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第三部 NO.31 料理比賽

作者:胖雪豹│2020-05-22 11:50:14│巴幣:18│人氣:87
  料理比賽舉辦在S班的宿舍,廣闊的廚房放置著頂級的廚具,一旁的房間還放置著各種食材:完美的環境與F班的廚房截然不同。

  如果說S班的廚房是頂級的廚房:F班的廚房就是普通家庭中常見的廚房。

  評審委員們正在由主評一一介紹,參加者則站在前面的位置看著那些評審委員。

  儘管我對料理並不熟悉、更不知道有那些料理名人,但是根據介紹來看:眼前這些評審委員都算是名人吧?

  「都是些料理界的名人,壓力會很大吧。」薰站在我身旁低聲的說道。

  「妳知道這些人?」聽上去是知道,那就是大人物了吧?

  「嗯,都是料理界的一些大廚或是美食雜誌的經營者。」她的視線相當認真,顯然對料理的熱誠是相當高昂的。

  「算是一個大型比賽嗎?」校內舉辦最大的比賽是學生的對抗賽,其餘的選美、料理、研發等等都只是比較小型的比賽,可是眼前的特效與人也不少......

  在外頭這樣的料理比賽算是大型比賽嗎?

  「很小的比賽而已,大型大多就和我們的對抗賽一樣採取淘汰制。」

  「而且都會訂一個目標要所有人製作,第一名有些獎勵然後保證進入下一輪比賽,最後一名就要離開。」

  「我們這只是讓大家自由的料理,評審再選出一二三名給予獎勵。」

  「很自由又簡單的比賽,沒有淘汰的成分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一方面也不用去製作自己根本沒做過的料理或是模仿些什麼......」薰一連串的說著,認真的臉龐看上去魅力十足。

  「反正我還是不可能參加,是說妳怎麼沒參加?」對料理這麼有熱誠卻沒有參加?對抗賽的緣故嗎?

  「這次比賽有一個規則,選手必須在現場找一個人協助自己比賽,我與枋說好了,我來得及的話就找我:來不及再找別人。」

  「結果是趕上了。」薰露出了一抹淡笑,這時我才明白她為何沒有直接報名。

  她一方面也是想到我不會料理才沒有報名然後找我上台的吧?這種貼心真讓人覺得心暖。

  「原來枋也有參加啊。」印象中黛芙妮也有參加,看來會是一場精采的對抗賽。

  不過黛芙妮找誰上場啊?總不會是布麗姬特吧?她來得及嗎?

  很快的就到了選手找人的環節,枋迅速的轉過身子來看了一圈,隨後對著薰招了招手。

  一旁的黛芙妮也對著這裡招了招手......

  兩個都要找薰?這該怎麼辦?

  「那我去去就回。」薰留下一句話之後走向枋的方向。

  於是我對著黛芙妮揮了揮手,然後她便對著我露出一副淡笑,隨後繼續招手。

  她要找我?不是吧?我根本不會料理啊?

  於是我指了指自己確認,她便點了點頭。

  不禁愣了一會,對現狀感到困惑......

  「快過來吧!」然後她便喊出了聲音,周遭的人都看了過來,台上的薰也跟著露出了一副困惑的神態。

  不得已之下還是走上前去站到了黛芙妮的身旁,薰和枋都用著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妳確定要找我?我根本不會料理啊?」靠在她耳邊低聲的問著,對於她的行為感到無比困惑。

  「當然可以,我會給妳指示的,一起加油吧。」她溫柔的笑了笑,一副充滿自信的神態。

  「OMG......」感覺要完蛋了,雖然薰對著我拋了個媚眼讓很開心......

  但我知道就算她們讓我加油去做也沒有用啊!

  比賽開始的瞬間所有人瞬間跑向囤放食材的房間,黛芙妮也拉著我的手跑了過去。

  看著她手腳俐落的拿取各種食材與調味料,感覺像是亂拿又好像有什麼目的性......

  「待會先幫我把這些削皮然後切碎、這一個壓成泥。」她跑到廚房之後將依些食材放到了我的面前,很多我根本認不得是什麼植物果實。

  我只認的出來馬鈴薯與蘑菇,其他都認不得。

  但是要負責處理,只好默默的從一旁抽起刀子默默的處理。

  切菜時的動作我還是知道的,要說不順利也沒有不順利,可能是我經常持握這種刀械類的物品吧?

  也不怎麼害怕會切到手,距離等等都可以好好的把握著。

  然後在負責把馬鈴薯的皮削掉,削著削著意外的輕鬆愉快,沒有什麼太大的壓力。

  我看了黛芙妮一眼,她看上去相當的輕鬆,但是動作卻無比迅速:幾乎沒有停下來的一刻,僅僅是散發出來的氛圍顯得輕鬆而已。

  處理完畢之後放到了指定的地方,看向枋與薰的位置,她們正合作把一切都處理好,就算我看不懂她們要做些什麼依舊知道她們進行的很順利。

  從臉上的表情與氛圍就能夠清楚的感受到......

  俗話說昨日的敵人就是今日的朋友嗎?真讓人難以想像前幾天她們還在爭奪誰做的甜點比較美味。

  「把這些的梗去掉、然後在幫我去拿一瓶紅酒。」下一個指示馬上又過來了,沒有時間看其他組如何。

  默默的將梗去掉並準備紅酒,似乎都是簡單的備料工作?不過我也只能做這些。

  評審很快的走過來詢問她要做些什麼,她說了一長串之後......

  我只聽懂什麼松露牛排還有什麼蛋糕以及雞尾酒和什麼燻腸料理......

  不過評審露出了一副期待的臉色,想必是一件好事吧?

  過了許久之後一小時的料理時間過去,多數組別的料理都成功完成了。

  看上去都是些美麗的家常料理,似乎都非常美味。

  唯獨黛芙妮面前的料理像是高級餐廳會端出來的料理,有著精緻的擺盤與獨樹一格的佐料和成套的餐點。

  這時我才看懂,原來是開胃菜、主餐、甜點、飲品啊!

  但我好像除了備料外什麼也沒做?她一個人就這麼厲害?確定不是專業廚師嗎?

  評審一一品嘗了所有人的料理,然後給出了各式各樣的意見。

  枋與薰那一組得到的意見多數也是正面評價。

  而我與黛芙妮得到的全然都是正面評價,可我卻沒有一絲實感......

  畢竟我根本只是在備料而已,後期更是完全沒有什麼我的事情。

  為此評審大多也都在稱讚黛芙妮而沒有理會我。

  比賽結束後黛芙妮取得了冠軍、第二名則是不認識的男學生、第三名才是枋。

  先行下台的薰對著我露出了一副淡笑,若有所思的樣子。

  「妳該不會在想明年拉著我上台比賽吧?」我看的出來、也感覺的到。

  「真敏銳。」她開口誇讚我的同時輕輕的牽住我的手掌。

  「我都不明白黛芙妮找我做什麼了......」薰找我也沒有用啊!不如找一個也會料理的吧?

  「方便聽自己的指令做事情而已吧?太有主見或自我意識太強的有可能不願意配合。」薰給出的回答相當真切,不過也說明著我在他們眼裡似乎很好運用?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不過沒什麼不好的,容易配合別人勉強算是一個優點吧?

  至少我配合了黛芙妮,她現在一邊領獎一邊笑得很開......

  那就是一件好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0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