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三

作者:黑霧│2020-05-24 11:05:30│巴幣:6│人氣:161
  「還有更麻煩的嗎……這套裝備還真複雜。」儘管美妮懷著這樣的感想,但想當然她不會說出口。

  「首先妳背對柱子,讓胸甲背後的凹槽與巨型盒子咬合,接著妳可以左右移動來調整盒子的位置……當然這是因為盒子固定在柱子上,實際操作的時候妳可以直接推動來調整位置。」

  美妮嘗試依照對方的話進行移動,而這麼一動她就察覺到這盒子重得非比尋常,要是靠她獨力支撐的話,肯定一秒都撐不住就被拉倒。

  「這個盒子就是『黑盒』,妳的武器將會從這裡產生,妳應該有注意到右手邊比較窄一些吧?那裡就是產出口,妳要左右移動調較位置,直到妳認為適合抽出武器的距離之後,利用之前固定在胸甲的合成纜連接這盒子的頭尾,確認無誤後,在合成纜與管環的地方稍微用力捏緊維持幾秒,這樣『黑盒』就會完全固定住了。」

  依言完成了一切的美妮,感覺自己整個人被釘在柱子上,心中不禁泛起了無奈,終於忍耐不住:「我要穿成這樣去戰鬥?根本動也動不了吧?就算動得了,帶著這樣的負重去戰鬥不是有點奇怪嗎?」

  「不用擔心,只要穿上甲冑之後這不算什麼。如果關於穿戴方面沒有其他疑問,請容下官先行離去。」

  美妮知道對方只是來替自己穿上這些裝備,所以也不為難對方要求解釋,反正真要問的話她大有可以詢問的人,便點頭同意了。

  愛麗絲剛離開這個換裝室,美妮所戴的耳機隨即傳來了千橘的聲音:「特士,妳已經穿好了嗎?」

  「嗯,沒問題,比起這個,我能不能問……」

  「不,時間沒有那麼充裕。蝕蜂、千橘,妳們是這次作戰的重心,立即收拾心情,特士由我這邊處理。」突然間另一道人聲加入對話,而且在說話的同時美妮已經聽不到蜂橘二人的聲音,應該是通訊的頻道被切換了。

  對此美妮並不介意,畢竟有人願意主動向自己說明狀況,而且這個人還是最高指揮官巴頓,就效率來說可謂無可挑剔,省去她要套問情報的心力。

  「首先重新確認一次妳的任務,穿上甲冑出現在『粉碎者』的索敵範圍內,引誘對方使用全力衝刺,最重要的是妳要承受住這撞擊活下來,這就是妳所要做的事情。」

  「了解,不過我想確認一點,重點只要誘出全力衝刺就好了吧?真的不可能躲開嗎?既然穿上甲冑之後連這個『黑盒』也能帶著戰鬥,身體能力應該……」

  「哈……別說躲開,只要妳穿上了甲冑還能像個常人一樣動起來,無論妳有一個怎樣任性的要求我都盡力滿足妳。」

  美妮知道這是巴頓的激將法,畢竟對他來說躲得開當然是最好的結果,但顯然從他的認知中認為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得要靠這種情感上的刺激來尋求可能。

  「玩笑就到這裡,接下來是關於如何讓妳盡可能存活的內容,聽清楚了……所謂甲冑,其實是一種生物裝甲,當妳和背後的『未知』連接時,牠為了保護自己的宿體而生成外殼,不論打擊、穿刺、切割等等所有會對妳造成傷害的物理手段,它都是這個世界上最強的裝甲,而妳將要面對的敵人,牠們的武器全都是相同的物質。」

  「最強之矛與最強之盾的概念?」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想跟妳說,別相信這裝甲,因為內裡的妳還是血肉之軀,敵人亦針對這一點『進化』了。」

  「『粉碎者』的衝刺攻擊就是利用強大的撞擊力,不是破壞甲冑,而是直接把內裡的人震個粉碎?」

  「正是如此,其他種類的敵人以後上課的時候再說,總而言之,假如待會妳穿上甲冑之後,還有辦法運用手腳的話,在承受衝擊之前跳到空中蜷縮身體,就像雙手雙腳跪趴在地上那樣,讓前臂和腳脛先接觸『粉碎者』的鈍角,那兩處是甲冑最厚實也是距離軀體最遠的地方,幸運的話說不定只會四肢報廢還能保持意識清醒,知道了嗎?」

  美妮先是應了一聲,只是越聽她越是無法理解,明明其他甲冑少女能夠戰鬥,然而巴頓卻認定她連動都無法動,正當遲疑著應不應該問的時候,她感受到了輕微的震動,似乎是這個地下移動工具出發了。

  「妳將會出擊的地點在第三區與第十四區交界……咳,總之直線距離大約二十五公里,十分鐘後就會抵達發射站,妳會在地底與『未知』連接,確認連接成功後就讓妳升上地面,直接出現在『粉碎者』的索敵範圍內。蝕蜂會與妳同一時間開始連接,不過她會在索敵範圍外待命,一旦確認『粉碎者』使用全力衝刺之後,她就會立即接替誘敵的任務,如果狀況許可的話,我們會派機甲兵把妳送離戰場,到現在為止有沒有問題?」

  「十分鐘跑二十五公里……這東西不就時速將近二百公里?還是先繼續聽下去好了,反正還有十分鐘吧?」美妮在這個時候還是不忘學習,但當然不會妨礙對話的進程,「嗯,沒有問題。」

  「妳變得挺老實呢……是緊張嗎?如果覺得不行,現在提出也不會有人責怪妳,還來得及讓蒼藍迎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小說|戰鬥|戰場|甲冑|架空|原創|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感霧》這季總算有點收... 後一篇:《黑感霧》今年玩的遊戲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