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達人專欄] 妹控哥哥養成日記 八、妹妹是習慣哥哥睡在旁邊的

作者:走路跌跤│2020-05-19 02:06:38│巴幣:138│人氣:905
  房間裡維持了大約三秒的沉默。

  「是,是哥哥,哥哥的朋友呢。」

  一句話頓了好幾次,妹妹擠出一個沒有半點笑意的笑容,明明嘴角微微上揚,但不知為何卻是泫然欲泣的感覺。

  還有捏著門把的手一直在抖,感覺連門都快被她抖下來了……是因為怕生嗎?但不管怎麼說這也太誇張了。

  「妹妹醬好可愛!!!快要哭出來卻還是努力微笑的樣子超可愛的──嗚噗。」

  倒是某個自來熟的傢伙愣了一下,就突然張開雙手往還在門口的妹妹撲了過去──當然,沒有成功,因為被我伸出來的右腳給絆倒了。

  「我妹當然很可愛,但請別像變態一樣衝過去騷擾。」

  「……」

  不知為何,妹妹的臉好像有點紅。

  大概是被小君給嚇到了,不過這也沒辦法,我和這傢伙初次見面的情況也差不多,該說是他神經大條呢,還是乾脆就沒帶大腦出門……所以說為什麼你還要用蛇的姿勢在地板上匍匐前進啊喂!

  「……哥哥的朋友,沒錯吧?」

  妹妹有些不安的看著趴在地板上的小君,然後抬頭和我對視。

  「應該算吧。」我苦笑著說,「剛認識一個月,別看他一副神經病的樣子,但應該是好人。」

  妹妹聽我說完,臉上的笑容自然了許多,有種終於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不明的顫抖也停止了,她輕輕將門帶上,小碎步走到我旁邊,也跟著在床上坐下。

  「……嗯嗯嗚嗚嗚嗚!噗哈!」這時小君終於從地板上爬起身,然後盤腿坐在門口附近的地板上,伸手擦了擦額頭說,「差點就溺死了呢。」

  「沒有水也能溺死嗎?」妹妹好奇的問。

  「子緣,不用理他。」我拍了拍她的頭。

  「好過分!小笑笑這時候應該要很關心的問我差點被什麼溺死才對啊。」

  「好吧,那你差點被什麼溺死?」

  「口水。」小君同學一臉很不妙的用袖子擦了擦嘴角,「我一想到妹妹醬和小笑笑住在一起會有多有趣就忍不住──嗚!」

  「神經病啊你!」我沒讓他把話說完,就從桌上摸了本書往小君的臉丟過去。

  正中紅心。

  ……

  總而言之,在小君終於冷靜下來後,我們三個人決定一起到附近的家庭餐廳用餐。

  小君大搖大擺地走在前面,妹妹則是一如既往拉著我的手,也許是還有點顧慮小君這個「陌生人」的關係,她倒是沒有像平常一樣開心地輕輕哼著自己的歌,只是小聲的和我詢問有關小君的事。

  「……那個,哥哥。」

  「怎麼了?」

  「哥哥的朋友,只有這一個嗎?」

  「也不是,只是和小君比較熟,畢竟也才剛升上大學一個月,很多人都只是剛認識。」

  「是這樣啊。」

  妹妹拉我手的力道似乎重了一些。

  「……我也好想趕快念大學。」

  「怎麼說?是在高中過得不愉快嗎?」

  我不禁皺緊眉頭,從小到大,妹妹雖然不會去主動和人交談,也沒有什麼交情好到會打電話過來或假日一同出去玩的朋友,但即使只是泛泛之交,妹妹的人緣我記得都還不錯。

  畢竟她也就只是選擇靜靜的當班級裡的背景板罷了,她的成績中上,外貌說不上特別出眾,大概就是那種小家碧玉型的可愛,待人也很和善,照理來說不存在被霸凌的可能。

  當然,進入高中轉換環境後肯定有一段不適應期,我也聽說國高中剛入學時,最一開始的兩個禮拜是最好融入班級或各種小團體裡的黃金時間,是因為錯過這段時間所以覺得被班級疏遠了嗎?

  「沒有交到朋友嗎?」

  我忍不住又這麼問了一次。

  即使妹妹曾無數次和我說過「不需要朋友」,「有哥哥就好」這種話,但我依然不覺得一個正值花季的女孩在學校應該孤零零一個人。

  人是群居動物。

  雖然沒有「一定要誰」才能活下去這種道理,但「總是一個人」絕對活不下去──這可能只是粗淺的見解,但我也聽過太多類似的話,因此,我想這一定是對的吧。

  也許是注意到我的臉色突然嚴肅起來,妹妹輕輕笑了出來,還是那麼令人擔心的一句。

  「我有哥哥啊。」

  「哥哥不是萬能的吧。」

  「哥哥不是萬能的,但卻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妹妹抬頭看著我,大大的眼睛眨了眨,「……家人?」

  「為什麼是疑問語氣?」

  「嘿嘿。」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妹妹她只是偏頭,看向下個路口處那間被我們當作目的地的餐廳,笑著說,「不用擔心啦,我在學校過得很好,只是覺得──如果哥哥也是我的同學,或者我也變成哥哥的同學,那一定會很棒吧。」

  「但我也不可能回高中念啊。」我聳肩,不過聽妹妹在學校沒有問題,倒是緩緩放下心中的大石。

  「哥哥要是笨一點留級就好了。」

  「哪有這麼詛咒人的,不過妳就這樣跑過來和我住,真的害我嚇了一跳。」我抓了抓頭,換了個話題。

  「開心的嚇了一跳嗎?」妹妹笑著問。

  「大概……是吧。」我猶豫了一秒,還是選擇實話實說。

  「我也很開心啊。」妹妹笑得更燦爛了,「因為沒有哥哥睡在旁邊的感覺很不習慣,總覺得少了什麼。」

  一時間,我竟然不知道該怎麼接這句話。

  曾聽養貓的人說過他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輕聲呼喚貓的名字,彷彿儀式或教會的週日禮拜一般,沒有在牆角或門邊看見那道小小的熟悉的影子,就會覺得一整個人都不自在。

  可是兄妹……沒有彼此睡在旁邊就不習慣……

  我突然想起剛搬到租屋處時,明明是不大的單人套房,但心裡冒出來的第一個想法卻是
──這個房間怎麼這麼大這麼空──要是妹妹也在就好了。






我半夜寫到這裡的時候也在想──要是我有妹妹就好了(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7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阿宇
果然還是想跟妹妹一起睡呢,我也是

05-19 03:41

走路跌跤
有夢最美嗚嗚05-22 14:33
我是XX
結果現實的妹妹永遠跟想像的不一樣

05-19 06:22

走路跌跤
所以我來想像ㄌ05-22 14:33
懶懶的肥宅
度 樓上是對的
最好是遠離我好嗎
混亂邪惡的生物

05-19 07:22

走路跌跤
怕ㄅ05-22 14:33
奇幻戰神
那個想要妹妹想瘋了的動畫

05-19 07:28

走路跌跤
如果有妹妹就好ㄌ05-22 14:33
jimmy0909
現實的妹妹是有事才黏你,沒事把你當空氣QAQ

05-19 07:55

走路跌跤
我姊也是QQ05-22 14:33
睦月 雪芽
這哥哥很危險!

05-19 08:31

走路跌跤
ㄅ會ㄉ不危險05-22 14:34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洗腦快成功了呢∑( ̄□ ̄*|||

05-19 12:11

走路跌跤
好的親情,什麼洗腦05-22 14:35
白煌羽
辛苦啦

05-19 19:32

走路跌跤
ㄅ會ㄉ05-22 14:35
David
這個雞皮是怎麼回事?
明明應該是寧寧的⋯⋯
明明不是你們的妹妹⋯⋯
明明根本就沒有妹妹⋯⋯
明明是⋯⋯誰?

05-20 01:08

走路跌跤
哥你怎麼又病發ㄌ05-22 14:35
David
寧寧交出來!
我就應該⋯⋯可能⋯⋯大概會正常吧?

05-23 00:24

悠閒紅茶
我比較想要貓咪

05-26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妹控哥哥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