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教廷篇(四)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19 22:58:13│巴幣:8│人氣:155
被除名的阿爾特莉亞信仰與長耳族~

         By 軼名

蒼穹的女神阿爾特莉亞,位於第三高天的尊貴神祉。她與海之女神瑪琳,大地女神蓋婭並稱為初始三女神。

她同時也是支撐整個世界基底的四柱之一,地位無比崇高。雖然沒有蓋婭的人氣,也有相當多的死忠信仰者。

在神代結束後,阿爾特莉亞的信仰一度漸漸式微。但在超古代文明毀滅之時,蓋婭捨身投海造陸,而阿爾特莉亞則庇謢了最後的長耳族。

長耳族是超古代文明的智慧結晶,擁有永生不老的壽命。但缺乏感情反饋,對於生命的態度之淡泊也是其缺點。

在超古代文明因為破界神愛妣絲的覺醒毀滅後,為保存超古代文明的最後一絲智慧之火,阿爾特莉亞用盡神力開拓出亞空間,並將長耳族移居至此。她因此得到長耳族的奉祀,卻也無法繼續在現世展現神力。之後阿爾特莉亞這個名字,也只是作為泛蓋婭信仰中的其中一個神話故事。

卡迪亞文明入侵後,崇尚天空的卡迪亞人無法忍受天空有神支配,審判庭便除了阿爾特莉亞的名字。自那之後直到神棄之日卡迪亞滅亡長耳族現世以前,阿爾特莉亞都被當成忌名而掩蓋。

神棄之日後,長耳族在妖精一族與遠古東方諸侯國故地現世。仍擁有超古代文明頂尖技術的長耳族並沒有成立國家,而是默默地在傳播阿爾特莉亞信仰。

這是關於永生的約定,只要長耳族沒有滅亡,蒼穹之女神阿爾特莉亞就不會被人遺忘。

阿爾特莉亞有兩種樣貌,一是披著黑色斗篷的幼小女孩,另一是身穿白色薄紗的美麗少女。分別對應了日夜的變化,這也是源自於第二高天光與暗兩位神祉的神力。

雖然光之神與暗之神沒有性別,但它們還是生出了阿爾特莉亞。並引導出阿爾特莉亞的兩面性質,讓阿爾特莉亞成為最矛盾的神。

黑色的她殘忍無情,白色的她慈悲善良。在神代,甚至有某些少數民族有天葬的習俗,把死者曝曬於天空下,讓禿鷹來啄食。並於夜晚將禿鷹吃剩的屍體火化,以此獻祭給阿爾特莉亞。

也因為這樣的兩面性,某些阿爾特莉亞的信徒甚至會被歸類為邪教徒。卡迪亞人入侵後成立審判庭整頓所有的信仰體系,並迫害與卡迪亞人的宗教觀衝突的神祉信仰。對於阿爾特莉亞除名的理由之一,就是那些行為過激的邪教徒。

期間,所有阿爾特莉亞的信徒被殺害殆盡,阿爾特莉亞也被完全除名。

而這也只是卡迪亞人當時壓迫當地土著的政策一環而已,其他跟阿爾特莉亞一樣下場的神還有很多。

神棄之日的其中一個說法,就是被壓迫的阿爾特莉亞決定不再忍耐,將所有卡迪亞人的都市打落到地上。但實際上,阿爾特莉亞的神力在信仰逐漸消失的期間,已沒有能夠將卡迪亞的都市群毀滅的能力。

至今,阿爾特莉亞做為長耳族的主要信仰,正低調地在蓋婭大陸上傳播。但因為是被當作邪神看待,這些年來她的信徒依然會受到各地貴族與審判廷迫害。

是否有機會回歸教廷,目前與教廷有著血海深仇的信徒們並沒有抱持這樣的期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8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人外|邊境領主|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進二)... 後一篇:遊戲心得:HellTa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