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31:發展成必然

作者:古今變│2020-05-26 14:41:18│巴幣:264│人氣:249
4-31 發展成必然


  邪神並不是由單一意志去支配所有的別體,而是透過主體和別體「共享資源」的形式運作。至高神的諸觀遍照也不是無時無刻的監視這宇宙中的大小事,而是類似「科技執法」,在重點的區域持續觀測,但是只有發現違法亂紀的事情時才予以舉發。有必要的時候,祂也可以回頭去調閱監視器。

  以世界而言,所謂的「違法亂紀」就是對世界之理的重大侵犯、到了世界之理無法加以修正的地步。這類事情發生的時候,至高神才會去特別注意。

  在把靈魂交給邪神之後,至高神這才知道邪神壓抑別體的力量、避免觸犯世界之理,居然已經滲透了不少世界。於是祂花了不少時間仔細徹查整個宇宙,可惜宇宙實在太大、世界實在太多,而邪神又變得更加狡獪謹慎,所以祂並沒有什麼收穫。

  然後祂才注意到邪神給祂的「願望清單」中,雖然沒有任何確定的人名,但是有個神祇的名字倒是出現了二次。所以祂特別關注了一下這名神祇,結果讓祂發現這個「科技執法」的漏洞。

  世界之理是由創世的主神所制定,任何行為不管再怎麼離譜,只要沒有觸犯世界之理照樣不會被舉發……即使祂們制定的世界之理本身就有問題。

  所以至高神直到現在才發現這個「菲爾法特的後花園」根本就是菲爾法特私下搞出來的異色世界。查明詳情之後,祂雖然又好氣又好笑,但創世和制定世界之理的權限既然已經下放給主神,祂也難以苛責。然而此風不可長,還是必須加以警惕和遏止。

  這時菲爾法特正與其他三名主神開會,面紅耳赤的「商討」下一個世界該如何創造……這同樣是不常發生的事,就像遊戲開發商發現某種遊戲賺錢,通常就只會把主程式碼複製貼上、再換個皮做出一堆免洗的類似物就好,不需要每次都大費周章的試圖做出全新的遊戲。

  正當四柱主神已經開始拍桌子瞪眼睛,只差沒打起來的時候,祂們被召喚到神的領域。祂們全都吃了一驚,自從升為主神之後,被別的神祇強制召喚是從來不曾發生的事。

  正與其他三柱主神吵得口沫橫飛的菲爾法特登時勃然大怒,大叫:「是哪個混蛋膽敢介入主神的創世會……小的見過至高神。」

  一看到是普萊姆親臨,祂的囂張氣焰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其他三柱主神對祂這種秉性早已經見怪不怪,只微微躬身,說道:「見過至高神。」

  普萊姆回了半禮,說道:「不用客氣。抱歉打斷了諸位的創世會議,我有點緊急的事情要請教菲爾法特。請三位稍候。」

  三柱主神對望了一眼,退到遠處。祂們深知菲爾法特是出了名的亂來,不過驚動到至高神還是頭一遭……祂一定又惹了什麼驚天動地的麻煩。

  菲爾法特得知自己就是事主時,心裏也是七上八下,因為祂幹過的好事委實太多,祂也不知道至高神到底是逮到哪一樁。

  普萊姆輕咳了一聲,說道:「關於你的後花園……」

  祂話沒說完,菲爾法特立刻趴到地上,大聲說:「小的罪該萬死,都……都是她煽動俺的,請至高神念在初犯、高抬貴手。」

  普萊姆早把事件徹查清楚。雖然創造這樣的世界有違祂設立這套制度的本意,但是畢竟在主神的權限之內,被派到那個世界的重口味靈魂也都有點問題,到了別的世界可能會引發事端。所以祂原本的想法是口頭申誡一下,禁止祂再犯就好。

  不過看到菲爾法特的態度,讓祂深深覺得這傢伙一定還有其他的離譜行徑,所以說:「我還發現其他幾件事情……」

  菲爾法特心慌意亂,趕忙說:「亂改究極初心者的事情,祂…祂們已經逼俺把亂改的部份全都廢棄掉、不滅魔方也早就收起來了。究…究極史萊姆是為了趕快彌補世界裏魔物的缺口,完成後俺就把牠丟到一邊,全是那個凡人自作主張把牠放出來,還有那個靈魂容器……」

  心虛之下,祂把生平的胡做非為全招了出來。普萊姆聽到後來雖然有三分憤怒、但是更有七分驚訝,覺得這個主神實在是異想天開加上膽大妄為,居然可以搞出這麼多的花樣。

  看到普萊姆神色不豫,菲爾法特急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說道:「俺…俺以後不敢了……請…請至高神寬宥……」

  其他三柱主神遠遠看到菲爾法特跪伏在地、涕淚縱橫的模樣,雖然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這場面祂們並不陌生……應該說,祂們早就司空見慣了。

  不過至高神很可能不會跟祂們一樣,把菲爾法特吊起來痛打一頓就算了。所以對望了一眼,同時嘆了口氣、回來普萊姆和菲爾法特的身邊。

  破壞神.赭斯特翁對普萊姆:「這廝任意胡為,全怪我等監督不力,且看老臣薄面、讓祂將功贖罪可好?」

  赭斯特翁算是跟隨普萊姆最久的元老之一,普萊姆得到「破壞神鋒」時,就把這個與祂同名的靈魂武器交給祂作為贈禮。

  菲爾法特爬在地上說:「是呀是呀……您就看在祂們的面子上,放過俺……啊~~~~」

  話沒說完,歸化之神.賓恩和創造之神.霞芳分別出了一拳一腳、招呼在祂身上,讓祂口吐白沫、暈死過去。

  至高神本來就沒有要嚴刑峻法的意思,看到赭斯特翁出面求情、賓恩和霞芳又下了重手,原本的三分氣更是消了大半,沉吟了一下之後說道:「嗯……這事就此作罷。爾等正在討論如何創造新的世界,是嗎?」

  見三柱主神一起點頭,普萊姆說:「如果事情如我所預料的進展,有件事希望你們幫忙……你們可以拒絕……」

  赭斯特翁說:「至高神但說無妨,我等必定全力以赴。」賓恩和霞芳也立即附和。

  於是普萊姆說出祂的構想。赭斯特翁說:「嗯,此事終究需要解決。我等立刻開始著手進行,只不過事態的進展可能不見得會那麼順利……」

  普萊姆微微一笑,說道:「也可能比預想的更加順利。」

  赭斯特翁說:「是,那麼我等這就去張羅。」

  送走了四柱主神之後,普萊姆接著來到了審判廳,然後召見紅髮女神。碧奴擔心她,所以也跟了過去、躲在附近偷聽。

  普萊姆起手仍是:「關於菲爾法特的後花園……」

  祂話沒說完,紅髮女神立刻半跪下去,抽泣著說:「賤妾罪該萬死,都……都是他引誘哀家,請至高神念在初犯、高抬貴手。」

  普萊姆在心裏暗自搖頭,有過先前處理菲爾法特的經驗,祂故意緩緩的說:「我還發現其他幾件事情……」

  於是紅髮女神也開始作賊心虛的不斷述說自己的過失,相對於菲爾法特那令人搖頭嘆息的自白,紅髮女神的經歷則是讓至高神臉紅心跳,其中還有許多「專有名詞」祂連聽都沒聽過。

  普萊姆終於忍不住發問:「什麼是『千手觀音』?」

  紅髮女神解釋到一半,普萊姆就漲紅了臉,大聲說:「夠了!」

  基本上在審判廳任職的神祇,只要盡忠職守、到世界出差的時候遵守世界之理,普萊姆就不會去管祂們。可是這時祂打從心底覺得:「妳也玩得太凶了吧。」

  看到至高神滿臉紅光、大聲喝斥,碧奴衝出來護航:「至高神明鑒,那『千手觀音』我也見識過,實在是厲害非凡,不…不能怪她。」

  普萊姆還來不及反應,原本伏首裝哭的紅髮女神抬起頭來,驚訝的望著碧奴說:「妳也見識過?這門絕技居然有第二個人會!?」

  她所不知道的是,碧奴所體驗到的還是經過『加速X』增幅過的威力加強版;所以瞬間從女神變成……

  在普萊姆和紅髮女神逼問的目光之下,碧奴只好吞吞吐吐的說出她所經手的那個奇怪靈魂,也就是賈弦鍺。

  普萊姆一聽立刻察覺有異,於是向碧奴保證會從寬處理,碧奴才和盤托出她所知道的事情。詳細詢問幾個重點之後,普萊姆心裏已經大概有底了,所以把她們二人編入赭斯特翁等四柱主神的團隊之中,去協助執行祂的計畫。

  祂也直覺到四柱主神先前創造的世界很可能再度被邪神入侵,更重要的是,那十七個靈魂說不定也在那裏。於是祂開始嚴密監視那個世界,看是否出現任何的異常的警訊。

  過不久祂就發現四大主神所設下的特殊封印被破壞,那匹具有『多頭』和『不死』二樣大罪的魔物不知去向。

  普萊姆喃喃自語的說:「這一切絕非偶然……說不定那近乎不可能的微小機會,已經漸漸發展成必然了。」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臥筆鳳
所以『千手觀音』...罷了,你我明白人大家都懂的。嘿嘿XD

05-26 23:26

水墨靜
警剔和遏止(警惕)
嚴刑竣罰(刑本已有罰的意思,故原語有嚴刑“峻法”)

05-27 09:15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5-27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