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微黑短文】相反的世界 - 倦膩

作者:汐羽夜_7ea│2020-06-03 11:43:43│巴幣:2│人氣:213
  「那個,可以請你幫忙嗎?」
 
  抱著成疊作業的班長走到面前,臉色有些抱歉:「不好意思…因為我晚上還有事情…」
 
  「可以啊,要檢查完再交給班導對吧?」確認完需要協助的事情沒錯,轉頭收拾桌上的物品才突然想到:「糟糕,我忘記…咦?人呢?」
 
  看來真的很趕時間吧…糟糕,昨天才答應打工店的老闆能幫忙代班,希望不會遲到。
 
 
 
  「能幫忙一下嗎?」隔壁桌的學藝探頭看來,一雙略顯討好的眼神直盯到令人不舒服。
 
  「怎樣?」闔上手邊堪稱校園違禁品之一的漫畫書,瞪了回去。
 
  「呃…不是啦,只是剛好有人欠一些要交的資料,你能不能幫我去要?」
 
  「有誰?」
 
  學藝吞吞吐吐到浪費時間的程度說:「嗯…還有你的資料也還沒…」
 
  輕拍桌上的娛樂書籍,聲響不知為何挺大的,旁邊的膽小鬼明顯抖了一下,又不是要吞了他。
 
  為了釋出些微善意對他微笑,同時站起身回答:「抱歉,我今天沒帶,下次想交我再拿給你。」
 
  拎起書包準備離開教室,和善的拍著學藝偏窄的肩膀:「對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關我什麼事?」
 
  甩著側背包在走廊閒晃,口袋裡另一樣違禁品,手機忽然發出簡訊鈴聲,大喇喇地在熟識的教官面前拿出來看,上頭是打工地點老闆傳來的訊息,貌似有誰生病今天臨時休息,正在找代班。
 
  塞了包教官喜歡的香菸到他手中順勢揮手道別,簡略的回覆手機上的詢問。
 
  沒空。
 
 
 
  「昨天答應要來的也是你,結果居然遲到,如果連基本的準時都做不來你為什麼還要答應幫忙?」
 
  「真抱歉…」低頭對發火的老闆致歉,昨天請假的工讀生為了閃避颱風尾閃得老遠。
 
  「製造老闆麻煩你很開心啊?」
 
  「不,我沒有這麼想!真的很抱歉!」連連對昨天還沒生氣的老闆道歉,似乎剛剛有客人惹火他,導致他突然滿腔怒火無處宣洩。
 
  算了…至少這樣他能消氣。
 
 
 
  「昨天就你沒來,害大家忙得要死,真不該答應你請假!」
 
  員工休息室傳來老闆宣洩怒火的聲音,那人大概又遇到奧客心裡不爽,裏頭的員工也真是可憐。
 
  事不關己地走進員工休息室,背後響亮的視覺音效替更換制服的時間增添背景音樂,完成服裝更換,對後頭額冒青筋的老闆爽朗地打招呼:「老闆,我去上工了。」
 
  「好,認真工作,你看看人家!什麼事都做得好好的也不會亂請假,像你這樣--」
 
  唉,這人嗓門真大,吵死了。
 
 
 
  說什麼需要幫忙,根本在騙人,只是不想做而已。
 
  假裝一副自責的表情然後呢?
 
  分明是別人的錯,憑什麼牽連?
 
  讓人受不了耶,肯定是蠢蛋。
 
  老是這樣也很無聊,真想做些其他事情。
 
  各個看起來都很討厭,如果拒絕他們一定很有趣,反撲之類的衝擊感。
 
  能不能不要這麼做,看起來非常討人厭,這種行為根本令人厭惡。
 
  越看越唾棄,真不懂為什麼能看到,好想去做點改變。
 
  對了,也玩膩了,不如換邊試試。
 
  如果對象是自己,應該沒差,對吧?
 
  反正,你很討人厭啊!
 
 
 
  奇怪?怎麼好像有東西在裡面?
 
  困惑的撫上閣樓上的古老水晶,錯綜的倒影和自己一模一樣。
 
  不行,現在可沒時間摸魚,母親今天會晚回家,答應要代替她處理家裡的晚餐,說到沒做到的話…
 
  「又怎樣?」
 
  「她會不開心…咦?」回過頭,忽然喘不過氣。
 
  「喂,卑躬屈膝的我,你願意幫所有人的忙,人真好。」一樣的面容收緊雙手說著:「我在自己的世界玩膩了,真想看看這裡輕易踐踏你的人們遇到全然相反的反應會怎樣。」
 
  「所以你消失吧!你會幫忙,對吧?」

 
 
 
 
----------------------------------------
再補一篇~
偷懶圖片用上一張改,反正同個活動
出沒地帶:【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Pixiv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相反的世界|自創|黑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tes7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繪自形】- 晚安,你... 後一篇:【選自己】- 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