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同人G1 - 4.5 神的來信

霜月澪 | 2020-05-30 00:23:36 | 巴幣 6 | 人氣 168


「你還好吧?」
少年戰戰兢兢的睜開眼睛,發現哥布林和霜月都消失了。

消毒藥水的味道取代了血腥味,橘紅的夕光靜靜地透過純白的窗簾,把午後的餘溫帶進室內。眼前站著一個劉海過長的女同學。
這位女同學身材瘦小,胸前掛著值日生的牌子,在淺藍色的夏季校服上穿著學校的運動外套,即使今天的天氣很炎熱也完全沒有脫掉的意思,好像多露出一寸肌膚也不情願的樣子。

「嗯…這裡是……?」少年花了三秒才反應過來,呆呆的問著。
「這裡是保健室,你剛剛體育課昏倒了。」那個女同學拿出紅外線體溫計放在林偉謙額上量體溫。

「36.7,體溫恢復正常……嗯?」
劉海下的眼睛睜大了一下,女同學量過體溫之後從林偉謙的頭上拿下了一根羽毛,一根橘色的羽毛。她疑惑的歪著頭,就像在問這是甚麼似的。少年看到這羽毛後則是有點驚訝的想要伸手接過羽毛。
「……是你的東西嗎?」她問少年,少年呆呆的點了點頭,接過了羽毛,呆呆的看著,滿臉困惑。眼看病床上的人反應太痴呆,女同學嘆了一口氣,給他倒了一杯水。
「謝謝。」少年接過水杯向女同學道謝,女同學聽了後沒說甚麽,被劉海遮蓋的半張臉上露岀淡薄的笑意。

「呃、書包,你朋友拿過來的。」女同學指了指櫃子旁邊,那裡放著朋友阿榮幫他拿過來的書包。少年看看牆上的鐘,原來已經過了今日最後一節課,大家都放學了。
想起體育課上發生的事,少年感到有點內疚。明明阿榮一直都把自己當成好兄弟,自己卻因為一時的情緒把火發在他身上,真是有夠差勁。去跟他道歉吧?但他今天放學有練習賽耶……
「唉……你在這裡休息一下再回去,我先去通知老師。」大概是受不了這沉默到尷尬的氣氛,見少年沒有說話,女同學就拿起保建室的日誌,逃也似的快步往門口走去。

「對了,你叫甚麼……名字。」
少年正想問但來不及,對方早就拉門離開了。


莫名地有一種挫敗感,少年看了看手上的羽毛。
「這條毛……為甚麼會在這裡?」
只是巧合嗎?這根羽毛真的很像霜月手裡拿著的魔法羽毛。
……真的只是一場夢嗎?

少年回想起昨日在課室裡唸了莫名奇妙的咒語,然後大概是……睡著了吧?在夢中看到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東西,比如說直通雲層的階梯、一起走過階梯又瞬間長大穿上盔甲的短髮女孩……
雖然看到的東西很多,也非常有現場感,但醒過來的時候自己卻是趴在課室的位子上,所以少年從昨晚到現在一直都覺得自己只是做了一場很真實的夢。

但,這條羽毛出現在我頭上也只是巧合嗎?
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
那麼那時遇到的女孩,霜月在那之後究竟……

少年一口喝完杯中的水,翻身下床。
雖然很想確認對方是不是平安,但昨天的小紙條已經不見了,沒辦法把咒語背出來就不能回去了。把羽毛塞進自己的褲袋,背起自己的書包離開了保健室。

經過學校球場,練習賽剛好來到中場,正在喝水的阿榮剛好看過來這邊,欲言又止的樣子。少年瞄了一眼那個比分,就知道那個要求高的教練現在很不高興,道歉的事還是留到明……啊不行,明天是週末不用上課。留到星期一再說吧?

無視阿榮的眼神,少年轉身直接出了校門。夕陽把街道染成一片橘紅,讓他想起褲袋裡的羽毛,鬱鬱不快的過了馬路、下了斜坡,走到商場對面的小巴站。

車站設置在一個安靜的迴旋處,有長椅。站旁停了一台沒有司機的綠色小巴,隊伍上一個人也沒有,少年順理成章的排第一坐最裡面的位子。車子剛好擋住了商場那邊的視線,也就是說只要司機還沒有回來,又沒有新的乘客來等車,這裡基本上就是做甚麼都不會被發現的樣子。

就在少年百無聊賴開始滑手機,車頂冒出一隻的賊頭賊腦的小東西,睜著一雙琥珀色的大眼睛鬼靈精怪地看著少年,看了好一會又看看附近,確定沒有人了就啪啦的一聲衝著他撲下去。
「哇」就像貓會被突然岀現的青瓜嚇到跳起,少年被這一下突襲嚇到掉手機、確認沒有壞掉就鬆了一口氣,仰頭一看……發現撲下來的居然是一隻白色的貓頭鷹!

哈利特!

壓抑著尖叫的衝動,少年一邊在心裡不停的默唸著『不要飛走啊不要飛走啊不要飛走啊』,一邊靜靜地打開相機鏡頭。
在香港市區找到野生的貓頭鷹並不是正常的事,而且貓頭鷹的嘴巴裡還咬著一個信封。

是哈利特對吧?絕對是哈利特!

眼前岀現那麽可愛又稀有的小東西,人人都會舉起鏡頭開啟快門。貓頭鷹沒有理會眼前這個奇怪人類的反應,揮動翅膀小跳,躍上長椅後回頭用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盯向少年
就這樣人鳥對望大約兩秒,看他沒有動作咬著信的鳥就歪頭咕了一聲,伸岀那粗壯又長滿羽毛的爪向他『招手』。

……坐上來嗎?
少年收起了手機,小心翼翼的坐到貓頭鷹旁邊,吞了吞口水,正想伸手摸頭,貓頭鷹卻摀下脖子,把口在嘴裡的信遞給他。

……我?給我的嗎?」少年難以置信的指著自己,貓頭鷹點了點頭。
信封上寫著這樣的英文:
READ ME
IF YOU DARE

『有種就封開來看吧。』

究竟是甚麽人會在信封上這寫岀這種像是挑釁一樣的句子?少年一頭霧水的拆開閱讀……


親愛的米列希安:
我很少給別人寫信,不是很知道信這種東西應該怎麼寫,但有些事我實在很想跟你說。

請不要質疑眼前的現實,你看到的那個世界,愛爾琳是真實存在的。那裡發生的事都是真的,並不是一場夢。

怎樣?死過一次感覺如何?害怕嗎?還會想再來我們的世界嗎?我個人是很希望你會再回來啦,不過就算你決定不要了,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最後,如果你還有勇氣回來的話就儘管唸以下這句咒語吧,雖然好像有點盜剽了別人的創意,嘛不過我覺得這一句挺適合你的,有似有終的感覺?於是就借來改了一點。

『死為終結、亦為始起。』

『形似鐵,沐於火焰,在光中化虛為實。
以祈願為翅膀、以夢境為通路——
——星之子,越過黃昏往來此方與彼方。』

以後如果想要過來愛爾琳,只要唸
『以祈願為翅膀、以夢境為通路——
——星之子,越過黃昏往來此方與彼方。』這一段就好了,太長你也記不住對吧?

還有,過來之前記得選好地方,因為回去的時候醒過來的地點也是同一個,其他像時間差和目擊者這些麻煩的東西我都會幫你搞定的。
放心,這點小事彈一下手指就好了,我保證絕對不會被發現的。

祝你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愛爾琳的神,艾托恩 敬上

等車的隊伍在少年沒有注意的時候開始變長了,就像夕陽下的影子。貓頭鷹早就不見蹤影了,身旁的小巴也傳來了引擎發動的聲音,看完信心情變好了的少年拿出自己的八達通踏上小巴。

至於上車之後打開手機發現剛剛拍的照片中全部都正常顯示但沒有一張拍到貓頭鷹,那又是別一個故事了。


TBC.
============================================================
2020.5.29
044.5的拆彩蛋時間!
04Part 2是林偉謙(和哉)的夢,以遊戲的角度來說就是RP任務,這次觸發RP物品就是那條羽毛,就是霜月想要用來救和哉的羽毛。

為甚麼最後會拍不到貓頭鷹?因為那是靈魂之流的貓頭鷹,不屬於我們的世界,又或者反過來說是我們的世界不存在這隻貓頭鷹,會被和哉看見純粹是因為那時候是黃昏,引發了『誰そ彼』的現象。

米列希安能在兩個世界之間穿越也是因為『誰そ彼』的現象,這在01的時候霜月解說過。
愛爾琳的世界有魔法存在,可以為米列希安附上黃昏的效果,讓他們停留在愛爾琳。而我們的世界沒有這種手段,那些來自其他世界的東西只有在黃昏的時候才能出現。因為在我們的世界是不存在的,所以不能被拍成照片。
所以只要太陽一下山,那隻貓頭鷹的存在就會消失不見。

關於設定,詳細的部分會在設定集再整理出來,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