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1-4》(大使篇)

ノララノダ | 2020-05-28 00:59:58 | 巴幣 1020 | 人氣 432


1-4

  會議廳,莊重且無多餘的裝飾。

  衛兵將我們帶到此處後,先行走上一步面對此處等待的那人。

  看似年老的王者坐在正位上等待即將到來的來客,也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被要請到此地的我。雖說這人看起來有些歲數,但卻不失那身為國王的氣魄,使我方才才振作起來的決心稍微動搖。

  「陛下,已將馬可斯‧逢‧帝齊與其同行者帶到。

  「來了嗎,馬可斯‧逢‧帝齊

  衛兵稟報完後,並退下將路讓給我。

  「本人就是馬可斯‧逢‧帝齊,不知皇帝陛下此日召見我來……

  「無須多禮,還請趕快就坐。」

  招呼打到一半,很乾脆的就被眼前的皇帝陛下給打斷。

  對於根本沒有這種經驗的我,也只是單單愣在原地思考皇帝這句話的含意。

  「……趕快坐下,老師。」

  「喔…!喔,好喔。」

  身旁的梅兒蒂早早就已經入座。

  見況我也趕緊坐到其中一張椅子上頭,而一坐下就才真的感覺到此處有股莫名的壓力。

  眼前的皇帝陛下見我終於坐下後,並且揮了揮手指示其他的衛兵離開現場。



  「余想就不必寒暄,今日找您來也沒有其他原因。」

  皇帝陛下語重心長的將找我來的原因緩緩的說了出來。

  「希望馬可斯‧逢‧帝齊您能擔任外交大使,前往阿里莫錄漢王國進行友好外交的工作。

  「外交大使?不、不、不……皇帝陛下,這種事情我不可能做的來啊……」

  我光是聽到外交大使四個字,就馬上做出將皇帝陛下的話給打斷這種行為,但是那可是外交大使,我只是個家庭教師怎麼可能做的來。

  「老師,還是先聽皇帝陛下怎麼說會比較好?」

  「啊……真是抱歉,我有點太激動了。」

  梅兒蒂拉了拉我的衣角,提醒我先冷靜一點會比較好。

  「無妨,畢竟是這邊提出的要求。就算馬可斯‧逢‧帝齊拒絕,我們也不會多說什麼。

  擁有王者風範的老者如此原諒我,隨後繼續說道:

  「但現在我國與阿里莫錄漢王國的氣氛有些緊張,現正需要一名外交大使來緩和這氣氛。

  「氣氛緊張嗎?」

  「是的,近年來阿里莫錄漢王國對於我國的挑釁行為,越發不可收拾,想必遲早戰爭是無法避免的。

  「但如此重要的工作,最好還是找專業人士會比較好。何況皇帝陛下,我只是個市民而已,並不適合這種重要的職位,要是我搞砸了怎麼辦?」

  將心中的想法一口氣說了出來。

  聽見我的回話後,皇帝陛下閉上眼睛仔細的思考一下。

  「如果是普通的外交大使,余當然會找專業的人士。但阿里莫錄漢王國的國王,他對於美食可說是愛不釋手。也就因此余希望能找到一些料理手藝高超的人來擔任外交大使,而這時我兒推薦您擔任此次的外交大使。」

  「皇太子殿下推薦我嗎?但我與皇太子殿下並不認識……」

  這時我想起那年我參加料理比賽時,皇太子陛下好像吃過我做過的料理,也好像是皇太子陛下幫我解危。

  「……這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怎麼可能會因為這樣就推薦我呢?」

  「這點余就不清楚。」

  皇帝陛下那充滿魄力的雙眼直直盯著我看,並將視線移到我身旁的梅兒蒂身上:

  「斯嘉‧碧爾絲家的大小姐是嗎?您認為您的家庭教師適合這個職位嗎?

  「!」

  突然被皇帝陛下點名的梅兒蒂,突然之間好像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只是在一旁看著我且有點語無倫次。

  「那個……本小姐……認為……老師他……」

  「沒想法嗎?那就讓余先講講余的想法。」

  皇帝陛下露出微笑如此的說道,並再次將視線轉回我的身上:

  「從以前到現在馬可斯‧逢‧帝齊所做過的事情,以及那些十分有趣的解決手段。

  余認為先生是個能夠勝任此職位的人,而且絕無第二人選。

  這對我的評價不會太高了點嗎?而且皇帝陛下到底調查過哪些事情……

  「料理大賽史無前例的特別賞得獎人,咖喱以及buffet(自助餐)的發源人,又解決敵國間諜入侵的事件……以及其他的瑣碎小事,如何?還有其他問題嗎?馬可斯‧逢‧帝齊先生。

  宛如看穿我的想法,皇帝陛下馬上將我做過的事情一一列出來。

  「但……我覺得我還是不能承擔如此重大的責任。況且我還有家庭教師的工作要做,對吧?梅兒蒂。」

  「本小姐認為皇帝陛下說的很有道理!

  帝齊老師,真的可能跟皇太子陛下說的一樣,是所有人裡頭最適合的人選。」

  怎麼連妳也倒戈了!

  「經過之前幾次的事情後,本小姐知道老師的為人如何。所以本小姐也贊同老師成為這次外交大使。另外家庭教師方面,本小姐會跟父親好好說明的。

  「不,就算梅兒蒂妳這麼說……」

  「況且剛剛皇帝陛下不也說了嗎?阿里莫錄漢王國的國王大人,好像對美食愛不釋手。這不就是帝齊老師能展現實力的時候了嗎?

  為什麼連梅兒蒂對我的評價也這麼高……

  「馬可斯‧逢‧帝齊,就連您的學生也這麼說了,何不先嘗試看看在說呢?

  皇帝陛下,這可不是先嘗試看看的問題。

  要是我失敗的話,可能會引發戰爭,到時候所有人都會被牽連……對所有人……

  這時我的腦中突然閃過阿尼絲的身影。

  失敗的話,會牽扯到阿尼絲以及其他孤兒院的夥伴們,即使一直說我是最佳的人選,但我除了料理之外可沒有什麼其他的專長。

  「看來先生您一時之間無法下決定是嗎?」

  「……對,明明是這麼重要的問題,我卻無法馬上下決定真是抱歉。」

  「帝齊老師……」

  我真是太優柔寡斷了。

  「無妨,這就代表馬可斯‧逢‧帝齊是個會思考的人,要是不這樣余可能會認為人選還有替換的可能。

  皇帝陛下突然如此的講明,並且拍了兩下手:

  「雖然先生您還沒有考慮好,但先聽聽我們的想法也可以不是嗎?」



  皇帝陛下身後的大門敞開。

  身穿純白廚師服的男女正站在門後,而這兩的人我好像都有在哪裡看過。

  其中的那名女性撥了撥自己的瀏海,像是在整理自己的頭髮般。而她額頭上的鮮紅色珠子正散發光芒,吸引了我的目光。

  「妳是……伊瑪亞嗎?」

  「是的。帝齊先生,我們好久不見了呢。」

  魔靈,伊瑪亞的臉上綻放出愉快的笑容。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