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弱角友崎同學(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3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0-05-23 13:20:14│巴幣:14│人氣:498

book walker 特價時,在找尋近來比較推薦的輕小說中,發現這部作品,一口氣入手了1~6.5(共七本)。預定今年動畫上映,但因為疫情,目前播出未知時間。這陣子看完了前三本,來雜談至此為止的感想。

主角友崎文也是某個遊戲的高手(排行第一),但在現實中是個雜魚弱角,因此不時口中掛著「現實人生是糞game」這類自暴自棄話語。班上容色、才藝、課業都表現出眾的強角日南葵是某遊戲的第二名,葵是個好勝心強的女孩(什麼都要贏),某日發現自己一直贏不了的第一名竟然現實生活中是班上的一個弱咖,於是就起了「想要改造這個弱咖男角」的念頭。

於是乎,在美少女的特訓下,一個弱咖開始往現充的道路上前進著。


故事裡提到的格鬥遊戲,個人對這類遊戲完全不熟,網路上的心得文有指出作品裡頭的遊戲應該是大亂鬥,而不是我一開始以為KOF之類的遊戲。

首先要讚美的是Fly漂亮的人物插繪,雖然之前都沒什麼關注他,但是第一集裡,女主角那「蜜大腿」,真得非常吸引人。另外本作每一集的後記裡,作者花了很多篇幅的文字在討論該集插繪的設定,一般來說大概都是幾句話讚美一下繪師就好,但本作者可以花一、兩段文字在討論這個,這點也算是非常有特色。



另外許多人對於這作品,會與最近台版開賣最後一集的「果青」做比較。誠然男主角一開始自暴自棄的人生價值觀有像死魚眼時期的大老師,但我初看這部時,反而比較聯想到的是2006年非常喜歡的日劇「改造野豬妹」(野豬大改造),只是男女主角的立場異位。偶爾也會想稱這部作品為「不起眼的男角培育法」,但本作內容和不起眼女角那部沒啥類似性。

這部的看點就是看似會走向「後宮作」題材老梗的作品裡,到第三集為止都沒有後宮的味道。而且女主角給男主角的改造建議與訓練過程刻畫得很認真,許多內容都是現實中可以運用的小手段:

1. 自己回家後聽自己和別人對話的錄音檢討語氣、用詞
2. 模仿觀察受歡迎的人怎麼樣掌控團體氣氛
3. 常常讓自己有笑容(一開始主角被建議戴上口罩,在口罩內練習微笑)
4. 服飾店裡不知道要買什麼時,有個好方式就是直接參考「假人模特」的穿搭來買,因為這些假人模特兒的展示應該都是店員已經有思考過的搭配。 (以日本的銷售文化,這種方式真得很好用)
5. 給自己「跨出一步和人接觸、對話」的契機與練習機會 。本作女主角常常會給男主角一些任務 (ex. 吐嘈某個人三次,或和某個女角搭三次話之類)

總體而言這部對於校園裡人際關係的刻畫讓人驚豔,不過對於想看香香女角都喜歡男角的讀者固然會失望,而喜歡戀愛橋段的讀者,可能也會有些失落。戀愛方面的進展,目前出現的幾個重點女角第三集為止的狀況:

日南葵:其實根本沒有喜歡男主角的情愫橋段,就是中規中矩地當男主角的「人生改造師」
七海深奈實:暱稱深實實(日文很好笑的就是 "みみみ"),主角有幫忙她學生會選舉,但一樣也沒有參戰的情況。(但後面會參戰,無奈時機已過,果然是七海這個名字的宿命?)
菊池風香:無口文學系少女,葵給友崎的「期中考」就是和她告白。基本上友崎可以輕鬆成功,但最後一刻意識到自己應該在「真心喜歡她」的前提下和她告白而放棄了葵的課題。但目前互動上來說算是股價最高的女角。
泉優鈴:友崎有幫她做遊戲特訓,但她心中喜歡的對象是班上的另一個現充,足球社的中村
夏林花火七海的好朋友,和友崎沒什麼互動
成田鶇友崎打工的學妹,互動不多,但和友崎聊天時,會給一些建議。

目前看來有戲的就是風香、七海,而大魔王葵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參戰?目前個人最愛的女角是七海,這種開朗型元氣娘…相處起來一定氣氛很愉快。

source:https://www.pal-shop.jp/category/GA_001_000_000/J20190015.html

總結是插畫就足以讓我關注的作品,題材與故事發展也別於目前輕小說的主流,後續應該會繼續追下去,更多關於本作裡人際互動的心得雜感,就等之後看完小說後再補完了。

source:https://gagagabunko.jp/specal/tomozaki-kun/index.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1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弱角友崎同學|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屋久悠樹|Fly|フライ|友崎文也|友崎

留言共 2 篇留言

Hikari
Fly真底棒
可惜動畫不是PA,PA的背景跟人設挺合的

05-23 13:26

max
經你這麼一提,也覺得PA來做這部蠻有看頭的,可惜。05-23 13:30
阿信
Fly人設動畫化不就是PA的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這部人物真的棒

06-06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冊] 翡翠亭 (和泉... 後一篇:[動畫] 再看你的名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