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巳哈姆持事件簿》黑暗兵法!卑鄙搞之助的大佬之路。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20-05-30 21:58:27│巴幣:20│人氣:350

  搞之助在我的印象當中,有些蓬頭垢面,某次社團約跑時,我卻意外得知了他是個「大佬」。

  然而他的小說,其實有些普通。


《卑鄙搞之助》


巳哈系列第二篇慶祝一下吧?這次還是諷刺現象












  搞之助在我的印象當中,有些蓬頭垢面,某次社團約跑時,我卻意外得知了他是個「大佬」。

  然而他的小說,其實有些普通。

  坐在了運動場一角,斜陽下照著手機,搭配著運動飲料一篇篇地翻閱,然而實在沒有什麼出彩之處。

  在我稍微拜讀過之後,就得出了這麼一個結論——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這⋯⋯」

  「平淡的世界觀、庸俗的人設、浮濫的劇情⋯⋯」一旁無奈苦笑的粉髮女子,一一道出搞之助的缺點。

  軟魔法的世界觀,一切難題靠著根性、毅力、還有回憶殺解決,我實在是⋯⋯無法理解,加上短篇短篇的連載,到底何以讓搞之助有著篇均一千五的人氣呢?

  洛迪嘖嘴說道,「但是⋯⋯他可是我們社團的超級巨佬!奈曦妳多少放尊重點吧?就算人家是雞掰人也不可以說這麼白啊。你看看夜央還是有點尊重前輩的!」

  誒⋯⋯那個,洛迪似乎搞錯了些什麼?但是他依然對著我的反應感到滿意,一幅「儒子可教也」。

  先前的粉髮女子,奈曦還是搖了搖頭,反駁:「這種興趣社團誰在跟你玩學長學帝雉?要不蠢洛你給我叫個兩聲?」

  「我只會學樹懶叫,其他別問我。」

  洛迪的宣言,也讓我不禁:「Errrr⋯⋯」

  「我怎麼會嫁給你這種噁男⋯⋯」

  稍等,原來你們兩個已經在一起了嗎?!這個速度!

  騷話一陣,可我的疑惑依然未解。

  「說了那麼多,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卑鄙搞之助會有那麼高的人氣啊。」

  洛迪摸了摸他那不存在的山羊鬍,「該是老朽出場講古的時機了⋯⋯」


  在過去的巳哈姆持,在那被稱為大換血的事件之前。

  當時的洛迪還是個菜鳥,三年、還是四年?總之稍稍寫了一小段時間,一點一滴的認識了些人,人氣才終於有了些起色。姑且不算日常都會給予GP的親友團,每次大約就一或兩個新來的訂閱者,又或是稍微來打打招呼。

  真要說的話就是那種「安安朋友你好呀,我是芥川小五郎。」

  冰層之上,是來自同為創作者的交流問候;而言下之意,無非是人氣的交易。

  洛迪對此有些不齒,但是⋯⋯或許,這也是人氣之所以成長緩慢的原因之一?雖稱不上閉門造車,但是也僅有他一個人寫著,在夜裡被靈感缺乏所折磨。又或是因為跟室友對賭一日寫出兩萬字,寫不出來的話要請室友吃燒肉⋯⋯

  創作的過程,實際而言,比起其他任何事物都要來得孤獨。

  「當時可還沒有認識奈曦呢⋯⋯」洛迪這麼感歎道。

  然而,就在某一次的暑假,洛迪遇上了那個傢伙⋯⋯這個叫做搞之助的寫手,文筆平平,也只是安靜地寫著,原先彼此是毫無關聯的。

  搞之助究竟是什麼時候站上歷史的浪尖呢?是在被時人稱為三幻神的大佬給找上後。

  獨角獸、山茶花與克魯伯・布蘭登堡,時人稱其三幻神,無止境的打招呼、幾乎是將所有時間投注在了巳哈姆持之上,堪稱全勤獎模範生,隨之而來的,是與大量作者的往來,同時累積了大量的人氣與GP。

  對於其他作者的往來邀請,搞之助一向來者不拒,即便是爭議不斷的三幻神亦是如此。

  提到了三幻神,洛迪一時皺起眉頭「我原先還以為又要有第四幻神出現了嘔嘔嘔嘔——」

  實際上,卻並非如此。

  尤其是在那三場著名的交鋒,讓搞之助正式站上了歷史的舞台。

  時值盛夏。

  第一場會戰,是搞之助與克魯伯的對峙。

  克魯伯原先便是個四處留言的傢伙,遇上搞之助更是如此,一場失約,卻讓二人產生了嫌隙。

  多日沒有收到GP的克魯伯,終於忍不住向搞之助提起:「奇怪,不是說好要給我GP,怎麼搞之助三天了都還沒來?我都有到你的小屋打招呼啊。」

  「耶誒——」搞之助終於姍姍來遲,並且對著克魯伯解釋道:

  「我就把上巳哈的時間,拿去打『老頭滾動條七』嘛, 想多裝一個MOD說。」

  「為什麼?」

  「卑鄙⋯⋯搞之助——」

  換來的是克魯伯一臉呆愣。

  我舉手發言,「稍等,洛迪你還沒說,那個克魯伯到底是誰?他現在還在嗎?」

  「夜央先別問,讓蠢洛繼續吧。」奈曦壓住了我的肩膀。

  洛迪滿意地點頭,「第二次,則是與山茶花的衝突⋯⋯」

  「誒奇怪。我的留言這麼多,怎麼GP沒有幾個,原來都是你在下面抓我劇情bug喔?難怪我留言都沒有稱讚。」山茶花疑惑地提及。

  給予山茶花回應的,依然是搞之助那招牌的搓手。

  「卑鄙⋯⋯搞之助——」

  三毀?

  洛迪興奮地繼續,「第三次,這次可真的屌了,你聽我說啊⋯⋯」

  獨角獸那是一個普通的繪手,大概是連手指都不會畫的那種吧?為了拿到GP跟達人,可謂無所不用其極。就連互推精選這種招都出了出來,他的名單當然是一大串。

  「可惜他遇上了搞之助⋯⋯」

  某一次,依然是申請達人失敗。

  獨角獸不禁問天:「奇怪耶。」

  「巳哈的審核組是不是怪怪的,怎麼畫都沒有上精選耶?搞之助趕快幫忙推啊。」

  然而恬淡閒適的搞之助依然不為所動。

  「誒你在幹嘛?阿你從認識到現在,都沒有幫我推喔?」

  「嗯,對啊。卑鄙⋯⋯搞之助——」

  「算了!算了,不要推了,你不推我們大家都不要推了,你到底是怎樣啊?說好要互給GP互推你哪次有來了?我們在這邊搞了這麼久每週花三十個小時上巳哈,沒有一個拿到精選都是你害的啦,到時候上不了達人算你的。」

  「卑鄙⋯⋯」搓手警告。

  原來是這一回事⋯⋯靠著這種方法,原本普普的文筆卻能從這種四處宣傳的傢伙那邊吸引到讀者,進而開啟了人氣大佬的道路!

  演得惟妙惟肖的奈曦頓時抬起右手,「咳咳⋯⋯先等我喝口水。」把手伸到了我們放置運動飲料的地方。

  整整三個寶特瓶空空如也,而坐在一旁的是流著汗喘氣的卑鄙搞之助。

  「卑鄙⋯⋯搞——」

  洛迪頓時爆吼:

  「你手再搓一次試試看!我老婆的瓶子你也敢喝!」

  搞之助一時抬起雙手作投降狀:「抱歉,我的錯⋯⋯」

  直至半小時後,洛迪臉上的憤怒未消,卑鄙搞之助也只能小心翼翼地試探道

  「啊不然⋯⋯等等我請吃飯?你先消氣——」

  洛迪拿起手機,燒肉店的網頁在地圖上顯示,三個$$$符號顯眼地證明自身的存在。

  「這一家!」

  好樣的,洛迪,你是個領導眾人的好會長,社團的舵手!





我其實滿好奇誰還記得三幻神的w

話說卑鄙搞之助這個名字,又是一個我某處使用的暱稱了,通通拿來當巳哈宇宙的角色,就是好玩



同系列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卑鄙|巳哈姆持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誰會用燒肉跟室友對賭啦!

05-30 23:22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我OwO⋯⋯06-06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巳哈姆持... 後一篇:【充電】週日晚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