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致我親愛的姊姊或弟弟】 04 - 雨

作者:路波(最終生還狗)│2020-05-26 09:58:15│巴幣:0│人氣:246
我今天出門可沒有帶傘,明明手機App的下雨機率是30%而已。
這場雨這麼大,都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能下班回家。
站在公司門口,看著大家撐著傘往停車場走去,還有不少女生依偎著男生幫忙撐傘。
我打開手機的App,跟小美傳訊。
【為什麼小美今天請假了啦?下大雨了,好多情侶傘,真的很不想被情侶閃。】
【老娘今天生理期,妳幹嘛突然玩起押韻,這樣可愛分數有增加喔。】
【平常都在當『單身狗』了,狗狗還算可愛,但是如果是『落湯雞』,就不可愛了啦。】
【妳真的想像力豐富欸,妳不會去找阿杰問看看能不能一起撐傘就好了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並不是沒想過這樣的好機會,而是......
阿杰很明顯地在跟芊芊姐搭話,肯定是阿杰想幫芊芊姐撐傘吧。
沒想到平時那個被動又容易害羞的阿杰,現在居然變得主動起來了。

***

今天早上還特地看了手機App,顯示今天下雨機率是30%,這不是偏低嗎,為什麼還會下這麼大、這麼久的雨,真是麻煩死了。
......
這時,從地面上可以看到有個人影從我後面慢慢靠近,不會是有人要來找我搭話吧,千萬不要,好麻煩。
「芊芊姐,真的是妳?好巧,那個......妳是不是沒帶傘?如果沒帶傘,我陪妳到停車場吧?這把傘應該夠大吧?不介意的話,應該可以兩個人一起撐的?」
這種熟悉的感覺,又來了。
這麼一長串的問句,每一句都是疑問句,卻又每一句都是明知故問,拐彎抹角的陳述句。
沒有選擇餘地的情況,對我來說,就只是一連串的否定句。
「芊芊姐?有聽到我說話嗎,雨聲好像有點大。」
「嗯嗯,沒事,我有聽到。」
大概是雨天的關係吧,有種特別厭煩的感覺。
「嗯嗯,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覺得再等一下雨就停了。」
「按照這個雨勢,一時片刻也不會停的吧,兩個人撐傘一下子就到停車場了。」
「呃......這怎麼好意思麻煩你,兩個人撐一把傘這麼大的雨還是會淋濕的。」
「妳就別客氣了,讓我幫妳吧。」
「嗯......怎麼覺得你今天好像跟平常不大一樣,變強硬了......」
「嗯,妳說什麼?雨聲太大,聽不是很清楚。」
『轟隆————』
「啊!」
天啊,我年紀這麼大了還是這麼怕打雷。
雷聲來得太突然,害我一不小心抓住阿杰的手臂。
「......」
這小夥子在害羞個什麼勁。
不小心失態靠阿杰靠得太近,我得趕緊拉開距離。
可是要自己走到烏漆抹黑的停車場,好像真的很恐怖。
我環顧四周,想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女性同仁可以陪我到停車場。
我發現,此時,她只有一個人,看來她也沒有傘。
「阿杰,你就送我到停車場就好,謝謝。」
「沒問題!」

***

阿杰跟芊芊姐兩個人共撐一把傘走向停車場了。
「......」
這場雨下得異常的大,不知道天空是不是正在難過著。

記得高中的時候,也有一次下大雨,只剩下我和鄰座女同學沒有傘可以回家。
「溫同學,妳爸爸會來接妳嗎?」
「嗯......我沒有爸爸,不過,我媽媽會來接我喔。」
「這樣啊,抱歉,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
「對不起,我才是多嘴說了不必要的話,妳不用放在心上喔。」
為什麼我要跟她道歉呢?
為什麼會問到爸爸而不是媽媽呢?
在這個社會,大家直覺認為女生需要被保護的時候都是男生跳出來,男生成為王子保護公主,好像就是這樣窠臼不變的常識定律。
爸爸離開的那天,雨也下個不停。
『小文,媽媽對不起妳,以後就只剩下媽媽來照顧妳了,嗚......』
媽媽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呢。
明明媽媽比別人都還要辛苦扶養我長大,原來我只有媽媽,是一件需要道歉的事嗎?

我大概很討厭雨天吧,明明沒什麼,卻總是會想起一些奇怪的回憶。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原地等著,這場雨感覺只會越下越大,應該不會那麼輕易停止——


「上車。」
突然有台白色休旅車開到我面前,搖下了副駕駛座的窗戶。
是芊芊姐......還有阿杰。
「文小姐,沒想到妳也沒帶傘,來吧,我們一起搭芊芊姐的車吧。」
阿杰從後座下車來幫我撐傘。
然後,我不知不覺地就坐進了副駕駛座。
「......」
芊芊姐有點訝異地看了我一眼。
然後,從前座車廂中拿出一條毛巾往後丟。
「阿杰,你是不是剛剛幫我們撐傘都有淋到雨,把臉擦乾淨吧。」
「謝謝芊芊姐。」
然後芊芊姐從口袋中拿出手帕,小心翼翼遞給了我。
「我沒有淋到雨。」我小聲說道。
「嗯。」芊芊姐輕輕地回應。
「......」
「文,妳把眼屎擦乾淨,感覺妳午睡是不是睡太爽了,今天下大雨讓妳逃過加班了。」芊芊姐在調侃我的時候,表情笨拙,語調拉得特別大聲。
「我...我臉上才沒有眼屎,人家可是淑女,起床後都有好好洗臉的。」
「哈哈哈,文小姐看起來真的總是精神煥發呢,不過人類眼睛殘留眼屎也是很正常的喔。」
「聽到了吧,有眼屎很正常,不要大驚小怪。」
「就說了沒有眼屎嘛,這個話題可以結束了。」
芊芊姐開車的姿態相當熟練,技術感覺也很好,真的是一名獨立新女性典範呢。
「今天你們兩個陪我加班吧,我請你們去吃晚餐。」
「哇,恭敬不如從命。」
蛤——放我回家啦,我還要上線打團戰。




補上了自己的人設草稿, 過陣子會產出正常(?)版本.
希望我的繪圖草稿不會破壞大家的想像 QQ

// 很久沒畫圖了好奇妙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職場|戀愛|百合|G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eef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我親愛的姊姊或弟弟】... 後一篇:【致我親愛的姊姊或弟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