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黑感霧》學懂割捨的小小進步——2019秋番感言

作者:黑霧│2020-06-01 11:09:24│巴幣:2│人氣:97
  該是時候總結一下二零一九的秋番了,明明說了要減少追的番,卻不知為何最後捨棄得有點少,但還是有捨棄喔,這是進步的證明!總之進入正題吧。

  《海盜戰記》動畫版迎來完結,等待了漫長的時間到底托爾芬如何打敗阿謝拉德,還是有可能當成再生父親之類,不過在真的看到之前,其實有在網上一些留言或者感想知道「復仇部份的結尾不如人意」,實際看到之後……這也許是最好的結果吧,確實是挺好看的番。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因為打好了預防針,聽說過很慢熱,主要追下去的原因也是聽說,就是筆者的故事有深入的考究,嗯……的確很慢熱,劇情上一步一努力也還好,不過個人偶爾有種感覺,「小地雷」擁有現代穿越加龐大閱讀而取得的知識,但是一些談判上似乎跟不上而像回一個小孩子,當然背後設定可能有解釋就是,無傷大雅的小問題。

  《我不是說了能力要平均值嗎?》當初想說斬掉的,就是純粹的搞笑嘛,但最終還是看著笑笑,當作輕鬆減點壓力。要說什麼,意外地公會任務連續失敗會提升賞金,反倒在搞笑番有個正常設定。

  《Dr.STONE 新石紀》反正就是超能力人類大戰再加點科學基礎,爽度是有的,不過不到非常吸引。

  《刺客守則》動畫就當不存在吧,確實比原著還慘,但原著也沒高分到哪裡去。

  《非槍人生》最初是有打算獨立寫一篇的,但仔細思考應該寫什麼後就放棄了,畢竟除了很硬漢風格外,其實劇情上還好。

  《美妙射擊部》簡單來說就是萌妹子加武器——在運動方面意料之外地寫實的作品,完全沒什麼特效就平淡地開槍,當然實力表現就另一回事啦,反正就休閒作品。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個人原本就當成和上面能力平均值差不多的搞笑番,不過是比較好笑的等級,反套路的設定雖然有點刻意,但因為都是想過的事情,所以還是禁不住笑出來,卻沒想到最後來了個震撼彈,不是為了設定而設定的謹慎在那一刻昇華,這是從本來的格調中始料不及的「攻擊」,因此即使這樣的作法在正劇中稀疏平常,但就因為意料之外而提高了驚喜。

  《銀河英雄傳說》第二季,時間點剛好上演運動場大屠殺,有種……唉。

  《超人高中生們即便在異世界也能從容生存》示範了劇情的下限以及有重要作畫能提高的上限,要看上網找圖就可以了。

  《警視廳特務部特殊凶惡犯對策室第七課》真的不行,當初人設出來感覺很有趣,各人有各自的專長、性格甚至種族,但這些幾乎全部都沒有用上,故事核心「NINE」的犯罪也沒有什麼高明,加上一開始雙方視角同步因此也沒有驚喜……很弱的一套。

  其他我當然也有看,像是應該把這處視為完結的《食戟之靈 神之皿》、胡裡胡塗希望有點燃的《神田川JET GIRLS》大失所望、《碧藍航線》我果然不懂鋼鐵之魂、《入間同學入魔了!》就像看另一套《旋風管家》。

  至於多季的大長篇《我的英雄學院》、《七大罪》也不用多說了,《炎炎消防隊》當初的期待有點高,所以算是有點失望,不過動畫結尾的部份勉強可以接受啦。

  最後肯定會覺得我好像有一套沒提?那個喔,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當初聽說是非常好的篇章了,但可能我不夠粉吧,至少沒粉遊戲,所以看起來沒什麼感覺。

  那麼秋番感想到此結束,好好期待冬番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感想|黑感霧|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 後一篇:《黑感霧》第二季中最喜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