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一事 B-1 附選項解、故事設定、舊作設定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5-31 19:46:11│巴幣:66│人氣:361
 「嗯,開始收汁了,我看看……再來要加入紅酒。」
 
  站在平底鍋前的我,一邊照著手機食譜的只是,一邊挑戰製作紅酒醬。
 
  從客廳蹦蹦跳跳跑進廚房的紅髮女孩,興奮地高舉手裡剛完成的畫作。
 
  「吶吶、你看得出這是什麼嗎?」
 
  我將火調小,避免重要的醬汁燒焦,轉頭看向白紙上的塗鴉。
 
  內容是一隻像貓的生物趴在草皮上曬太陽。
 
  「看得出來,是鄰居家的比爾在院子裡玩。」
 
  此話一出,女孩眼裡的光芒霎時消失,轉而鼓起腮幫子。
 
  「才不是,是非洲大草原上的獅子啦!」
 
  嗤之以鼻的女孩留下一句再畫下一張給你看後,就飛也似的跑回客廳。
 
  電視的確在播放非洲動物的生態,動物星球頻道適不適合給小孩子看,我還是頭一遭想到這個問題。
 
  將火微微調大後,我繼續細心的熬煮醬汁。
 
  這位活潑的女孩名叫露娜,是賽蓮的女兒,明年將要上小學。
 
  孩子出生後不久,她的丈夫就外遇出軌,為了籌備孩子未來的各種花費,便將露娜託給親戚照顧,自己到那棟研究所工作。
 
  課長是在第二年升遷的,可見那裡的流動率有多高。
 
  順道一提,我現在還是和她互稱假名,作為一種生活的情趣。
 
  距離那個瘋狂的夜晚已經過了四個月,我身上的傷已經痊癒了,當時我被押上囚船前,賽蓮向西裝男提議雇用我,所以我現在位於紐西蘭的基督城。
 
  雖然她說只要我想,可以先回一趟台灣再過來,但我其實對故鄉沒有什麼留戀,於是就直接待在這裡了。
 
  基督城的華人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多,至少在城裡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再說能與美人朝夕共處,這種夢寐以求的機會,就算要我簽十年也不成問題啦。
 
  「嗯,差不多可以熄火了。」
 
  醬汁完成後,我立刻淋在煎好的小牛排上,放了點蔬菜裝盤後,便將三人份的晚餐端上桌。
 
  漫畫果然沒有騙人,提升廚藝最快的方法,就是有個為其奉獻的對象。從前只會煎荷包蛋的我,現在也會做一手像樣的料理了。
 
  因為還沒到齊,因此我提早開始清洗鍋具,這個家的女主人則及時在料理冷掉以前到家。
 
  進門的賽蓮將脫下女士西裝的外套掛在架上,向前來迎接的我解釋:
 
  「抱歉,我回來的途中順道去商場挑了禮物。」
 
  「賽蓮,噓、噓!」
 
  我伸出食指制止她繼續說下去,對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聖誕老人是真實存在的。
 
  所幸露娜在沙發上看電視,沒有注意到我們的談話。
 
  賽蓮會心一笑後,改變話題轉而問道:
 
  「味道好香,今天晚餐吃什麼?」
 
  「煎小牛排佐紅酒醬。」
 
  「哎呀,吃得這麼高級嗎?」
 
  「畢竟今天是平安夜嘛。」
 
  雖然在夏天就是了,感覺我已經回不去北半球的生活了。
 
  我接過賽蓮的公事包,對著客廳的露娜喊道:
 
  「露娜,去洗手準備吃飯了。」
 
  「好~」
 
  我成功在蹬羚被獅子吃掉以前關閉了電視,三人在餐桌前閒聊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晚餐時露娜一個勁的講述今天我帶她去看的遊行隊伍,還提到今天想熬夜等聖誕老人。
 
  結果才十點整,她就在沙發上一臉香甜的睡著了,我把露娜送回二樓的房間後,一下樓就看到賽蓮正將聖誕禮物放在聖誕樹下。
 
  「是Twilight Sparkle嗎?要是買錯隻露娜會鬧彆扭喔。」
 
  賽蓮露出微笑輕聲嘆氣,自嘲地說道:
 
  「你看看,我的女兒都快被搶走了。」
 
  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女兒交到了男友,但是因為有被FBI逮捕的可能,所以我沒有往那方面想,真的。
 
  我在這邊才四個月,相處的時間據親戚表示,就比她們母女倆待在一起的時間還要長久,可見兩人關係並不親暱。
 
  她似乎是打算趁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多賺點錢,所以回來紐西蘭後馬不停蹄的立刻又找了工作。
 
  「明天放假陪露娜去走走吧,廣場那邊正好有聖誕市集,我負責看家就好。」
 
  為了替她們加深彼此間的感情,我最近也偶爾會像這樣,替母女倆安排一些活動。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接過活動傳單的賽蓮,認真地閱讀了起來。
 
  而我則輕咳兩聲,說出預謀已久的請求。
 
  「咳咳、打擾一下。」
 
  「怎麼了嗎?」
 
  抬起視線的賽蓮,與我四目相交。
 
  「不知道課長大人,有沒有替辛勤工作的下屬準備聖誕禮物呢~」
 
  將傳單放到一旁的賽蓮,勾起她那充滿魅力的嘴角反問道:
 
  「哦?那你想要什麼樣的獎勵。」
 
  我藏在身後的遙控器對準音響按下,並在一片令人放鬆的抒情樂曲裡,躬身提出邀請。
 
  「不曉得我能否有這個榮幸,和女士您跳支舞呢。」
 
  與雇主跳一支舞應該不算什麼吧,這種神聖的夜晚,我豈敢有什麼非分之想,我可不是什麼下流的傢伙。
 
  面對這個平安夜的邀功求賞,賽蓮一展她那令我春心蕩漾的美豔笑容,輕聲應諾道:
 
  「……嗯,批准了。」
 
  我接過賽蓮伸出的右手,再搭上她的左肩,兩人注視著彼此的雙眼,隨著音樂緩緩律動。
 
  就這樣,離開故鄉小島前往異地打拼的我,在另一座島上找到了自己的歸屬,找到了全新的人生目標。
 
  無論身處北半球還是南半球,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只要待在女神的身旁,我的心都會一直停留在春天吧。


────選項解析────

7-6 加深與交談者的感情(與任意男傭兵好感達標可獲得藍波刀)
8-1 增加與隊伍整體感情,但堡荃走哪都會被攻擊
8-2 脫背心維持在中段隊伍,呼救輕傷且移動至後段隊伍
8-3 當誘餌堡荃會進入疲倦狀態
8-4 等待船隻將在大廳與歷戰迅殺者和小批追兵戰鬥
   馬庫斯會死,伏地者連著燈塔一起被砲擊
8-5 選保全課約翰不會忘記你的資料
  選妮可子彈又充足可自行討伐歷戰迅殺者
  獨自前去,獲得英雄標籤
8-6 射擊可免於受傷。扔出箱子伏地者連蟲帶塔一起被砲擊
  選擇的女角被壓在瓦礫堆下動彈不得
8-7 不解釋
9-1 無差異,敘述上的不同
9-4 撿起鐵棍會中槍,隊長出手提早進入混戰狀態
    宣誓效忠無差異,敘述上的不同(看堡荃耍白癡
9-5 撿槍會中槍,但堡荃還是能射倒史密斯,比利被隊長用藍波刀解決
9-6 不開槍,史密斯會跳海,增加結局的文字敘述。
  堡荃會在網路上發現一個叫做『堡荃之友』的世界旅遊IG,裡頭的自拍照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換人,但是IG從不回應留言。

P.S 讓博士帶走織作者的話,博士會被殺,最後則會多打一個馬庫斯

故事設定
 
  其實我最初是想營造惡靈古堡般的氛圍,但是一開始讀者就選擇站夜班,害我無法把黑鷹研究所直接變成沉默之丘。
 
  接著堡荃的行動選項又都選了保護同伴優先,導致很難真正陷入彈盡援絕的困境,可以說確立約翰沒在溫室走廊被門夾死的時間點,故事的主軸就從恐怖生存變成團隊逃脫了。
 
  這部作品看似憑空杜撰,事實上是根據我國三時的科幻小說《警戒》及《二度警戒》改編而成的。
 
  故事裡美國的一間生物實驗室,同樣將外星細菌融合昆蟲基因,製作出八種不同的巨型昆蟲。並由一種具有高度智能,且能號令其他蟲族的『創始者』管理。
 
  然而某天創始者對人類發起了革命,突破收容後利用昆蟲繁殖快且隱蔽性高的特性大肆擴張,大陸國家在幾年內接連淪陷,最後只剩下如台灣等部份小島國家藉著海峽優勢持續與蟲族進行戰爭。
 
  作為邊緣的島國台灣,利用這段期間研發了F型至A型等不同的機器人,試圖扭轉戰局,只可惜在投入戰場以前,台北護國軍總部就遭到反派奪權,利用高科技的機器戰士追殺主角群。
 
  主角等人起初只是在台灣四處流亡求生的平民,經歷從南到北的冒險,集結了各方好漢,同時收到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某位博士終於研發出蟲族病毒的訊息,於是涉險前往美國營救受困的博士。
 
  故事上下兩部共計十二章,下半部為大陸蟲族病死後,部份島國的蟲族仍在與人類交戰,同時又有神秘組織在南太平洋的孤島研究所開發新種蟲族。
 
  台灣派遣部隊前往調查此事,整支中隊卻幾乎全滅,故事後半蟲族適應了極地冰天雪地的氣候,準備在此大肆繁殖,振作起來的聯合國與台灣軍合作,傾力前往南極迎擊,最後以人類的慘勝收尾。
 
  怎麼樣,聽起來很像好萊塢電影會播的B級科幻電影吧。
 
  有興趣的人我把國中時的粗糙設定放在下面,可以跟保全故事裡出現的四種昆蟲做對比。

舊作設定
    護國軍
    台灣遭受攻擊後政府瓦解,各地志士統合有能力的人組成的地方臨時軍隊。
 
    蟲族
    外星細菌與古代昆蟲的結合而成的嗜血物種,學習及繁殖能力優越,怕海水與高熱,白天沒回到蟲巢的蟲會自行躲藏以迴避太陽。
 
    蟲巢
    棒球場大的半圓形植物,堅固的外殼飛彈也無法完全傷害,夜晚會打開,白天則會關上,可產生1-200顆蟲卵。
 
    生化人
    最晚被攻擊的台灣在戰爭期間研發的終極兵器,實力是機械人遠比不上的。
 
    機械人與機甲
    聯合國的科技結晶,由於機甲因機動性不高,多用在工程用途。
 
    核火
    降低汙染與破壞範圍的核武,先進國常用的武器。
 
    蟲族種類
    突滅者:最常見的蟲,也是蟲族的最主要的戰力,外表看似巨大蟑螂,背後的硬殼可防禦些許傷害。
 
    迅殺者:動作迅速的蟲族,雙手長著鐮刀,外表看似人型蝗蟲,是初期最具智慧的蟲。
 
    破盾者:幾層樓高的巨大甲蟲,全身上下的硬殼坦克也打不穿,數隻即可毀掉一座城市。
 
    巢組者:初期唯一具飛行能力的蟲,某些被訓練成坐騎,與土壤接觸後會轉變成植物蟲巢,並且孕育出蟲卵,外表看似巨大蜻蜓。
 
    特攻者:赤紅的人型蟲,胸口的硬骨骼可媲美鎧甲,領悟力很強且重視榮譽,孵化時的長矛會隨著主人長大。
 
    暗影者:類人型的蟲,全身漆黑行動迅速,天生的暗殺者,尾巴比身軀還長,且可貫穿鋼鐵。
 
    翔空者:後期取代巢組者成為坐騎的蟲,外表似巨大蚊子,吸血的管子異常堅硬,有幾分靈性。
 
    埋伏者:會在土中或沙中等待獵物經過,必要時會吃同伴,外表似巨大蜈蚣。
 
    創始者:蟲族的祖先,可學習語言,且具領導能力,蟲族革命失敗後幾乎全被殺害。
 
    赤紅破盾者:破盾者的變種,比一般破盾者大許多,最後在研究所被核火燒死。
 
 第二部因為文檔損毀加上我飛燕帳密神秘遺失,因此直接用拍圖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伍德‧瓦懷特
課長路線也太甜了吧,堡荃怎麼這麼賢慧。
但是不對啊,有課長怎麼可能會外遇啊啊啊啊(欸)

06-01 04:19

雜魚小說家秋茶
因為太完美所以壓力過大,或者有個I罩杯的同事06-01 09: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把(她露娜)送回二樓的房間後]這段是不是有多字呢?
話說有這麼棒的妻子與女兒還外遇,真是太過份了(未讀完

04-05 17: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不粗糙啊,而且有發現本篇三種類似的蟲,蟑螂、螳螂與蜈蚣,但織作者只有在本篇出現

04-05 17:39

夯特大大
課長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我覺得課長巨乳的魅力無法擋,但我真心覺得剎蘿結局優秀蠻多的,應該是「識別證」伏筆再造成一次另外的驚喜。

10-20 13:49

雜魚小說家秋茶
全糖結局10-20 1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家的屋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