動,回歸原始的運作才是最好的。只是在這目的達到前,原眼必需重啟,才能夠釋放最初影響九幽的封印。」

「倒也沒錯。」那顆頭就佔掉半個丘的靈龜慢吞吞地道:「不過,聽說你們人類也有說法:比起花時間解開糾纏結,直接斬繩子更快。那封印,好像也只是⋯⋯」

這什麼意思?態度感覺像當初其他人說的:不必追回佐助,當他敵人比較快。

鳴人旁聽覺得不對,想插口卻被柱間緊緊抓住,示意不動。

被這一止,鳴人發現七尾界彷彿瞬間升起股化不開的,像森林密集區又在大雨之下升起的濃厚氣息,籠住頭上、如陰影般地罩住仙獸。

然後,散去。

聽水月說他被初代目爺爺「爆查克拉」那次嚇得不輕,若照他的情況,看到老祖宗在客氣下還讓這裡的靈獸都瞬間收歛的力量,不知水月會變成什麼樣?

鳴人暗暗好笑,就聽到巨龜慢條斯理的語氣中多了些謙遜:「當然,我們還是相信您會做到六道仙人畫分之時答允的事。」

「是的。」阿修羅略略點頭:「 陰陽相調,九幽常存。」

老祖宗用上文言語氣時也常叫人聽不懂,六道老爺爺沒跟他說向我們說話要改成現代語版嗎?

想歸想,看到仙獸們從為首的龜型開始各自退去,七尾界再度平靜時,鳴人倒也鬆口氣。

對了,「圓演」究竟是什麼東西?

二十八、原眼

     完全沒見過的地方,也不像六道仙人召過他們的精神空間,這莫非就是傳說的淨土?

       會讓佐助這麼認定的,是由於在那未知的空間裡,他彷彿聽到像是鼬才會說的話:

         ——愚蠢的弟弟啊!想要殺我的話,就憎恨吧,怨恨吧!

        他差點脫口而出喊「鼬」,以為果然能再見於此。

        但鼬解開穢土離去前的那番話點醒佐助,他也很快就察覺,同樣句子,語氣卻是完全不同。鼬當年說這話時,為了讓還不知道真相的自己拚命以恨意成長而刻意冷淡;而他現在聽見的語氣,是深深的⋯⋯?

        要說相同的,大概是有如今歷練過的自己(年少時還得鬼鮫提示)才聽就能發現:跟鼬昔年為了目的,如出一轍的刻意絕情。

       記得曾痛擊己心的力量,佐助凝神,在咬牙的瞬間微微一扭,拉脫內袋所繫之物。

       去了兩趟妙木山,重歸時志麻仙人塞的那罐蛤蟆油被拉脫,潑到自己腳上。蛤蟆油有迅速收集天地間自然能量的能力,外在查克拉協助,佐助即刻清醒。

      眼前什麼也沒有,沒有斑,沒有七尾。

     但這片地卻是像剛才遇上斑的九尾界。

      「是誰?」

       剛才入界是中了哪種特殊幻術嗎?他原想過給七尾下幻術,但斑插手後兩者都不在。而他想在斑之前啟用輪迴眼嘗試入界,因未再防備結成繭的七尾反而中了幻術?

      「你還滿快就解開了原眼的引心之幻,不愧是鼬的弟弟呢。」

      輕輕的笑聲,跟一頭像鹿型的仙獸走出。

       佐助按住劍柄,沉眼看著牠:「你是什麼?」

     「鹿」輕輕點頭,對佐助的提防動作表示放鬆: 「如今我是靠瞳力附在仙獸上,多虧鼬最後燒掉為你留下的那眼,我的靈魂才能有重入淨土的機會。」

       那說法讓佐助一震:「你,是止水?」

       才跟斑討論過的人就出現,這怎麼回事?

       「止水」用澄明的鹿眼看向佐助:「想必你知道只有最高級的仙人眼跟天生且修煉過的仙人體才能出入此界。我雖也有萬花筒,但沒有承自初祖的永生查克拉,我的寫輪眼力也將回歸到九幽之源。由於我的寫輪眼一被奪走一被轉用,所以靈魂並沒有全到淨土,而是在九幽裡遞傳遊走,我才有機會遇上你。」

      這也是種巧合嗎?但若是幻由心生,自己想見的該是鼬!

      佐助凝住神。

      鹿回視他,忽然彷彿像有一笑似的,眼動了下。

      仙鹿跳躍著離開,佐助眼前看到個木葉忍者打扮裝束,一眼開一眼閉,溫和微笑,有點像穢土解除當下那些人的靈體出現狀。

     「過這幾年佐助君你也長這麼大了。」似曾相識的止水主動說:「鼬在解開穢土先走前釋放過我的部分瞳力,那時我聽說他將你託付給鳴人,因為他是鼬認可的人。我這陣子輾轉在仙獸身上逐步回到淨土所在的過程,聽仙獸流傳關於六道仙人跟蛤蟆仙人聊出的四戰始末,還有當時通靈的各族忍獸傳出的見聞,如今也從九尾呼應的心源知道你們和好。」

     「你能讀到意識?」

      佐助一凜,盯著那同族的前輩。

       「不,是原眼的融合使我們能互通。」止水輕輕搖頭:「我們同是寫輪眼的繼承者,而九幽的原眼封印會分離寫輪眼寄宿靈魂的跟力量。我是靈體,所以較能感到原眼引出你跟我的查克拉意識。」

      一再提及的原眼是?

       佐助心念一動,止水已說了:「原眼即我們族祖因陀羅大人最初成就的原始瞳力。我在九幽裡靠瞳力附體前來九尾界的路上,交叉收集到各仙獸的古老流傳情報,大概推論:身為我們宇智波族神果化體的祖先,在得到輪迴永生後,被黑絕誤導(誤導一事倒是四戰後仙獸們才知道的),以焚身血誓締下寄瞳血脈;待六道仙人發現,便將原先混沌不明的九幽重畫為保護散失的瞳力不再外流的地界。所以我們一族,一旦有開出寫輪眼的,死後也將被九幽召回到最初的時候。流散的瞳力重聚以留予原眼重生,我們個別的靈魂將在淨土前行。」

      「以瞳力重生?」佐助微怔:「那需要多大的力量?」

     「輝夜最初食果得到的力量多大,原生瞳力就有多大。」止水用單眼看向他,道:「我們後世跟最初輝夜瞳力相較也不過百十分之一罷了!佐助君你達到輪迴眼,在有足夠供力者時,應有積累接近二成左右的力量。」

     輝夜的力量來自神樹完熟的查克拉果,而後神果化體被六道仙人借人腹育出為子。

       神果擁有的是神樹全部聚合的查克拉——但輝夜會敗,是因為天地間的查克拉並不止神樹吸收的部分,還有許多仙獸跟天地自然使用的部分,所以,他們才能在四戰時協同彼此的力量。

       即使如此,輝夜傳下的原初瞳力收回的部分,若以自己四戰時評估,已是斑遠遠不及的量,而大蛤蟆還說過,她是傳給兩子後減弱部分力量 。

      「如今黑絕被封、你的心念轉變後,寄體的瞳力多數回歸。想必因此,才使你身上的查克拉減少。」止水向佐助眨眨惟一睜著的眼,道。

      確實沒錯。

       佐助輕呼口氣,同時也相信止水「借原眼封印交融的寫輪眼心緒」是真的。

      不是錯覺,也不是因為養傷。他這半年來感到自己能使用輪迴眼的時間變少(雖也不常用),進入九幽後更明顯,原來是查克拉總量的減少。按止水說法,原寄宿於血脈中,屬於初祖的永生查克拉因為自己的「認輸」解除血約轉世,回歸九幽。換句話說,如今只剩自己練出的查克拉跟封術吸印得來的力量——不知道鳴人被抽出九尾時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覺?當然,轉世的附體查克拉可能沒有尾獸整體來得大,但自己的總和力減弱是實。

      鳴人卻有仙人體的能量。戰後跟鳴人對決時,他還能由尾獸幫助提煉力量才有那些毀滅級的招術可出。

「你想要仙人體轉換查克拉?」

      止水很了解他想法似地道:「不必擔心,我們宇智波族的榮耀,是以強大的愛開啟的寫輪眼。情感的提升會讓瞳力到最高點,如同我們先祖能成就永生之力的來源一樣,你的眼睛,也會有夠多的力量。」

      「我的力量能帶回鼬嗎?」佐助沉默一陣,問。

      「淨土存在的意義,應是讓有修練的靈魂在更新的世界修行。」止水望著空間某處,彷彿正感受什麼地道:「我們的寫輪眼血脈,在九幽中都淨化於九泉深處的『原眼』,也是淨土出入之地。當我的寫輪眼能全數回歸,我的靈魂才能完整於淨土吧。」

     「我也有輪迴眼。」佐助衝口道:「我聽說九幽裡,只要用輪迴眼,能操縱陰陽,掌控生死。那我也能——」

      「是的,我這陣子附體在仙獸上時,隱約了解牠們的傳聞。」止水思慮地看著佐助漸漸變形的眼睛:「因為仙獸們聽聞輝夜的事蹟,牠們也有部分想得到我們的眼睛。加上為了平衡尾獸呼應的九幽,仙獸有時會自行收集流散的部分瞳力,未到萬花筒以上的寫輪眼往往未入九幽就會跟靈體分體,牠們收集的多是這一類。這也是為什麼你們會在九幽裡被追擊,我才得以在上一個附體的雁形仙獸所見記憶裡看到你。不過,依我收集的情報跟你給予的四戰所知來看,輪迴眼並不是我們可以隨便使用。不,寫輪眼本就不易發揮又耗我們心神。而輪迴眼,若要開啟你所說的能力,要有同等的仙人體給予你查克拉,才可能發揮。」

      ⋯⋯神樹及神果的相生。

       記起大蛤蟆仙人說過的話,佐助不確定止水究竟是否自己推測,但這也給他一個想法。

       「因為黑絕的錯誤,原生瞳力,也就是神果化體誤用了部分力量。」止水續道:「不過隨著永生的查克拉被九幽逐一收回,寄於血脈的力量隨血緣回歸,依我聽聞的六道仙人判斷,流失的瞳力聚集三或四成時就——」

      「所以,他不止是要我替大家向鳴人認輸就好,他還要將⋯⋯嗎?」

        佐助冷淡的聲音被止水搖頭打斷:「佐助君,或許你忘了,六道仙人將陽遁跟陰遁分傳給鳴人跟你後,他必得待在淨土,不再像以前那樣能在你們查克拉結合時出現,除非有雙重輪迴力穿透空間。而九幽,在仙獸之外需有的運轉力是要如何做?」

       莫非是——

       正想著,佐助聽到止水低低一聲:「原來如此,那,我也可以了。」

什麼?

     依佐助此刻能力,須佐能乎是心隨意轉的。

     一片紫光壓向空間,想問的話在那大片火光燃起時頓住了。

    火燒之物的焦氣、滿天血光的散落。宇智波族是擅長操控火的,而這場火完全是「止水」做的。不⋯⋯不、真是止水?

     ——⋯⋯這是最後一次了。

     火光中彷若帶著血的笑意。

      似有像鼬最後的話,可那態度不太對,又是誰的聲音?

      再度確認這裡不是淨土,佐助面對眼前的焰燃。

      鼬要讓自己能好好活下去,所以死前替自己除去大蛇丸的咒印,留下帶有守護力量的眼睛。然而,如早些知道蛤蟆仙人說的真相,鼬根本不必負荷萬花筒瞳力消耗。也沒有過往族人久用寫輪眼至失明的痛苦。

——神樹能供給神果完熟的查克拉、每代樹皆只護一果、神樹不同於凡樹,由果的意念而生樹之根成——

     若早在斑的時代就明白這事的話,他們一族不會到覆滅的地步。

      原力分化、黑絕之欺、血約焚身⋯⋯

      很深很深的心緒,像自己發現鼬真正用意時生出的懊悔一樣。不過,和鼬出自關切的愛護而讓自己感傷不同,那火光投射眼中引發的覺,是侵入血脈的痛。

       ——你不可能將鼬的事情當作完全沒發生!正是你和鼬之間的情誼和經歷才造就現在的你。

       四戰後鳴人說過的話,於心源反覆波動。明明只是現在都還沒考過中忍的吊車尾,卻總能指出自己內心想法說出話。

        ——輪迴宿瞳,永生之契。

         按住眼,凝住心,決定後,佐助迅速地將重啟的左眼直透火中。

       掌控九幽的輪迴眼。



=======
倒數章的每章心得(有人看嗎?)

終於要讓最後一人出來了。(三世還真久啊!如果說這原只是設定用的「前傳」,會不會被~~)

話說~

「初世」最難寫,原著出場太少,而TV版看來是用較類似柱斑的戰法+半鳴佐的相比較成長模式再添入類鼬佐的兄弟情做底,可是——考慮到「寫輪眼系」的心思往往相似而不同:像鼬跟佐助的抉擇、斑跟泉奈的互通⋯⋯各個父親輩們,還有像鏡跟止水這類人物,同是「心」之一族,到了萬花筒能力時生出不同的花紋,就好像昭示他們的心念裡有那麼些許不同。

所以,因陀羅會是哪樣型的人?大約是原著的描述混一點動畫風格(還有腦中會被某些大手帶的方向XD P站的大手會畫又會COS的Saari君真的很棒耶!)的型吧!

稍提一下個人紀錄以原著設定集等為主,所以像「寫輪眼」,依原著看,六道仙人一開始就有,因陀羅也是「出生起就有著強大的瞳力及五感」(參漫670話附圖),按這設定,他應不需「開眼」(若還要等契機才開眼,就不會有「出生起就有瞳力」的說法嘛),頂多是「升級」就夠。故,紀錄裡,仙獸的「古老傳說」都是依此發展的喔。

還有,真的是要收尾了(汗)

(個人的初世瞳力是以漫畫版定位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柱斑|尾獸|查克拉|BL|鳴佐|修因|九幽|神樹|三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gu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影 BL 同人][柱... 後一篇:[火影同人]如果有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