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神與畜】夢魘症06

作者:阿曦 A-Xi│2020-05-17 16:52:48│巴幣:8│人氣:99
2157年9月8日,晚上七點,商業中心B區,咆哮飯店


派翠克醒來時,發現自己背部全濕,旁邊的尼可拉斯也嚇得冷汗直流,看來不論現實與夢境,兩人都經歷不少驚嚇。

「你……」尼可拉斯按下激動的情緒,關心問:「你還好嗎?」

「……。」

白絃說「他不會傷害你」,派翠克百分之百相信。他看到上一代的記憶,明白自己為何對尼可拉斯如此放心。公爵夫人的記憶在他的基因中,尼可拉斯的基因也烙印著某人的情感,尼可拉斯不會傷害自己。

「嗯。」

派翠克伸手,環抱住尼可拉斯的脖子,靠在他的鎖骨前。

「我沒事,只是做了很長的夢。」

派翠克就這樣抱上來,尼可拉斯嚇一跳,不知道手該放哪裡。

「尼可,」派翠克聞著尼可拉斯身上的味道,「你說,有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粉紅色頭髮的人要殺我,是嗎?」

「對。」

「那個人,是不是白絃姊的弟弟?」

正常人不知道獅鷲的本名,派翠克還加了個「姊」。尼可拉斯問:「你怎麼知道?」

「我想,現在沒有我不知道的事了。」

派翠克的話頗有玄機,但他沒有多做解釋,只是放開尼可拉斯。

「尼可,有些事,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時間到了我一定跟你說。我希望你能先相信我,可以嗎?」

派翠克說,很少人能對他的臉說不;然而,就算派翠克不長這樣,尼可拉斯的答案都不會變:「可以。」

「謝謝。」派翠克微笑,「你人真的很好。」

李博洋曾在監獄說過一模一樣的話。尼可拉斯冷笑,「我如果是好人,早就上天堂,不會在人間生不如死。」

派翠克覺得尼可拉斯太謙虛。要是他知道尼可拉斯的天賦,就能理解這番話。

派翠克告訴尼可拉斯:「我奶奶只剩一個禮拜的壽命,我想回去見她。」並說:「有她在,紅鶴不會對我出手。」

「那裡不安全,否則你現在不會在這。」尼可拉斯反駁:「你奶奶能對付紅鶴,但她無法反抗高宇維。」

「所以我更要回去。」派翠克不怕,「尼可,原因我不能告訴你,但我能保證:只要奶奶一死,高宇維就不會殺我,甚至會不惜一切代價,要我成為神與畜。」

「……?」尼可拉斯懵了,派翠克不像在說謊。

「只要讓高宇維知道派翠克.雷蒙的『生』和薇奧拉.雷蒙的『死』,他就不會出手。我必須把握最後這幾天,所以我要回去。」

雖然不明白其中原因,但比起艾莉絲,找公爵夫人確實比較保險,何況派翠克這麼肯定,尼可拉斯沒什麼好反駁,只是叮嚀:「紅鶴非常難纏,路上又不能被高宇維發現,這段路途很危險。」

「放心。」派翠克握拳,「我會保護你。」

「憑你這隻箭毒蛙?」尼可拉斯冷笑。

「別小看我的毒,然後,不要把我說成青蛙,很噁心!」

派翠克很生氣,尼可拉斯用手指戳了戳派翠克的額頭,覺得他的反應很好玩。

他們決定明天一早出發,在那之前,尼可拉斯和派翠克度過一段兩人時光。他們先叫客房服務吃了晚餐,之後,派翠克拜託尼可拉斯教他醫學。其實他的夢想是當醫生,但因為身分、無法與希波克拉底一脈競爭,派翠克才沒有繼續升學;也因為這個話題,派翠克得知一件可怕的事。

「咦,尼可才十七歲!?」

派翠克非常震驚,「我以為你年紀比我大!」

尼可拉斯挑眉。仙境大樓還有個十二歲的人渣,姓李名晴煬,那才是不折不扣的詐欺。

「你幾歲?」尼可拉斯問。

「二十四。」派翠克突然想到:「我這樣算不算誘拐未成年?尼可的媽媽知道你在這嗎?」

「放心,我媽不太管我,她比我還像十七歲。」尼可拉斯這話千真萬確,葛蕾絲不論外表或內在都比他年輕。

「這麼年輕就是醫生,尼可真了不起,我連自己十七歲在幹嘛都想不起來。」派翠克盯著天花板的水晶燈,天外飛來一筆:「尼可的爸爸,是什麼樣的人?」

尼可拉斯微愣,「……我和他互動不多,不清楚。」

「不清楚?」派翠克嗅到尷尬的氣氛,「感情不好?」

「不,只是沒交集。」尼可拉斯不方便說自己做過牢,只能婉轉地說:「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不在家。」

派翠克眨眼,「尼可的爸爸,是壞人嗎?」

尼可拉斯停頓,「我想,他對好壞的定義,跟一般人不一樣。」

「你呢?」派翠克又問:「在尼可的定義,他是壞人嗎?」

想起爸爸曾經教他讀書寫字的畫面,尼可拉斯搖頭。

「我想也是。」派翠克微笑,「有你這樣的兒子,他一定是很棒的人。」

尼可拉斯以為派翠克只是客套,沒特別回應。

聊著聊著,時間越來越晚,很久沒和人說話的派翠克似乎累了。派翠克想把一半的床讓給尼可拉斯,但尼可拉斯堅持睡沙發,派翠克只能抱著失望的心情,乖乖縮回棉被裡。

那一夜,派翠克睡得很熟,換尼可拉斯做夢。他好像看見爸爸,在和一名穿橘色西裝的人決鬥……因為很模糊,尼可拉斯不確定發生什麼,只知道自己醒來時頭痛得半死,比沒睡還難過。

早上六點,派翠克還在睡,梳洗完的尼可拉斯走到客廳,想讓派翠克睡到八點,自己先在客廳看電視。然而,看不到十分鐘,門鈴聲傳來,尼可拉斯以為是服務人員,結果用門孔一看、差點嚇死。

站在門外的人是他的母親──神與畜第二幹部,葛蕾絲.懷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暮羽是一隻水母
母親來查房了?!

01-31 23:04

阿曦 A-Xi
阿曦:「查房XDDD,又不是畢業旅行哈哈。」01-31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夢魘症05... 後一篇:小屋人氣破萬,謝謝大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