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近況20200524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24 23:32:12│巴幣:12│人氣:192
睡眠品質再度下滑,原因不明,但五小時魔咒很難破除。

不過週日下午有過一次高品質的午睡,將近兩小時半,看樣子還沒到失眠的程度。只是時間安排上很難做好,現在需要改變睡眠時間,提早到不用一睡醒就得上班的程度。

因為睡醒就得上班,所以大腦活躍被固定了,現在就算很晚睡,可能還是會準時醒來。周末的情況就是這樣,晚睡了但還是會準時醒,然後醒了就很難睡著,因為很多事想做。

然後因為睡不夠效率又變差,這惡性循環有點麻煩。

連下了一周大雨,明天應該還會繼續下,估計到端午前都不太可能沒雨吧。不過多下點雨也好,雖然濕度高,但至少空氣不會太髒,氣溫不會太高。交通問題也沒甚麼,反正我通勤都是搭捷運,問題不大,雖然這是很自私的想法就是。

啊對,還有機車,機車太久電池沒騎也會沒電無法發動,還好有腳踏,所以週日下午花了點時間騎機車去機車行看看,順便讓電池可以充到電。看完後還好沒問題不用換電池,回去前又在附近騎個幾圈,讓電池的電能多充點。

另外就是因為下雨,又懶得出門的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回家搞自炊,煮的還是沒甚麼變化冰箱有啥就丟啥煮的家常麵。意外地發現芋頭跟味噌蠻搭的,但這種吃法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認同就是。曾經玩過的變化還有沙茶醬配豆腐乳、臭豆腐配咖哩等等。料理真的很有趣,可惜我沒有太多時間研究。

家裡的狀況,老爸似乎真的死心了,也沒有要我一定要回去。感覺他很失落,但沒辦法,我畢竟不是一個適合成家立業的人。之前有一段很重視的感情,也因為女方的問題跟我自己的懦弱變得無疾而終。我覺得就算我有這個意思,對方也不一定有吧,這樣下去還是太痛苦了,討厭被拒絕啊。

再來就是老媽的狀況算好轉了,但陰影還在。現在家裡都開始注意到健康下滑的狀況,爸媽會不停提醒我要吃的健康跟多運動。但現在的狀況,我比較常坐在電腦前看短片看整天寫不出東西。

之前也是這樣,淡水蝸居的時候,為了寫小說作息全都打爛。但畢竟沒有工作,所以還能騰出時間每天運動散步。現在光是上班就把精神力都耗光,下班還要寫小說,效率真的差。

再加上疫情影響,焦慮大概都維持在一個固定的值。當然隨著疫情緩和,其實焦慮也在緩慢降低。可是降得也很有限,另一方面因為疫情無法出遊也讓我焦慮。

可喜的是這個狀態就要結束了,本土零確診已經一個多月,幾乎可以斷定台灣本土可以自由走動,剩下的只有信心問題。

下周一但停雨我打算去淡水逛逛,或者看個電影。畢竟有消費才能讓景氣復甦,繼續這樣下去受害最深的還是本地商家。

而且我也需要出外走走散散心,調整步調。我已經確定本月第二卷沒機會寫完,至少最後結尾的鋪陳還沒想通。所以六月結束前看看,就跟第一卷一樣,我還需要醞釀,不想要草率地把它寫完。

現在還需要重新解構組合出場人物的性格,包括亂入的二王子跟第二位聖女娜迪亞。這需要去構思的時間不會太短,因為都是很複雜的人,要合理化他們的動機有難度。尤其是聖女,從第一卷到現在設計的性格一直需要調整,只能說等到要寫的時候,聖女說不定又跟之前雜談說的不太一樣也說不定。

希望讓角色有生命,我覺得深度跟複雜度是需要的,更重要的是合理的動機。不能為了劇情需要而給予強制行動,這樣會讓角色破格,是非常危險的。

二王子會亂入也是因為我找不到主角非做不可的理由,才只好找外部援軍來強化主角動機的結果。要是沒二王子,主角繼續待著也不是用一句他很固執就能解釋的。

總之,要考慮的還很多,現在這邊開始風格正在漸漸變化,囉嗦不少。預計第三卷會有更多政治戲吧,畢竟戰爭從來不是重點,戰爭都是在為了政治服務而已。

接著是工作的部分,目前算是告一段落。下周又有甚麼新的要做倒是不確定,可能又需要自己摸索些東西吧。還沒處理掉的陳年舊事得快點想辦法處理掉,總覺得拖太久會有問題。

最近也是因為工作跟疫情的關係,很難在工作時間寫東西,希望這段過去後,我還能在工作時間寫點東西。

關於身體健康的部分,已經看完牙齒了。醫生也是說要打牙柱,跟牙髓病科的預估相符。希望這次牙齒的問題可以維持十到二十年的穩定,大概又要重新調整生活習慣,避免蛀牙。

另外又久違地回診耳鼻喉科,醫生竟然說了藥效短的藥容易產生依賴性,所以跟我說如果覺得效果差了,就換藥試試看。我覺得還沒有那麼糟,之前吃也是一樣只能睡五小時,應該不是藥的問題,就回絕了。

四十歲步入中年,身體要有問題大概都很難恢復如初了。現在要做的是減低損耗,降低消耗。

充分感受到為什麼夢想要在年輕時做的苦澀,因為當你身體不行的時候,你的確沒那麼多時間力氣去圓夢。我這還是自己一個人過活,沒有家累的狀況,要是有家累,需要付出經濟援助的話,別說圓夢,能不能好好活都是個問題。

但還是不想放棄就是,如果放棄的話就跟行屍走肉沒兩樣,這樣更難忍受。現階段會想辦法調節,真要不行就暫時好好休息,直到身體恢復到三十幾的狀態。這大概是第二卷完成後的事,我想我需要做一次人生整理,真正的人生整理。

大致上就是把手上的書本斷捨離一下,順便改變購買實體書的習慣,改用數位出版品。另一方面,更新行動裝置跟電腦。建立運動習慣,整理網路人際關係這類的。

我發現把太多時間花在這不好,不是說沒意義,而是我需要先顧好自己才能去顧好別人。現實沒辦法顧好的話,虛擬的網路世界就更不用說了,我並不是活在網路上的電子幽靈,靠吃電就能活下去。

然後是研究投資,學會賺取業外收入。

雖然很想靠小說來賺,但現階段台灣的閱讀市場不適合我這樣跳,還是算了,有其他備選的情況下還是繼續當興趣就好。至少我不用因為要賺錢去經營自己不想經營的東西,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不喜歡在寫小說的時候有心情鬱悶的情況發生。

當然都還在計畫中,也不一定七八月就能開始。我只是想在超過四十以前,調整好步調讓自己可以穩穩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而不是渾渾噩噩地活到五六十歲山窮水盡再來後悔。

網路社群的經營部分,寫了篇新出的獨立遊戲心得,算是搭上便車了。這次還蠻看好這款遊戲的,美術人設真的沒話說,如果作者有心經營,應該有機會成為像有病系列這樣的IP吧?

當然作者想怎麼做是作者的事,我也只是講講而已。

另一方面,臉書公開社團的人氣持續上升中,果然活躍度很重要。雖然現在就只是舉手之勞地貼圖而已,一開始那個社團就是留給自己丟雜圖的地方。但不用特別養就會慢慢成長的話也不是壞事,現在這速度還挺溫和的,可以給自己增加不少影響力。

不過要怎麼把影響力變成對自己作品的關注度,還要再看看。至少現在貼圖還是比貼小說引來的關注多,要是大量宣傳自己的小說,效果大概也不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整理

留言共 1 篇留言

釉珍螞蟻
{而不是渾渾噩噩地活到五六十歲山窮水盡再來後悔}

感謝分享 作為還未出社會的碩三生 可以讓我有一條明確的主思路

不是僅為了活著 而是為了自己想要做的事 去付出努力

05-25 09:59

夏目上將
加油,人生不是一場考試,等到離開學校後基本上就是無止盡地在處理問題,沒有人生目標的話,很容易迷失自己。05-25 1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食記:No Rules... 後一篇:Helltaker:惡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