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黃泉比良坂】刀劍亂舞同人

作者:天緒│2020-05-22 19:02:39│巴幣:2│人氣:124
#刀劍亂舞 #粟田口

◈角色為個人解讀
◈空頭支票系列
◈日本神話架空
◈表現形式強,短篇


  「——祂們領受命令,來到人間、產下了四片國土和無數神明。」沉穩的嗓音猶透著些許稚嫩,黃髮男孩規矩地頌詠著故事,正坐於和室內,淺亮的眸子浮現惋惜和感慨,「祂們本來是一對恩愛夫妻……女神卻意外去世。」


  端著托盤,與他外貌神似的棕髮男孩緩緩落座,於傾茶間接續了故事:「於是,思念至極的男神前往黃泉國度,意圖帶回美麗的妻子,卻被拒於門外。」


  從盤內拾起一塊焦香四溢的仙貝,第三位孩子幸福地咬了一口:「因為、人妻已經吃下了黃泉國度的東西,不能再離開了。」

  「為了能夠再度相會,女神和心愛的夫君約定道,」為了仿照出正規的語調,橘髮的俏麗孩子刻意壓低了可愛的嗓音:「『請待妾身向黃泉之神商量,在此之前,麻煩您待在門外。』」

  下午的點心時間已到,穿著相似衣裝的男孩們紛紛聚至寬敞的和室內,各色的語氣以及或低或高的聲線混雜在一塊,他們相視而笑,異口同聲。

 
  『千萬不要進來。』

 

  「請您止步。」制止的聲音溫文有禮,駐守於雪白封繩外頭的青年規勸道:「是誤闖而來的旅人嗎?很抱歉,您不能再接近這裡了,趁天色尚早,調頭回去吧。」

  不知是偽裝而成,還是由自內心,與青年相對而立的武士面色悲切:「拜託了,通融一下吧!我和逝去的妻子約定好要在這裡告別的。」

  意會了對方的言下之意,一期一振遺憾地垂下眼簾,然而並未因此產生退讓的念頭:「恕難從命,請您節哀。」

  聞言,武士很快便斂起了悲傷。


 
 
  屈膝倚在門邊,黑髮少年瞇細了紫眸,語調輕鬆地將後續吐出上勾的薄唇:「等待的過久,男神忍不住違背了約定,擅自推門而入。」

  「祂、祂終於見到了妻子……但是,女神卻不復往日的風采……渾身覆滿蛆蟲的瘡口,就像、就像……」撫著腿邊撒著嬌的白虎,白髮男孩耷拉了眉頭,神情因為故事而略顯低落。
  

  ——就像頭上頂角的猙獰惡鬼。
 

  「……!」敏銳地察覺到殺氣,藍髮青年連忙退離原位,前腳才剛移開,突如其來的箭矢倏然插立地面,他嚴肅地抬眼望去,只見前方的樹林中竄出了越來越多持有兵器的不善者,「您這是在做些什麼?」

  為妻子送弔不過是個謊言,真正目的,顯然是憑藉武力闖入禁地。

  然而,他絕不可能讓他們得償所願,亦不願被挑釁一回就立即動手。

  「請把武器放……」

  「——別跟雜碎廢話,一期一振。」另一道厚沉的嗓音打斷了他的話語,額前有角的白髮男人從陰暗中顯現身形,直朝戰局中央走去,儼然對敵多我寡的場面視若無睹,「規勸、只要一次就夠了。」

  聞言,一期一振嘆了一口氣,將手按上刀柄:「……您說的是,國綱閣下。」
 

  夫妻決裂,只需誓言違背一次。

  看見妻子如此模樣,伊邪那岐驚嚇地說道,『好醜啊、好醜啊!』
  

  輕蔑地望向一眾不認為己身不利的賊夥,鬼丸國綱的聲音極冷:「事到如今,也不會放你們離開了。」

  瀰漫著濃重白霧的封線後方,驀然浮現了孩童與少年們的身影。

  清亮的刀鳴聲此起彼落,十數道森冷的瞳光耀起了鮮明的殺意,顯然,他們並未錯漏那些人朝一期一振射箭的光景。

  「想進入比良坂,就如你們所願。」

  抽刀而出,男人冷笑一聲,詭譎的紅眸閃爍一瞬:「——在這之前,你們得把人世的軀骸毀在這裡。」

  故事仍在持續著,像是童謠一般溢出天真爛漫的咽喉。

  他們舉刀攻向了反應不及的外來者。
  

  憤怒的伊邪那美創出了八名雷神,令其與無數醜女追殺落荒而逃的丈夫。

  花費了眾多心力,伊邪那岐有驚無險地逃出黃泉,並用一塊大石堵住了入口,不讓可怖的妻子追至人間。

  此為『比良坂』。
 

  而他們呢?

  他們是『粟田口』——黃泉之國的守門人。


這篇其實和《溫迪戈》跟另一個單篇〈那名神父被稱之為異端〉是同個世界觀,只是一個在日本,一個在歐洲——這樣的世界觀簡單來說就是『怪異真實存在』。

運用這個設定,我大概已經衍生了四個故事,還有一篇是血族PARO的髭膝+包鶯《Porphyria》。

如果之後寫到日本背景的故事的話,還是會再提起粟田口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1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粟田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ns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同人【溫迪戈】 ... 後一篇:【試刀人】刀劍亂舞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