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AY23 抱怨帶來的幫助,怨天尤人的真相

超越困境 | 2020-06-02 22:20:25 | 巴幣 0 | 人氣 86

DAY23 抱怨帶來的幫助,怨天尤人的真相】

 
當你想改變的事實無法更改,那就只好抱怨囉!
 
 
當我們面對不知該如何面對,甚至覺得事情跟想像中不一樣,很多人總會開始抱怨,覺得內心一股情緒總得找些出口宣洩讓自己好一點。
 
 
你也許身邊的朋友或家人也會時常抱怨,甚至你會發現常抱怨的總是愛找別人的缺點往死里打,就是要贏過你的心態。
 
 
愛抱怨的人總是將注意力放在他們無法改變的事情上,反而忽略掉他們原本能改變的部分。
 
 
有些人總是會抱怨自己出生環境不好,爸媽沒把他生的好看點,政府福利沒有給好給滿,抱怨那些天生無法改變的事實。
 
 
總是抱怨的同時忽略掉可控制變因,環境不好可以搬家,長得不好看可以保養跟整形,身材不好能夠健身,福利沒給好給滿就努力靠自己賺錢。
 
 
抱怨的另一個意思,就是放棄思考,雖然想要改變什麼,但卻放棄行動,只想不勞而獲最好。
 
 
專注在你的可控制變因,並且持續思考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卻還沒做,自然不會有時間抱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