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神話小故事:奈亞子與奈亞魯法特

作者:夏目上將│2020-06-03 00:20:19│巴幣:8│人氣:1060

總是面帶笑容匍匐而來的蠕動混沌奈亞拉托提普向你問好!

啊啊,本次要介紹的是克蘇魯系列,雖然是後現代的人造神話,但現在已成為眾多動漫電影遊戲都會沾上一點邊的超人氣(?)神話作品。

比如說女神異聞錄II 、魔獸爭霸、斬魔大聖、迷霧驚魂、魔法少女PrettyBell、Overlord、沙耶の唄……

(還有一堆R18日本遊戲,有興趣可以查日文wiki)

呃離題了,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以克蘇魯神話為本的科幻戀愛輕小說(蛤?)《襲來!邪神美少女!》一書中的女主角奈亞子,所參考的「無貌之神」奈亞魯法特(或稱奈亞拉托提普)

襲來!邪神美少女一書講述的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八阪真尋與對他一見鍾情的外星人特派員,奈亞拉托提普星人的奈亞子兩人之間酸酸甜甜的青春校園戀愛故事,加一點克蘇魯風味(大概吧?)

不得不說奈亞子的聲優阿澄佳奈完美地演繹出奈亞子超級煩人的人格特質,就是喜歡她那種很煩的聲線所以才能把動畫看完。

小說中將邪神的名字轉換為外星人的種族名,然後將克蘇魯神話的眾神與神話各種改編,其實不是很適合當克蘇魯的入門作品就是,太歡樂了。

所以說要了解奈亞魯法特,最好還是從其他作品開始接觸。當然不太喜歡克蘇魯風格的就可以考慮這部,沒問題的奈亞子大人很萌的,不管你看到甚麼最後都會覺得很歡樂。

對,很歡樂。(SAN值開始降了)

其實以奈亞魯法特最主要的特性「無貌無形」來說,化身成美少女奈亞子甚麼的當然也是沒問題的。在克蘇魯神話中,奈亞魯法特也被稱為「擁有千種面貌的神」,擁有許多化身,如:

    伏行之混沌(The Crawling Chaos)
    無貌之神(The Faceless God)
    無貌的獅身人面(The Faceless Sphinx)
    黑法老(The Black Pharaoh)
    腫脹之女(Bloated Woman)
    伏行之霧(Crawling Mist)
    黑暗惡魔(Dark Demon)
    黑暗者(Dark One)
    浮動的恐懼(The Floating Horror)
    夜吼者(Howler in the Dark)
    黃色假面覆蓋之物(The Thing in the Yellow Mask )
    獵黑行者(The Haunter of the Dark)
    暗之住民(The Dweller in Darkness)
  
奈亞魯法特是克蘇魯神話中,最接近惡魔這個概念的邪神。他有一個化身叫「Black Man」,膚色黝黑的男人,有著白人輪廓與極端的深黑膚色。這個化身在《魔女屋中之夢 (The Dreams in the Witch House) 》一書中登場,被魔女聚會(Witch covens)的魔女們所崇拜著。

這個化身也被暗指為基督教徒口中的撒旦,但實際上,奈亞魯法特是隸屬於以「阿撒托斯」為首的外神於地球的代理人。在地球欺騙、誘惑人類,以讓人類陷入恐怖與絕望中,視其為最高的喜悅。

(病嬌確認(蓋章))

在《來自尖塔的陰影》一書,他甚至占據了一名科學家「Dr. Dexter」(德克斯特博士),沒錯就是那個德克斯特實驗室的德克斯特(不過兩部作品其實沒有關聯)。讓這名原本是研究藥學的博士改為對高能物理有興趣,並促成人類製造出氫彈。

除了「Black Man」以外,還有「黑法老(Black Pharaoh)」這個化身比較常在克蘇魯系列的作品中出現。應該說克蘇魯系列的邪神中,奈亞魯法特很跟人類的互動非常多,而且大多是有知性有明確意志,能夠使用語言與人類溝通,而不是像阿撒托斯這類瘋狂完全無法溝通的情況。

也因此,在克蘇魯系列的動漫作品中很容易看到奈亞魯法特的身影,雖然大多是反派就是。

當然,奈亞魯法特除了玩弄人類的娛樂外,還是有些正事要做。比方說代替外神傳達使命,或者與火之邪神「克圖亞格」對抗。

(不過在邪神美少女一書中,克圖亞格星人克子卻是愛奈亞子愛的要死,這算是跨越種族的禁忌之戀嗎?)

(我很喜歡克子這個角色,之後有機會再介紹)

除此之外,在「幻夢境」中也與古神(Elder God)一員的諾登斯(Nodens)敵對,兩者在幻夢境中互相對抗,打個難分難解。

其實在克蘇魯神話中,原本作者H.P. Lovecraft 有一句名言我一直奉為圭臬:

「The oldest and strongest emotion of mankind is fear, and the oldest and strongest kind of fear is fear of the unknown.」

中文意思是:

「人類最古老而強烈的情緒,便是恐懼;而最古老最強烈的恐懼,便是對未知的恐懼。」

這句話是發表在「文學中的超自然恐怖」一書,也是之後被某些人認為是克蘇魯神話系列的基本精神。

(當然之後又有一些爭議就是,德雷斯體系讓整個神化的架構更加完整,卻也削減了未知的恐懼這個概念的表現可能。)

所以會看到克蘇魯神話中的邪神,很多都不聽人話。不過奈亞魯法特卻是完全可以溝通,很少以非理性的瘋狂出現的邪神。

這真的是一個矛盾卻又充滿魅力的角色。

PS:奈亞子也很有魅力既可愛又正義%#@@#$#,《襲來!邪神美少女》是一部很歡樂搞笑的作品,兩季的OP都超好聽,有極強的電波性。看完本文後有興趣的,一定要找來看看。

(傳教完畢)

參考資料:

1.克蘇魯神話wiki

2.奈亞拉托提普wiki

3.The Shadow from the steeple (英文)

4.The Dreams in the Witch House(英文)

5,襲來!邪神美少女wiki

6.惡魔事典

Omake
(」・ω・)」嗚ー!(/・ω・)/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克蘇魯神話|奈亞魯法特|襲來!邪神美少女!|奈亞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話小故事:白面者與九尾... 後一篇:經營應用篇:跨平台的轉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