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短篇〉《虛實之憶》(新版)Part 1 這是什麼鬼事?!(6)

作者:羔羊│2020-06-04 19:43:06│巴幣:2│人氣:162

  西西亞一瞬傻在原地,當下不知現在是什麼情形。

  好半晌,她才了解是怎麼一回事。

  居然給她哭假的?!可惡!這世上的推銷員也太會演了吧!為了提升業績也要不顧形象,連這種狗血戲碼都用上!

  偏偏她還真的被騙啦!

  誰說世間冷暖總有暖意,一進社會到處冷冰冰!連個暖心火星都得憑運氣,沒取到暖,反倒換來一身火!

  「……」

    而且!剛才鬧得那麼大,居然沒有一個鄰居來關心?!一丁點關懷都沒有,這個世界真是沒溫度!

  「妳在想噪音汙染?」

  話一來,目光一轉,尤黎頂著一張單純無邪的花臉,眨了眨他那一雙無辜大眼,此模樣,直接映入了西西亞的眼簾。她又愣一下,尤黎也在這時機準備把話給講完。他一說,心情又激昂了起來。

  即便是出陣了幾次的新人,多少來是有累積了一些經驗,碰到這種事還是知道該怎麼做的。

  「妳放心!我來這裡的時候,也為了房間做了靜音處裡!別人聽不到也察覺不到這裡發生的一切!哈哈!厲害吧!」

  說到最後,尤黎開心地叉起腰,仰天大笑了一下。

  一遇到類似情境的受試者大多會有頗為類似、卻大不同的反應,但基本上還是相同的,所以他大多能猜到西西亞的反應。

  一想,尤黎嘴角又上揚了幾分。

  太好啦!他這個月終於得到第一筆業績啊!只要完事就成了!

  尤黎在心握拳、開心叫好。

  真是太感動了!他這個月終於不用再吃紅豆麵包配牛奶了。水啦!

  隨之,因笑過頭,被口水給嗆個正著。

  「……咳、咳咳咳!」

  然而,尤黎並沒有了解到自己是處於「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狀態中。世上有著許多人過著沒有東西吃飢腸轆轆、只能向人討乞,甚至因攝取不到營養和外在環境等眾多因素,導致身體衰弱、離開了這個世界,甚至去到了其他世界。

  一聽,西西亞垂下眸子,完全忽略了咳嗽聲,在心中對被她牽連的社會和無辜鄰居逐一道歉。同時,她也為自己的衝動,所造成的傷害,由衷地感到抱歉、也反思了自己的行為,並在下一次,以更好的版本表現自己。

  「……」

  當下的西西亞並不知道,據說三百多歲的鬼,在有著恆久壽命的鬼族之中,還只是個無傷大雅、調皮愛玩的小孩子,此行,也只不過是為了賺取零用錢罷了,沒有太多的用意。

  而,這是很久以後,西西亞才知道的事情了。

  另一方面,對尤黎來說,卻是彌足珍貴的一刻,這又是西西亞無法得知的事了。

  「……咳、咳咳……!」

  待對方的咳意稍緩、終於緩了下來,西西亞的省思也剛好到了一個段落。看到對方一身狼狽樣,她把滿是冷汗了手心,在衣服上抹了幾把,隨之,姑且是把一旁不速之客到來前剛倒好不久的水杯遞了過去。

  「多少喝一點吧,雖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喝這裡的水……」

  瞧了一眼西西亞,又看了一眼她手上遞來的水杯,一股溫暖在尤黎心中湧現,他用長及蓋手的袖子往滿是汗水的臉抹了一把,妝又糊了,原有的面容多少也清晰了一點。

  他避開和少女的肢體接觸,接下了水杯。

  「嗯……可以……」

  飲用了幾口,似乎是太渴了,一仰頭,一股勁地把水杯裡的水給飲盡。呼了一大口氣,抹去了從嘴角溢出的水痕,將其交還給原主。

  「……謝了。」

  「……不客氣。」

  從沒照顧過鬼的西西亞一時之間不知該做何反應,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幫了他一把,只是沒想到……會有這麼一般的反應。

  對此,西西亞意識到,或許只是型態不同,但他和她一樣,終歸也是生命,不該以歧視的視角去看待任何一個生命……就連鬼也不例外……

  此時,西西亞終於放下了對於種族的所有偏見……接納了和她不一樣的生命表現。

  驚悚感,也隨著她的接納,消失的一乾二淨。感覺她,好像再也沒辦法對他們產生那種感覺了。

  現在有的,只是平和、同情、也同裡他的處境,雖然她不能、也沒辦法完全了解他的境遇、感受,但,她能感同身受。

  「……」

  接過了對方遞回來的水杯,她將其放到了一旁的櫃子上。

  目光看著握著水杯的手,多少也能感受到對方正看著自己,不知用意為何,西西亞臉微紅,有些尷尬地開了口,問了一個原本該知曉的事情。

  「呃……你……」

  你的名字是啥來著?

  很顯然,西西亞側臉的變化直接的表露了她的疑問。

    「尤黎……」

    一聲下,西西亞微且緩地把目光轉了回去,手也收了回來,尤黎臉上依然掛著笑容,不像方才那麼欠揍,臉色也比剛剛好了不少……但還是挺蒼白的,不知是妝容還是天生的?

  「尤黎……唸快一點會變成柚梨,名字很好記吧!」

  說著,尤黎咧嘴一笑。這一笑容下,西西亞也不由得且幾不可見的,唇角微微揚起。

    似乎是不在意對方的失禮,更不打算繼續廢話下去的尤黎,直接說出了他的重點。


  「西西亞小姐,若是可以回到過去,妳,想怎麼做?」


you tube


清除負能量冥想,靜心和治療音樂 獲得正能量
Meditation Music , Relaxing Musi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5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