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1節 家人

作者:眼鏡WA│2020-06-03 17:32:06│巴幣:12│人氣:165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1節 家人

與弗斯堡領主和米妮特等人的戰鬥過後,我們與艾莉卡會合,重新回到The Witches。

布萊辛村發生的魔法戰鬥在弗斯堡內鬧得沸沸揚揚,消息更向周邊城市擴散,為了避開各方追查,艾莉卡決定離開弗斯堡,回到The Witches的長期據點,位於斐克城旁的一座小農村。

但剛失去父親的菲莉絲無法走出喪失親人的傷痛,開始封鎖自己,不與他人接觸,她整天坐在帳篷裡,只有吃飯時才肯移動自己的身軀,我們逼不得已,只能強行將菲莉絲搬上馬車,開始前往斐克城的旅途。

開始旅程後我才知道,原來The Witches表面是支在各城市間移動進行買賣的商隊,在遠離城市時,我們跟著商隊一起在大路上緩步前進,一旦接近城市,部份的成員就轉往山路,一部分成員則繼續駕著馬車進城買賣物資,換取The Witches的營運資金,等買賣結束後,就在另一個遠離城市的集合地點會合,然後繼續前進。

我、西普利安、薇爾、菲莉絲、雅莉珊卓等與那場魔法戰鬥息息相關的人員,自然是無緣進城,只能行走山路繞過城市;為了照顧我們這些無法自理日常的成員,布里雅、布里妮、荷姆以及艾文也跟著我們行走山路,在野地紮營。

但這一路上,菲莉絲的情況依然沒有好轉,在馬車上,無論我們怎麼與她說話,她都沒有回應,而是低著頭,封閉在自己的世界,現在到了營區,她又窩在帳篷裡,絲毫沒有出來的打算。

我在戰鬥結束後,放棄繼追問摩爾,放棄有關回到未來的線索,既然如此我就要盡全力在過去活著,完成我的承諾,完成我的補償,所以我不想看到菲莉絲一直消沉下去。

只是大家能對她說的話都說了,菲莉絲都不為所動,甚至連半句話都沒有回應。

她若不主動說出內心的傷痛或是糾結,我們根本無法幫助她,難道只能讓時間解決一切嗎?

我坐在營火旁靜靜地沉思,周圍突然傳來陣陣香味,布里雅與布里妮正在準備晚飯,但是與平常不一樣的是,這次的備料異常豐盛,讓人不禁懷疑是要辦什麼慶典嗎?

「布里雅,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何煮的這麼豐盛啊?」

「小菲一直封閉自己,我與布里妮想煮些好吃的食物,讓她的心情好一點,或許她就願意打開鬱悶的心情,與我們說話。」

「話是這麼說,但這些食材未免太高級了。」

眼前小小的備餐桌上,幾乎不見平常吃的蔬菜,而是擺滿牛肉、香腸、豬腳等各式肉品,各種可口麵包以及準備用來調味的葡萄酒,The Witches的資金沒有問題嗎?

聽見我的疑問,布里妮回答。

「別擔心,有經過艾莉卡的許可,況且菲莉絲是貴族出身,尋常的料理不可能滿足她吧。」

這倒是。

看著布里雅與布里妮為了菲莉絲費盡心思,我也想出一份力。

「布里雅,是否也可以讓我做道菜給菲莉絲,我也想讓她知道我的心意。」

「什麼,你也會做菜?」

布里妮停下忙碌的雙手,滿臉懷疑地瞪著我瞧。

「別擔心,說到料理我還算有點自信喔。」

「哼~竟然打腫臉充胖子,我就讓你試試,等一下可不要出糗喔!」

「哼哼,會不會出糗等等妳就知道了。」

「耀到底會煮什麼料理呢?」

布里雅聽到我會做料理,兩眼發亮靠了過來,我思考了一下,回應道。

「雖然西式的餐點我也會,但我比較擅長中式的餐點,像是糖醋排骨、牛肉麵、焗烤白菜、酸菜白肉、客家小炒等等。」

「……那些是什麼食物啊?」

「該不會是惡魔的料理吧?」

布里雅露出滿臉問號,布里妮更以為我在說惡魔的料理。

哼哼,以東方料理的魔性美味,要稱作惡魔的料理也不是不行,不過我還是得進行解釋。

「我說的並不是什麼惡魔的料理,是東方華人社會的經典菜餚。」

「喔喔,連食物都有這麼多奇特的名字,這就是東方的神秘嗎?不如就做東方的料理給菲莉絲吃,見到新奇的食物,她肯定會卸下心防的。」

布里雅興奮地提議,我也認為這招可行,捲起衣袖躍躍欲試,不過布里妮眉頭深鎖,一直看著桌面的食材,嘴中喃喃自語。

「東方的料理啊……」

「怎麼了嗎?看妳欲言又止的模樣。」

「東方的料理……以我們手上的食材跟調味料做的出來嗎?」

對、對喔!我都忘記最重要的問題了。

我身處中世紀的歐洲,食材與各式的調味料可無法跟未來一樣垂手可得,雖然我可以只用鹽做簡單的調味,但這就不是道地的中式料理……。

「假、假如現在去買調味料呢?」

面對我的提議,布里妮搖了搖頭。

「這附近都是些農村與小城,我想不會有東方特有的物品喔!」

「這樣的話我就只能做些西式料理了。」

「竟然要做你不擅長的西式料理,可不要讓菲莉絲吃了心情更糟啊。」

「才不會咧!」

布里妮雖然滿嘴揶揄,但實際料理時我們仍互相幫助,加快處理的速度。

很快地,原本散亂在桌上的食材,經過女巫的巧手與大釜的烹調,幻化為一道道精美的料理,我們將各式料理裝成小盤,端進菲莉絲的帳篷內。

每當有人靠近,就一直低著頭的菲莉絲,今天一聞到大餐的味道,立刻抬起頭來,看來我們的戰術成功引起菲莉絲的興趣。

雖然我們引起菲莉絲的注意,但她卻沒有進一步的行動,反而怯懦地移開身子,不肯讓我們接近。

「小菲妳看,這是妳一直想吃的鬆軟麵包,裡面還有包乳酪喔!還有這支豬腳,外皮酥脆,肉質Q彈,是布里妮的招牌菜,配上酸菜,讓人欲罷不能。另外這道是耀特地為妳做的紅酒燉牛肉,剛剛我偷吃了一點,牛肉軟嫩多汁,醬汁濃稠鮮美,用鬆軟的麵包吸滿醬汁咕嚕地吃下肚,根本是人間美味,妳不試試看嗎?」

布里雅像是服務生一般拼命地向菲莉絲介紹餐點的特色,更誇張地形容各道菜的美味。

布里雅的介紹引起菲莉絲的興趣,她彈起許久未出聲的嗓子,開口問道。

「僕、僕人也會做料理?」

「在老家我可是從小煮到大,簡單的料理對我是沒有問題的。」

「從、從小就開始煮飯?沒人煮給你吃嗎?」

「我從小父母雙亡,是父母的同事們將我拉拔長大,不過他們盡是些專心於工作,無法自理生活的人。隨著年紀增長,我覺得老是跟他們吃外食也不是辦法,就試著自己煮飯,結果不知不覺中煮飯就變成我在家裡的職責了。」

「原、原來僕人也跟我一樣嗎……。」

「是的,一樣喔,雖然父母都已雙亡,但是身邊卻仍有關心自己的家人存在。」

「家人?」

見到菲莉絲滿臉疑問,不懂我說的家人是誰,我笑著對她說。

「薇爾、荷姆、The Witches的大家、還有我都願意幫助妳,陪在妳的身邊,當人最無助的時候仍願意無償伴其左右的人,我們就稱之為家人喔!」

「可、可是她們都是女巫,而我是一直迫害女巫、傷害女巫的霍夫曼的女兒,她們怎麼可能把我當作家人看待……。」

「小菲,不要想這麼複雜,先吃飯!」

聽到菲莉絲的胡思亂想,布里雅忍不住插話,被布里雅的氣勢震懾住的菲莉絲,慌張地點了點頭,開始吃我們為她精心準備的料理,吃著吃著突然間就掉起眼淚來。

「好吃,真得很好吃,為什麼妳們要對我這麼好……。」

「哼哼,很好吃對吧!這就是對家人的愛,懂了嗎?」

「姊姊,這樣說沒人會懂吧!」

一旁靜靜不說話的布里妮終於忍不住吐槽,然後認真地對菲莉絲說。

「菲莉絲,父親是父親,妳是妳,妳沒必要因為父親的罪過承擔莫須有的罪名,也不用害怕我們會因此討厭妳。The Witches的大家都是過來人,知道失去親人的痛楚,知道被強加罪名的苦痛。我們對妳好,是因為我們想幫助更多跟我們一樣的人,這樣說的話妳能接受嗎?」

菲莉絲沒有說話,默默地咀嚼布里妮話語中的含意,不過布里雅似乎無法接受布里妮的吐槽,在嘴中喃喃自語。

「這是我們用愛做的料理耶!吃下去就能了解我們真誠的心意,何必說這麼多。」

見到布里雅抱怨的模樣,菲莉絲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胡思亂想,這些料理真得很好吃。不,不只是今天的料理,先前的每道餐點以及路途上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能感受到蘊藏其中的關懷之情,謝謝妳們。」

見到菲莉絲直率的道謝,眾人相視而笑,此時荷姆正巧走了進來,菲莉絲畏縮地向她主動搭話,兩人又恢復成先前的友好關係。

我相信被父親背叛的失落,親人逝去的傷痛沒有那麼容易消解,但至少現在菲莉絲肯跟周圍的人說話,周遭也有群願意關心她的人,相信完全走出陰霾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 -
後記:
看完若覺得喜歡,希望大家能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巫|穿越|原創|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