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打獵季節

作者:鱷魚蘇打│2020-05-23 12:27:35│巴幣:150│人氣:681

    連日暴風雪過後,溫哥華終於迎來晴日。關在家裡長達四天的弗林特迫不及待檢整了自己的獵槍後,背起他早在一星期前就準備好的行囊要出發打獵。
 
    他興沖沖走過客廳,向正在躺在沙發上的孩子說:「我出門了。會帶好吃的回來,好好期待吧!」
 
    剛上國中的女兒從沙發上舉起手說:「老爸再見。」但她的目光仍緊盯著手機。
 
    弗林特不是很喜歡女兒總是盯著手機平板之類的3C用品。多親近大自然是很美好的事,整天盯著那些螢幕會讓人生變得狹隘。可是再多說下去女兒又要不耐煩了。青春期的孩子真難相處。
 
    弗林特的老婆端著烤好的餅乾,從廚房走到客廳。她挖苦地說:「待在家裡就這麼痛苦啊?」
 
    他拿了塊餅乾送進嘴裡,說:「我一星期前就跟李察約好了。我不能失信。」
 
    「你們哥倆最好打一車的馴鹿回來。」
 
    「我會的。」弗林特放下獵槍,並擁抱親吻自己的愛妻:「我會把聖誕老公公的車隊全部擊落的。」
 
    「那這樣艾瑪的聖誕節禮物該怎麼辦?」老婆問。
 
    受不了這對肉麻夫妻的艾瑪翻了個白眼說:「老爸不要把聖誕老人斃了就好。」
 
    弗林特揭起頭上橘色棒球帽說:「放心吧!他的紅帽子比我的橘帽子還要顯眼,我不會誤擊的。」
 
    「路上小心。」
 
    「老爸,掰。」
 
    「我出門了。」弗林特背起獵槍,帶著大包小包出門。
 
    ※
 
    弗林特開車到李察家中接他,接著便往林場開去。
 
    一路上,整片原野上滿是瑩亮的白雪,遠處的密林也白了頭。雖說為時已晚,但弗林特還是對沉迷打獵的自己苦笑。
 
    「?」李察查覺到弗林特的表情於是露出詢問的表情。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這種天氣還出來打獵的人,腦袋到底有什麼問題。」
 
    李察聽完呵呵笑了兩聲。李察是個沉默的人,但也是最好的夥伴。旅行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環境不算舒適的野外旅行尤其如此。
 
    弗林特以前常跟一群獵友一起打獵,但經歷了一些衝突及嫌隙後,他漸漸對複雜的人際關係感到厭煩;但李察總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事,對於任何突發狀況都冷靜以對,就算遇到爛天氣或沒打到任何獵物,李察也從沒有過任何怨言。
 
    漸漸的,兩人習慣了只有彼此陪伴的打獵。
 
    「等等先去鎮上買個東西吧?」
 
    「嗯。」
 
    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後,他們來到獵場附近的小鎮稍作採買食物及補給品。接著便開車進到密林當中。
 
    大約又過了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兩人終於來到汽車營地。偌大的營地裡只有兩台車,而且其中一組人馬正打算撤退。
 
    弗林特搖下車窗,向對方打招呼:「兄弟,要回去了?狩獵順利嗎?」
 
    對方是一名紅褐色皮膚,黑髮的壯年男子,看來應該是住在附近的原住民。他直盯著弗林特,沉默了許久後才緩緩開口問:「你們也是來打獵的嗎?」
 
    「是阿,怎麼了嗎?」
 
    坐在男子身旁一名年邁的老人表情凝重地對弗林特說:「回去吧!暴風雪要來了。」
 
    弗林特皺起眉頭問:「暴風雪不是才剛走嗎?」
 
    「這裡現在沒什麼好獵的。聽我的勸,回去吧!」男子說完後便開車離去。留下滿臉莫名的弗林特與李察。
 
    結果沒想到真如剛才那名男子所說,弗林特與李察花了大整個下午都沒在附近的獵場找到任何動物的蹤跡。整座森林的動物都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
 
    「剛才那兩個人該不會把這附近大肆狩獵,然後把其他動物都給嚇跑了吧?」弗林特猜測對方大概有使用陷阱或藥物才能達到這種效果。順帶一提,這種打獵方是在加拿大是違法的。也許這就是他們緊張兮兮還三緘其口的原因吧?
 
    「要往更深處前進嗎?」李察問。
 
    「好吧!反正都來了,本來就打算至少在外面待個三天的。回車上吧!我開車進去。」
 
    隨著兩人深入林中,天色漸漸暗了。兩人選定紮營地點後馬上開始搭帳棚。在帳篷搭好後,整片森林已經沉浸在夜色之中。
 
    「我去拿一點柴火。」李察說完後,弗林特隨即從包包內拿出手電筒並丟給李察。
 
    大約晚上九點,整片森林已沉沉睡去。周圍的白雪將聲音吸收殆盡,使得原本就很安靜的森林更顯死寂。
 
    「……」弗林特看著靜靜燃燒的柴火,口中喝著熱湯;但不知為何一直感到一股惡寒爬上自己的背脊。
 
    「──」一聲悠長的嘆息聲從黑暗中傳來。
 
    弗林特站起身,直盯著那片黑幕問:「誰在那裡?」空氣中忽然瀰漫著一股惡臭。
 
    李察將獵槍遞給弗林特,另一隻手拿著手電筒。兩人在空中交換了眼神後,李察隨即打開手電筒,弗林特則同時舉槍。
 
    手電筒的強光瞬間劃開暗影。光束警戒地掃視周圍每棵樹幹的陰影處,但兩人沒看見任何東西。而那如同屍臭般的味道也逐漸散去。
 
    「今晚要輪流守夜嗎?」李察問。
 
    弗林特沒有看向李察。他看著這片望不穿的黑暗並點點頭:「好。」
 
    山林之中的黑夜總是特別漫長,再加上兩人沒有守夜的經驗,在幾輪交替後,彼此都非常疲憊。最後弗林特提議李察這班哨結束後,就直接睡了吧!李察也同意。
 
    李察站著這最後一班哨。他的眼皮不斷闔上又睜開,腦袋也像灌了鉛一般不斷沉下去。他強打起精神,將睡意從腦袋中甩開並抬起頭。
 
    李察赫然看見不遠處的樹幹旁閃著兩個藍色光芒,如燭火般飄忽著。他將手電筒照向幽幽光點。
 
    ※
 
    弗林特睜開眼時,天已經亮了。周圍傳來鳥鳴聲讓他有『回到現實』的感覺。他看向李察的睡袋,但裡頭空無一人。
 
    他先起床了嗎?弗林特離開睡袋,他拿起獵槍帶上橘色的棒球帽並走出帳篷。
 
    弗林特環顧四周,不過放眼望去只見密集的樹幹。他拿出無線電並呼叫李察,但另一端卻無人回應。
 
    弗林特注意到雪中的足跡,那應該是李察的足跡。他順著足跡移動,同時心中也愈加忐忑,因為那足跡開始變得雜亂且步伐跨幅很大,這意味著李察當時在奔跑。
 
    弗林特繞過前方的樹幹後,看見大片血跡噴濺在四周的白雪以及樹幹上。李察的足跡也在此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巨大的足跡。是熊嗎?
 
    弗林特激動地大喊:「李察!你在哪裡?」
 
    「呼……呼……」大聲呼氣的聲音引起弗林特地注意。他屏氣凝神並舉起獵槍,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
 
    前方是橫倒的樹幹,聲音就是從那傳來的。弗林特注意到樹幹後有一對鹿角正劇烈地扭動著,是被陷阱纏住的馴鹿吧?
 
    弗林特繼續向前。此時,他聞到了跟昨天晚上一模一樣的臭味。
 
    那頭馴鹿注意到弗林特逼近,於是牠『站』了起來。弗林特倒吸了一口氣。『那東西』根本就不是什麼馴鹿。
 
    牠有著馴鹿頭部,但裂至耳朵旁的血盆大口滿是尖牙。牠如同人類一般二足站立,但牠的雙手卻是可以輕易將人撕裂肉片的利爪。牠的眼神裡閃著攝人的藍色火光。
 
    牠動作迅速地翻過橫倒的樹幹,並發出令人戰慄的吼叫聲。
 
    此時弗林特雖然想逃,但他的腳卻不聽使喚地抖了起來。此時他只能選擇反擊。
 
    弗林特舉起獵槍,往怪物頭部的位置開了一槍。幸好獵槍裡是霰彈,弗林特不用花多少時間瞄準,也能輕易射中這頭怪物。
 
    「砰!」怪物的頭部爆出鮮血。牠發出痛苦地嚎叫後以極快的速度逃走。
 
    怪物逃走後,弗林特雙腿一軟,坐了下來。他稍微冷靜下來之後,他越過橫倒的樹幹,樹幹後面是一名陌生男子的屍體。
 
    「不是李察……他不是李察。」所以李察逃掉了吧?弗林特這才冷靜下來。無論如何,現在得先去報警,然後再請搜救隊一起來搜索李察的下落
 
    弗林特飛奔回營地時,卻發現營地裡一團混亂,且到處到是血跡。弗林特注意到車門上有幾個血掌印。他一隻手舉起槍,另隻手打開車門。
 
    「李察!」李察全身是血,氣若游絲地倒在汽車後座。他手中握著放在汽車後座的急救箱。
 
    「你也被那怪物襲擊了嗎?」弗林特在幫李察包紮完後,趕緊跳上駕駛座。
 
    弗林特高速在林地中行駛,顛頗的路面讓車速始終快不起來。心急如焚的弗林特腦中不斷地想該怎麼樣才能最快抵達附近的小鎮。
 
    「撐著點!我馬上送你去醫院!」弗林特從後照鏡察看李察的狀況時,卻看見一根樹枝擋在後照鏡中央。
 
    「你為什麼……」
 
    「你不要說話,不要浪費力氣──啊!!!!!」弗林特的肩膀傳來一陣劇痛,一隻尖銳利爪鑲進他的肩膀。
 
    「為什麼要射我?」弗林特從後照鏡看見李察頭上長出一對鹿角,他的眼中閃著藍色的詭異光芒。
 
    ※
 
    在弗林特與李察失蹤後,兩人的家人報了警。搜救隊進入獵場裡搜尋,最終他們在山林內找到弗林特的車,車內濺了大量鮮血,車上空無一人。

--------------------------------------------------------------------------------------------------------------------

大家好,由於上一篇『66號公路上的電線桿』反應很熱烈,所以加碼再寫一篇驚悚短篇。

對了,66號公路上的電線桿最後siren head唱的那首歌,不曉得有沒有人認出來是哪首歌呢?我昨天已經把歌曲連結附上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歌喔~

另外這篇也附上一首經典歌曲Michael jackson的thriller,分享給大家。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1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驚悚|都市傳說|靈異驚悚|可怕|恐怖

留言共 6 篇留言


支持

05-23 12:28

鱷魚蘇打
大感謝~[e12]05-23 12:31
Jan Sikorski
似乎是類似溫迪哥 (Wendigo)的生物,整篇驚悚的氣氛寧造的超讚,我很喜歡(>ω<)。

05-23 14:05

鱷魚蘇打
謎樣生物的正體被揭露啦![e15]
很高興你喜歡這篇小說05-23 15:38
二日夾
咦?所以李察是被弗林特開槍打的......他是遭到附身了嗎?!那具屍體就是上一個附身人?![e21]

05-23 14:25

鱷魚蘇打
忽然覺得可以開個海龜湯WWW
不是附身(不算是)
那具屍體不是上個被附身的人05-23 15:35
水墨靜
覺得是一種詛咒,死了才能擺脫,被攻擊的人繼承詛咒。

05-23 14:58

鱷魚蘇打
對,是一種詛咒
Q死了才能擺脫
A:不,死了不能擺脫
Q:被攻擊的人繼承詛咒?
A:只是被攻擊的話不會繼承詛咒
05-23 15: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可怕的氣氛,
在弗林特「啊!」的大叫與李察變成奇怪生物的這一段,令我毛骨悚然。
謝謝鱷魚,故事非常精彩!(> <)

05-23 18:42

鱷魚蘇打
大家喜歡我的小說
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
謝謝[e16]05-23 18:57
悠閒紅茶
誰叫你長得這麼恐怖,一個不小心就...抱歉啦(這樣回答可以嗎?

05-27 00:12

鱷魚蘇打
可以
有道歉原諒一半
會咬輕一點05-27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