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相反的世界 [極短篇] 人抓鬼

兔子胖 | 2020-05-22 17:34:06 | 巴幣 24 | 人氣 410


  颱風夜,外頭風雨交加,屋內風聲呼嘯。獨自在家的不良少女睡不著,滑著手機看到篇「人抓鬼」的試膽遊戲,反正閒著決定來試試。

  獨行道先是在浴缸放滿水,只要把頭埋進水中倒數三十秒,就會招鬼來玩一場鬼抓人,喔不,是「人抓鬼」。
「抓到你了,換你當鬼。」

  健康膚色、目光如鷹的少女紮起長髮,一臉無懼朝注滿水的缸中迎面而去。

「1、2......29、30」正當她要起身,卻發現有股力量按壓著她的頭,彷彿有冤仇般要置她於死。

  奮力掙扎,好幾次頭撞往浴缸底部,越是拖延對她越不利,嘴中的氧氣都快沒了。機智的她靈光一閃,既然起不來,那就拔掉塞子。

  水越來越低,終於使她掙脫那股邪惡力量。鬼門前走一遭的她大口喘氣,面露興奮,心想今晚肯定是有點樂子了。

  「趴搭、趴搭」濕漉漉的腳印出現在地上,看起來走了一段路,漸漸消失。

  烏黑室內不時傳來門窗震動聲,獨行道打開所有電燈,手握甩棍,翻遍整個家就是沒有鬼怪的身影。
「難不成他會隱身?」

  她講了個笑話「一、二、三受困在沙漠中,剩一瓶水,他們決定猜拳,贏的喝水,結果二贏了。」

「但是阿一和阿三卻活了下來,你猜怎麼了?」她邊說邊在屋內尋找

「因為它們是吸血鬼。」少女隱隱聽到浴室有動靜,快步衝去、猛力一推開門。但沒有看見什麼,以視線搜索後闔上門。

「抓到你了,換你當鬼。」少女忽又推門而入,探向門板後方,盯著緊貼牆壁、如喪屍般的鬼。


  喪鬼暗自心想,聽前輩說來玩抓交替很容易,我怎麼遇到這般狂人,竟不會怕鬼。排了無盡鐵軌般的長隊才輪到我,真倒楣阿!
不良少女手椅著牆,擋住去路。

「臭小子!既然你輸了,我倒是有好多問題想問。你說在網路上鬼屋探險的是真是假?如果是假豈不是在騙人,如果是真擾亂陰陽秩序豈非流氓?」

  「你我也無冤仇,何必這樣為難我?再說你敢玩這抓交替的遊戲,不也如此?要不在玩一局,讓你問個夠」喪鬼面容腐爛,怨道


  第二輪遊戲開始

  喪鬼躲在床底,顫顫巍巍,心想只要忍到天亮我就算贏了,又覺不安。深怕這狂人會做出什麼事,明明已經獲勝,卻要賭命在玩一局,不是瘋了就是傻。

  獨行道並沒有先去找鬼,反而走向工具間拿起露營用小斧頭。高聲喊道
「臭小子!聽說你們這種小鬼最怕人的口水。想淹死我,這筆帳還沒算呢。」

  天快亮了,她揮舞著斧頭在屋內尋寶。「出來吧!本就不該互相打擾,閃的遠遠的便好。人怕鬼,鬼也怕人,別來我家便各自安好,為何還敢害人?」


  躲在床底的鬼不由得屏住呼吸「這好像聽前輩說過。難道我可以死了再死,我可是鬼,所以會永世不得超生?越想越感到無名的恐怖,籠罩在心頭。是會像睡著般無知覺,還是會墮入比無間地獄更慘的地方?」

  喪鬼從床底看,腳來回走動。
鬼閉上眼祈禱,求生欲從未如此強烈,腳步聲逐漸走遠。「快天亮,拜託。我想投胎阿!」

  喪鬼覺得已經安全一睜開眼,不知從哪來的,他狠狠的瞪著我已不知多久了。

「抓到你了,換你當鬼。」令人寒毛直立的細語從左耳傳來,我轉頭一看
不良少女爬入床底,盯著我露出邪魅一笑、伸出舌頭,自下而上舔了斧鋒的兩面。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類真可怕。(´・ω・`)
2020-05-22 18:20:57
兔子胖
(`・ω・´) 卡怕
2020-05-22 19:02:41
冬日最後的笑容
此處應有本(我在說什麼
2020-05-23 20:38:47
兔子胖
斧頭play 沒......沒有拉
2020-05-23 21:09: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