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短篇】披著貓皮的熊、永遠的假期

作者:山梗菜│2020-05-30 00:37:08│巴幣:46│人氣:315
《披著貓皮的熊》


一位老太太在公園的樹林步道上散步的時候,在步道邊遇到了一隻正在伸出舌頭舔著手掌的白色貓咪。

「喵~」

貓咪對著老太太發出可愛的叫聲,那天真無邪地望著老太太的眼神,簡直就像在說「趕快帶我回家」。

「好可愛的小傢伙,你肚子餓了嗎?」老太太拿出本來要在公園裡用來餵鴿子的吐司讓貓咪吃。那隻貓兩三下就把吐司吃完,接著繼續看著老太太。

「可是我只有準備這些……沒關係,你喜歡的話那就讓你吃吧!」

沒辦法,老太太只好把所有的吐司都給了這隻貓咪吃。貓咪在十幾秒內把兩、三片吐司吃完以後,繼續發出渴望的喵喵叫聲。

老太太雖然可憐牠,但是她身上已經沒有食物了。這時白色貓咪繼續跟在老太太身後,還開心地磨蹭老太太的大腿。

「你想要跟我回家嗎?」

「喵!」

老太太很開心,於是抱著貓咪回家了。

她買晚餐食材的時候順便買了高級貓糧,然後讓貓咪吃個夠。這隻白貓的食量超大,一下子就把貓糧都吃光。老太太很開心,還順便煎了塊魚排讓牠吃。

「好吃嗎?我以後多煎一些給你吃,冰箱裡面還有很多喔!」

當天晚上,白貓確認老太太睡著以後,牠來到冰箱前面,接著把身上偽裝用的貓皮脫掉。


「變身解除──!!」


隨著這陣叫聲,原本貓咪大小的生物突然膨脹變大,接著變成一隻巨大的北極熊。

「餓死了,只吃那麼幾口怎麼吃得飽!」

北極熊邊抱怨邊把冰箱裡的食物全部翻出來,接著大口大口吃掉。這個老太太的冰箱裡面有好多新鮮的魚肉,太幸運了!

老太太聽到騷動聲音,好像走出房間了。這時瞬間把魚肉吃進腹裡的北極熊又大聲喊:


「變身──!!」


北極熊又變回貓咪大小的尺寸。這時牠不慌不忙地把偽裝用的貓皮穿回身上,接著從窗戶逃走了。

這隻北極熊擁有自由縮放身體尺寸的能力,還有開口說人類語言的能力。為了覓食,牠準備了死掉的流浪貓的外皮披在身上當偽裝。

因為人類造成氣候暖化,北極熊要覓食也越來越困難。但是牠聽說人類裡面有很多貓奴,要是披著貓皮討好這些貓奴人類的話,就可以弄到很多糧食。雖然有點屈辱,但為了生活也只好這麼做。

披著貓皮偽裝的北極熊,現在也在這座城市裡到處騙人類的食物。


《永遠的假期》


公元4000年,人類終於開發出絕對可以瞬間完成全世界人類工作與任務的機械裝置。這部連古典物理法則都能顛覆的大發明幾乎能完成任何工作,就算對著裝置說「我想要一兆元的現金!」這種亂來的願望,裝置也能讓成堆現金馬上降臨在使用者面前。

只要是人類文化中被定義為工作的動作或人腦想得出來的任務,機器都能完成,因此人類再也沒有工作的必要,大家只要吃飽飯就可以盡情享樂。

所有的工作都能瞬間完成,就算是人在北極的遊客想要到南極玩,也能透過裝置的瞬間移動能力過去,飯菜也能在瞬間合成,掃除也能瞬間完成,核子反應爐也可以丟著完全不管,大家只要聊天、玩樂與睡覺就夠了。

這個時代被稱為「大假期時代」,全人類都只要吃喝玩樂就好。辛勤工作的人還會被笑是笨蛋,沒有人想像驢子或牛一樣東奔西跑。

一開始大家都很開心。但不知道過了幾星期,開始有人厭倦了。

一直玩樂其實也是很累人的。有人想要回去工作,但是裝置實在太完美,在那個人想到可以做的事情的瞬間,裝置已經在剎那間把工作完成。

過了半年,因為不能工作而感到太過無聊的人們開始自殺。只要想著「好想死」一類的念頭,裝置就會讀取想法然後瞬間把使用者殺死,而且全程無痛。

因為各種艱難的任務都能瞬間完成,相對地人類如果沒有裝置,就得很辛苦地工作到死,許多人因此失去活下去的動力,也找不到人生的價值。

世界上有一派人開始試圖毀掉裝置。但是裝置當初設計時有一個很大的缺陷,那就是它有自動防衛程式,只要有人想要毀掉裝置,那個人就會被裝置射出的雷射光或其他有害物質殺死,換言之它是無法被摧毀的。

不能工作又只能被迫繼續玩樂,這種生活根本是另類的地獄。

選擇自我了斷的人越來越多,就連當初發明裝置的人也後悔創造出這麼恐怖的東西而逃離地球。

而且,因為再怎麼荒唐的工作都只要一個念頭就能完成,地球上的各種資源在短時間內消耗殆盡,變成不適合生物居住的環境。

於是,選擇自我了斷的人越來越多。

不久後,地球上的生物都被自己的想法消滅,地球正式進入寂靜而永遠的假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兩篇可以讓人深刻反省的文章[e12]

05-30 02:43

山梗菜
謝謝みかん[e12]
披著貓皮的熊那篇其實單純想要搞笑而已[e1]05-30 09:18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可怕的兩篇文章

05-30 10:24

山梗菜
不會分辨願望的善惡,完全心想事成的世界真的滿可怕的[e21]05-30 12:15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那個「變身──!!」有夠出戲的...不過很好笑。

05-30 20:45

山梗菜
看得開心就好[e35]05-30 21:29
說書人 貓皮
我好壞啊啊啊啊啊啊!![e28]不過我喜歡[e15]

05-31 03:24

山梗菜
原來那是你嗎[e17]05-31 10:17
傻不嚨咚
所以!!北極熊 + 完成工作機 = 吃不完的鮭魚!!!

06-01 04:53

山梗菜
真是聰明的使用法[e38]06-01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注... 後一篇:【隨筆短篇】雨天的怪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