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短篇】請原諒我的自私 #1

作者:言湘隱 Yuno Yan│2020-06-03 11:15:56│巴幣:118│人氣:311




請原諒我的自私,
即便能陪妳的時間所剩無幾,
我仍想與妳攜手共度餘生。
#1



        大學畢業後,我進入一間廣告公司上班。

        我自認是一個口拙的人,很不擅長開話題,經常不會接話而把氣氛弄僵,工作能力或許無可挑剔,但在交際方面的表現只勉強夠得上及格邊緣。

        所以我一直很羨慕口若懸河、舌燦蓮花的怡婷。

        怡婷是同期新人中跟我最熟的一位,她臉上總是掛著招牌笑容,開朗的氣質很自然就能吸引各式各樣的人主動與她攀談。

        主管對她十分器重,經常指派一些談判性質的業務給她,她都能不負眾望地完成任務,薪水也跟著三級跳。

        但我並不嫉妒她,因為她不僅是一個稱職的同事,也是一個可靠的朋友,許多次與她合作都是倚賴她出色的口條才能化險為夷,許多回壓力大到崩潰也是有她的鼓勵才能堅持下去。

        能認識這樣的同事兼好友,真的很幸運。

        記得剛來上班時,總經理給我們各分配了一位前輩指導,帶我的前輩是個大剌剌講話很直接的女生,我不太會分辨哪些是她的玩笑話,往往以沉默做為回應;而帶怡婷的是一位名叫鈺敏的前輩,她們相談甚歡,我看了覺得好羨慕。

        鈺敏姊年約三十,她的工作態度一絲不苟,私底下卻是個敢衝敢玩的人!「哎,妳們別看我在辦公室頭髮亂糟糟的,那是因為太忙了沒時間整理,其實我很會打扮的!」她將手機遞過來,「給妳們看我假日的穿著,很暴露對吧?」

        照片中的她髮尾燙了捲,身著一襲純白細肩帶小洋裝,露出雪白美腿,傲人的曲線一覽無遺,昏暗的背景閃爍著五顏六色的絢麗光芒,我猜地點應該是在夜店…重點是她臉上那抹燦爛的笑容,美得讓人移不開視線!

        「不會呀,鈺敏姊身材那麼好,穿什麼都好看!」回答的是怡婷,嗚嗚!又給她搶了先,失去跟前輩打好關係的機會。

        「梓筠也是呀!」她轉過頭來對我說。

        「誒?」

        「妳們都是標準身材,哪像我…所以一直交不到男朋友呀!沒辦法,誰叫我自己貪吃。」她聳肩的模樣好可愛。

        「唉唷~妳怎麼這麼會講話啦!」鈺敏姊給她讚的心花怒放,忍不住伸手去戳她圓滾滾的臉頰,「我要是主管一定給妳加薪!」

        「誰?上班偷懶還想加薪?」休息室的門無預警被推開,一張蒼老而稜角分明的臉映入眼簾,他話說得嚇人,臉上卻帶著笑意:「丟係哩吼!楊鈺敏。」

        「誰啦!林大哥你不要每次話都聽一半好不好?」鈺敏姊假裝生氣,嫌惡地揮了揮手,「一個副總來區區員工休息室幹嘛?」

        「當然是來關心員工啊!」他慢悠悠地晃過來,臉上的表情變化超級精彩!「楊鈺敏吼,妳是快要三十歲的女生,又有男朋友了,行為舉止要卡端莊一點災訝某?」

        「靠!你哪壺不開提哪壺?林大哥你給我站住!」被激怒的鈺敏姊站起來追打他,兩人繞著休息室裡的長桌玩起了貓抓老鼠。

        這就是他們平常的相處模式,夠中二吧?要不是林大哥親口說鈺敏有男朋友,我還以為他們兩個是......嘛,我想多了。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林副總確實是公司裡的「寶」,對下屬十分和善,大家都樂於與他親近,尤其是鈺敏姊!拜他二人「打情罵俏」所賜,辦公室一掃加班趕稿的低氣壓,變得活潑起來。

        雖然林大哥已經年屆耳順,跑起步來依然臉不紅氣不喘,甚至還有餘裕回過頭來對我們諄諄教誨:「阿婷別學劉鈺敏,她是壞榜樣。」

        …...準確來說只有對怡婷,我再一次被華麗地當成背景了。

        鈺敏姊氣得五官都變形了:「你給我站住!」持續窮追不捨,林大哥體力也有些不支,趕緊投降:「別追了,我只是路過的!」因為休息室和主管辦公室可以互通。

        「路過要收過路費哦~」怡婷毫不猶豫地笑著接話,接得相當流暢。

        我下巴差點掉下來,才剛過試用期的怡婷竟然敢開副總經理的玩笑!

        沒想到這招竟然奏效了?林大哥摸摸鼻子狼狽地從後門逃走,我驚訝地看著這個神展開!

        「好累喔~」鈺敏姊重新回到位置坐下,「今天我是真的動怒了,就跟他說我的私事別到處亂講,吼!」她低聲抱怨。

        「原來鈺敏姊真的有男朋友?」我好奇探問。

        她緊閉雙唇,一副無可奉告的樣子,卻被四隻眼睛盯得渾身不自在,只好招手示意我們附耳過來:「有啦,可是不要跟其他同事講哦!我怕傳到我家人那裡。」

        「為什麼?」

        「我爸媽反對我跟他在一起。」

        「為什麼?」這次我們異口同聲。

        「因為他沒錢也沒房子,現在人在曼谷唸研究所,一邊透過朋友的介紹接case,收入很不穩定。」她嘆了一口氣,接著說:「我跟他在一起八年,從大學就開始了,這段感情怎麼能說斷就斷?為了過父母這關,我們只好假性分手,所以我目前對外宣稱單身。」

        「鈺敏姊,妳會想結婚嗎?」
       
        「想啊,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鈺敏姊聳聳肩,接著話鋒一轉:「妳們呢?想結婚嗎?還是已經升格人妻了?」

        媽呀,我完全可以體會鈺敏姊剛才的心情,那簡直比爆肝趕deadline還要難受!被她犀利的目光洗禮,我決定據實以告:「呃...看對象吧,雖然我目前沒對象。」        

       「誒,是喔。」別露出預料之內的表情啊!「怡婷呢?」

        「完全不想。」她語氣堅決,卻在凝望通往主管辦公室的那扇門動搖了,「我不會結婚,絕對不會。」

        「好可惜哦!怡婷妳人美心也美,能娶到妳是一輩子的福氣。」鈺敏姊感到惋惜,「那妳以後交男朋友一定要介紹給我認識哦!」

        「嗯, 一定的。」

        我不曉得怡婷是否會履行這個承諾,但我卻從她話裡的遲疑以及兩人感情觀的分歧嗅出了一股不尋常的味道。

        我確信自己沒漏看她雙頰那抹淡如清煙的紅暈。


封面底圖:Pixabay無版權圖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說到結婚 不想結婚 不能結婚 沒辦法結婚 這三個在我腦中不斷盤旋

說回主題 鈺敏感覺很像被各種壓力所影響QQ

06-03 11:20

言湘隱 Yuno Yan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每一個掙扎的選擇背後,都有其難以啟齒的苦衷。07-23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likuyu0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歌詞】你就是王 Y... 後一篇:【短篇】請原諒我的自私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