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短篇〉《虛實之憶》(新版)Part 2  我的媽媽咪呀!(1)

作者:羔羊│2020-06-05 19:50:15│巴幣:4│人氣:210

  「啊?」

  一剎那,西西亞腦袋一片空白,發出了連她自己都感到很蠢的聲音。

  ……什麼跟什麼啊?

  一見西西亞一臉呆樣,尤黎感到一絲趣味,也不厭其煩地重述了一次。

  「若是可以回到過去,不能讓以前的自己和任何人知道妳來自未來,妳會怎麼做?」

  尤黎擺出一貫的專業姿態,然而看在西西亞眼裡,卻有一點像是小孩裝大人的樣子。

  而且,以他目前兩孔塞紙、花容濕透的模樣,不僅沒達到加分效果,反倒先得了另一種意義的笑果。

  「可以安慰以前的自己、幫助她和她一同體驗當時的感受,或是改變過往?」

  語畢,尤黎靜靜地瞧著一臉呆樣的西西亞,又勾起了嘴角,淡淡一笑。

  片刻,思路一回歸,西西亞想也不想直接回答。

  「我會安慰她,不會改變已成事實的過往。」

  「……是嗎?」

  微垂首,尤黎小聲嘀咕了一句,小得不足以令西西亞引起注意的音量。隨之,微抬首,尤黎目光凌然又帶一絲俏皮,瞧向了西西亞,大大地咧嘴一笑。

  「吼吼?我們拭目以待。我也很好奇妳到時會做出什麼事情。」

  西西亞一驚,捧著臉,驚叫一聲。

  「什麼事?!難道是我會留在過往回不來?!還是說發生了啥人生末日的重大事件!?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

  對此,尤黎微微一驚,微瞠圓眼,一臉小驚嚇。

  哇咧!這位小姐的切入點真是奇特……一般人都會對改變一事多少會感到抗拒、不悅。

  畢竟人們大多會先入為主認為,要是改變了,自己的存續和現在有的一切人事物,會不會因此有了不可逆的改變?

  難道她都不在意自己?

    對此,尤黎感到一絲憐憫。

  隨之,他心念一轉。

  嘛!對曾兩度劃腕自殺未遂的人來說,自己的生命寶貴度……還有待商榷?算了,這不是該由他去介入的事情,畢竟這是她的事情,她的出路,得由她自己去摸索。

    他所能做的……也只不過是引導而已。

    「……」

  ……不過,也是有事後珍惜自身,投以幫助行列,不懂平衡如何付出和接受,而把自己乍乾的也不少。反之,異常珍惜過頭的人……一到生死關頭,為其自保不管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呵呵,人性啊!從某一些方面來看,真的是很有趣……不管看多少次都不會厭煩。

  瞧了一眼,情緒稍微緩和下來的西西亞,尤黎勾起唇角,露出幾不可見的微笑。

  「小姐,妳還記得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妳變成現在這樣子?」

  整個人一放鬆下來後,即便沒辦法接受周圍的臭味,好在嗅覺已經麻痺了,所以好像也沒有那麼抗拒了……

  接著,西西亞就聽到了尤黎這一句話。

    「……原因?」

  一想,西西亞心頭一緊,似乎有什麼東西漸漸浮出了水面,昏暗、不願正視的事情……

  在心底,蕩漾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you 


清除負能量冥想,靜心和治療音樂 獲得正能量
Meditation Music , Relaxing Musi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