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6-3 前行!)

作者:鱷魚蘇打│2020-05-29 16:16:23│巴幣:44│人氣:340


---------------------------------------------------------------------------------------------------------------------

    晚餐時間,克提雅仍未回到象牙塔內。米羅讓羅德跟克莉絲汀先用餐,自己則前往克提雅修練的湖邊看看情況。


    雲朵掠過夜空,明月緩緩探出頭。一個嬌小的身影,站在銀白的湖面之前,身旁滿是躍起的魚群。


    「嗯?已經是晚餐時間了嗎?」克提雅回過頭看向米羅,她眼底的迷茫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無比堅定的眼神。


    「看來妳終於找到繼續前進的理由了。」米羅笑著說。


    ※


    米羅與克提雅回到象牙塔時,羅德與克莉絲汀並沒有先用餐,而是在位置上等著兩人回來。桌上的餐點似乎比平常更豐盛一些。難道米羅已經預測到今天自己會完成課題了嗎?


    「好!既然大家都順利通過第一階段了。那我們就可以準備進入下個階段了。」米羅高舉著裝著果汁的杯子說道。



    「「「!?」」」三人都驚嚇地看著米羅。大家費盡千辛萬苦也才終於有一點點成果,難道米羅又要出什麼難題了嗎?


    「別這麼緊張,我不會再出新課題了。我接下來會針對你們學會的新魔法教一些應用方法。這一方面可以加強你們對新魔法的熟練度,另一方面也可以讓你們更加了解這些魔法。」


    晚餐過後,克提雅與克莉絲汀來到湖邊沐浴。


    「沒想到妳只花了一個下午就突破瓶頸了。」克莉絲汀梳洗著自己的頭髮說。


    「之前只不過是被無聊的心理障礙影響到,跨過就沒事了。」克提雅雲淡風輕地說。


    「心理障礙?」克莉絲汀有些訝異的揚高眉毛問道。平時總是氣勢凌人的克提雅會有什麼心理障礙?


    克提雅苦笑:「妳就這麼想知道我的痛處嗎?」


    「不,只是單純的好奇而已。」


    克提雅仰頭看著滿天星斗,說:「我忘記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努力的,而且沒想到也這樣過了好幾年了。」


    「……」


    「克莉絲汀曾經這樣過嗎?」


    「不,我無時無刻都希望自己能快點奪回自己的家族。」克莉絲汀握緊拳頭並低下頭,看著湖中倒影的自己。


    克提雅將自己的黑髮撩向耳後,問:「具體上妳要怎麼做?」


    「我要向拉普拉斯‧雷諾爾發起挑戰,然後戰勝他。」


    水珠順著克莉絲汀銀白色的頭髮滴下,並落在湖面上,清脆的聲響兩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妳──」


    「我是認真的。」


    「別傻了,這簡直是自殺行為!再說,拉普拉斯會接受妳的挑戰嗎?」


    「只要我公開挑戰的話,他肯定會接受。因為拉普拉斯不會允許任何魔法師挑戰他的權威。」

    克提雅將視線從克莉絲汀身上移開,受不了地搖頭。她不知道該怎麼阻止克莉絲汀。她簡直瘋了,努力一輩子的願望竟然是去送死。


    此時,克莉絲汀卻笑了,但那個笑容卻十分寂寞。克提雅以表情詢問她在笑什麼。


    「妳剛才的反應跟我哥哥一模一樣。」克莉絲汀回答。


    克提雅現在才知道原來克莉絲汀有哥哥。


    「妳哥哥沒有打算阻止妳嗎?」


    「他在不久之前還在阻止我,他一直想讓我被退學。」


    「不久之前?退學?」克提雅不斷回想在托爾瓦傑學院的事。雖然那時候自己翹了不少課,也跟克莉絲汀還不熟,甚至當時有點敵視她;但如果有這麼一號人物,自己應該不會完全沒有印象才對啊?


    「你哥哥叫什麼名字?」


    「詹姆士‧托福。現在則是叫『詹姆士‧雷諾爾』。」


    克提雅沒聽過這號人物:「他是哪一班學生嗎?還是校工之類的?」


    克提雅忽然感覺到一股不協調感:「妳說的詹姆士該不會是……」她臉色大變。克莉絲汀則是帶著微笑回頭,上岸擦乾身體及頭髮。


    克提雅驚訝地從湖中站起身,大喊:「黑袍的詹姆士是妳哥哥!?」


    ※


    之後幾日,羅德三人的修練持續進行當中。雖然進步的幅度不大,但他們確實在持續進步當中,大家對此感到十分振奮。


    某日,象牙塔外的森林下起滂沱大雨。所有人於是待在象牙塔內看書溫習。閒來無事的米羅與其說是在跟大家聊天,倒不如說更像是找人在自說自話。他不斷講著以前自己的老師的豐功偉業,以及自己刻苦學習的過程,偶爾開一下剩下兩位老同學的玩笑。


    「那時候他跟雷諾爾還差點被老師逐出師門呢!因為他們一直沒辦法達成老師的課題。」


    「沒想到托里曼老師也有這種時候啊。」由於不忍心看著米羅繼續自言自語下去,羅德時不時搭話。克莉絲汀闔上書本,向米羅問:「拉普拉斯‧雷諾爾的弱點是什麼?」


    羅德與克提雅滿臉尷尬地看向克莉絲汀,米羅則是好奇地揚高眉毛,問:「妳想知道他的弱點幹嘛?」


    「我要向他發起挑戰,然後徹底擊敗他。」


    米羅聽完克莉絲汀的話後,露出了看好戲的表情,繼續問道:「為了什麼?」


    「為了奪回我們家族。」


    「奪回托福家族,是嗎?」米羅聽了之後笑著搖了搖頭。


    「……有什麼問題嗎?」克莉絲汀語氣帶刺的問道。


    「奪回家族?那是妳一廂情願的想法吧?我原本以為妳是想要增強自己家族在雷諾爾家族內的權力,來鬥掉其他的家族。沒想到妳的想法竟然這麼幼稚。」


    克莉絲汀氣得瞠眼,她怒氣沖沖地站起身,說:「我們家族被併吞,變成拉普拉斯的政治棋子。我們的尊嚴──」


    「阿~~~~~無聊,無聊透頂。」


    「你懂什──」


    「你們托福家族是怎麼被併吞的?」


    「……聯姻。」


    「聯姻是被迫的嗎?」


    「當然是!因為如果不跟他們聯姻……」克莉絲汀說到一半,便沉默了下來。


    「如果不跟他們聯姻,你們的家族在政治上就會被邊緣化。換句話說,你們家族之所以會被併吞,也是因為你們覬覦這股政治權力不是嗎?」


    「不是所有人都是贊成這門婚事的。」


    「也不是所有人都希望你們自己的家族從雷諾爾家族中脫離。而且,脫離雷諾爾家族之後,妳們家族真的會過得更好嗎?停止妳一廂情願的想法吧!克莉絲汀小妹妹。」米羅說完後,緩緩走向廚房,並開始煮起咖啡。


    克莉絲汀坐在地上,雙手抱著膝蓋,將臉埋進雙膝當中。羅德雖然很同情克莉絲汀的遭遇,但他更不想看到克莉絲汀去送死。不久之前,克提雅將克莉絲汀打算與拉普拉斯決鬥的事情告訴了羅德和米羅,並希望他們阻止克莉絲汀瘋狂的計畫。最後米羅決定接下扮黑臉的這個角色。雖然米羅剛才的發言,確實是他自己的心底話就是了。


    克莉絲汀靜默了許久,她沒有從膝蓋中探出頭,緩緩說:「以前,我跟表姊感情非常好。她一直都很照顧我,就像是我的親生姊姊。」接著傳來克莉絲汀的啜泣聲。所有人不發一語。米羅則是很不識相的端了咖啡過來,並強硬地遞給克提雅跟羅德。


    「她就是跟拉普拉斯家族聯姻的犧牲品。她在結婚二年後生了個孩子,接著就自殺了。雷諾爾家族根本就不在乎人命,他們只想併吞我們家族,以增加自己的政治影響力而已。然後我們家族中那群貪婪又愚蠢的親戚們也是如此。所以我才決定要阻止他們,不要讓這個悲劇繼續發生。但是……沒有人支持我,家族內的人只要聽到我的想法,都要我閉嘴,連我哥哥也是如此。自此之後,我就沒有在家裡說過任何一句話。直到來到學院……碰到你們。」溫熱的杯子碰著她的手臂,她抬起哭花的臉,米羅將咖啡遞給她。她默默接過咖啡。


    克莉絲汀倔強地說:「就算不能拯救我的家族。我也要痛扁他一頓。」


    「妳要痛扁他我沒有意見,但別把整個托福家族的未來賭下去。這樣絕對是最不智的。」米羅啜飲了口咖啡後,繼續說:「雖然他從以前企圖心就很強,但他並不是個本性邪惡的人,他大概只是單純想要藉由政治上的資源來進行各種魔法研究而已吧!不過家族一大,彼此互相傾軋的情況就愈趨嚴重,他大概也管不到這些事情就是了。」


    克莉絲汀斜眼看著米羅說:「他是你的同學,你當然會替他說話。」


    「哈哈!我想妳搞錯了,我還有托里曼跟那傢伙的關係沒有妳以為的這麼好。我們在老師過世後就各奔東西,而且我跟托里曼再沒有跟雷諾爾見過面。唯一有聯絡過的一次是書信往來,而且內容也不是什麼溫馨的問候。」


    「是您之前說過『不方便出手』的事情吧?」羅德問。


    米羅點頭說道:「沒錯。拉普拉斯為了獲得查爾斯四世的器重,於是將元素魔法系統化,讓更多人得以學習魔法,並且──」


    「用於戰爭。」羅德對這個政策記憶猶新,在他年幼時期,查爾斯帝國就極力將系統化的元素魔法導入托爾瓦傑學院當中。而羅德也是在這之後進到學院內就讀。


    「正是如此。後來托里曼發現查爾斯四世對於戰爭過於執著,他深怕我們敬重的老師教導我們魔法會成為殺戮工具,於是要求雷諾爾不得將這些魔法洩漏出去。而雷諾爾也提出交換條件,要我們不要干涉他的政治事業。」


    「干涉他的政治事業?」克提雅歪頭問道。


    「簡單的說就是不要管他家族的事情,還有不要在政治上跟他作對。嘛!不過托里曼跟我本來就對政治沒有興趣就是了。」


    「所以您是擔心萬一您對第六騎士出手的話,會被認為是要幫助某些特定的政治勢力是嗎?」羅德問。


    「沒錯,雷諾爾的家族過於龐大。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分辨到底誰跟他的家族有關係。」


    克莉絲汀不屑地撇過頭:「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為虎作倀。」


    「一開始確實是這樣,但現在連雷諾爾那傢伙也對查爾斯四世的野心感到可怖。所以他將元素魔法系統化,得到了不可動搖的地位之後,他再也沒有替查爾斯帝國拓展過新的魔法。所以像是『召喚術』、『幻術』、『煉金術』等等,他都再也沒有出手幫忙過。」


    克提雅露出『是我聽錯了嗎』的表情:「幻術沒有被國家盯上是因為它在實戰中不實用,不是嗎?」


    米羅回以『妳在說什麼啊』的表情,然後說:「幻術在戰鬥中不實用?這是誰跟妳說的啊?」


    克提雅看見米羅的反應後,有些猶豫地回答:「我、我爸爸啊!亞佛烈德‧希雅森。他說幻術在戰爭當中的用處不大,所以我們家族才因此沒落的啊!」


    「希雅森家族是幻術大家,他不可能不了解幻術的價值。幻術師曾經在戰場上建奇功,甚至很多暗殺者也都有學幻術。」


    「那為什麼──」


    「他是為了保護妳,還有整個家族。」羅德說。


    「什麼?」克提雅臉上仍維持著不敢置信的表情,但眼淚卻已落下。


    「如果幻術被用在政治暗殺上,那妳們家族都會被捲進去,甚至政敵對希雅森家族出手也不無可能。所以他寧可放棄飛黃騰達的機會,也不願意讓你們陷入危險,還有不願讓希雅森家族蒙上劊子手的惡名。」羅德補充道。克提雅腦中一片混亂,她轉身跑進房間內。


    「讓她靜靜吧!」米羅說。


    「我也先去休息一下。」克莉絲汀也走回房間內。


    羅德看著克莉絲汀的背影撓了撓後腦杓。


    羅德很想幫助所有的學生解決問題,無論是課業上,還是人生上;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有時候甚至遠比你所想像的還要殘酷。羅德在一次次的事件當中,徹底體會到自己是多麼的無力。同時,他也體會到『體制』有多麼的可怕。難怪會有這麼多的團體,舉凡商人的商會,工匠的工會,傭兵的傭兵團等等,如果不集合眾人,根本沒有力量。孤身一人在體制的浪潮中,非常容易就被吞沒。


    「唉……」羅德將喝到一半的咖啡放在桌上,他望著窗外的滂沱大雨發呆。


    就算是實力堅強的雷諾爾,或者是托里曼。在『國家』這一體制下都得妥協。而且體制並不具有統一的意志,因為其中的成員們都各懷鬼胎,於是『鬥爭』就這樣出現了。政治真的是個碰不得的毒藥啊!羅德心想。


    雨滴敲打玻璃窗的聲音終於停止。羅德推開窗戶,看著逐漸放晴的天空,兩隻美麗的小鳥掠過枝頭,迫不及待地往晴空飛去。


    門開啟的聲音傳來,克提雅跟克莉絲汀一起從房間裡走了出來。克莉絲汀表情堅毅地開口:「我們決定了。」


    「決定什麼?」坐在椅子上看書的米羅問。


    克提雅接著說:「就算前方有任何的阻礙。我們也要繼續遵從自己的初衷前進。」


    「無論如何,我都要讓我們家族重回榮耀;但是我不會讓希雅森家族淪落成殺手家族。」


    「就算拉普拉斯‧雷諾爾再怎麼強,我也要打敗他。我會以我個人的名義去打敗他,我要讓托福家族的人知道。我們不需要依附在雷諾爾家族。至於要怎麼決定,就看他們自己了。」


    「……」羅德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米羅先是一愣,接著笑了笑說:「真是天真。不過,這樣做就對了。」米羅露出燦爛的笑容。與其說是欣慰,倒不如說他對兩人的決定感到非常『有趣』。


    「評估過後果之後,在各種限制下全力以赴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啊!」米羅忽然興奮地大喊。


    「我不是很懂你在說什麼。不過,反正就是這樣啦!我們會繼續在這邊修練。」克提雅說。


    克莉絲汀對羅德說:「不過現在首要任務是先解決眼前的危機。」


    羅德看著兩名學生欣慰地笑著說:「沒錯。接下來有任何的機會能扳回一城,我都會全力去把握住,而且也一定會度過難關。到時候大家在一起回學院吧!」


    「「「喔!」」」羅德與學生們將拳頭伸向空中,激勵著自己喊。

-----------------------------------------------------------------------------------------------------------------

下一回 6-4 獸之語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阿爾帝岡

留言共 2 篇留言


鱷魚支持永遠不會少,加油!!

05-30 08:01

鱷魚蘇打
乾蝦再乾蝦[e12]05-30 10: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詹姆士居然是克莉絲汀的哥哥?!(゚Д゚;)
不過黑與白的兄妹確實感覺很適合呀。
米羅好熱血,看來他很明白什麼是青春XDD

03-11 19:56

鱷魚蘇打
米羅的心靈always年輕XDDD[e35]03-12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