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邊緣】目標!邊緣社廢社!10.5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20-05-16 22:54:53 | 巴幣 6 | 人氣 135





  10.5

  一項科學家的研究曾說躺臥床上入睡時若一直想著白天發生的事情,或者是進行一些重要事情的思考的話,大腦會認為自己還在工作狀態,導致在床上輾轉難眠。

  這點道理我是理解的,我也有睡覺時保持思想淨空的習慣。

  只不過今天,我卻因為一件小事而搞得無法安穩入睡。

  明明知道不能再這樣一直浪費時間思考下去,但我的腦袋好似不受控一般,當我一靜下心就會開始東想西想。

  都說是小事了,到底為什麼我會如此在意呢?躺在床上和天花板乾瞪眼,我這樣跟明天要校外教學的小學生有什麼兩樣啊?

  就只是跟海真交換line,然後想要嘗試發點訊息給他而已,根本不足影響我寶貴的睡眠時間。

  對,沒錯。只要專注的靜下心,倦意就會緩緩襲上。

  ——約莫過去十分鐘。

  「………………」我還是一直盯著天花板。

  如果因為一些事情還沒有做完而讓心躁動不安的話,那就趕緊把該做的事完成不就得了嗎?

  畢竟在床上翻來覆去也不是,得到這個結論的我立馬從床上坐起身,打開床頭燈,接著把放在床頭櫃的手機拿過來,打開line並看著前幾個鐘頭前新增的好友。

  「唔…………」

  海真的頭像是他在海邊釣魚的樣子,因為照片的角度緣故,並沒有很清楚的照到他的臉,幾乎都是背影,畢竟坦白而言假如海真用自己的面容作為頭貼放在line上的話,應該會嚇到不少人,以為這人可能有經營討債集團還是什麼的吧。

  而且那張頭像後頭還有照到月真的,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那卻是整張照片唯一一個有照到臉的人了,比起照片的主角總覺得有些突兀。

  不過頭貼什麼的根本不重要,現在最為重要的就是把該說的說完然後繼續睡覺。

  「…………」我的手指懸在手機的輸入鍵盤上。

  才剛洗過澡的我,額間緩緩滲出冷汗。

  雖說隨便發點訊息當作打招呼,講起來很容易,但實際上——

  「我,要說什麼才好啊?」

  決定訊息的內容令我頭疼不已。

  該說「嗨,我是你的學姊千羽,請多指教,以後不在學校或社團時請用這個來聯絡。」嗎?

  「這樣好像顯得我好像是推銷員一樣。」不行,換一個。

  那假如我說「呦哈囉~☆這裡4學弟膩社團的學姊歐~有任何困難都可以跟窩縮歐~!」呢?

  「不對!形象差太多了!好噁心!」連我自己都不太敢想像自己要是真的輸入這種訊息的話,不僅會使海真對我產生奇怪的印象,連我自己都會被這股噁心的做作感給弄得反胃。

  那還是寫「恕小女這麼晚還來打擾,還請您原諒,今日特地與您寒暄,望您往後若是遇上了問題,小女隨時與您商量。」好了。

  「呃……好像太畢恭畢敬了,搞得我的身份好像比他小一樣。」

  我是海真的學姊,更是身為社長的角色,身份比海真還要小什麼的,我是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的,這是我不可違逆的尊嚴。

  「唔……到頭來還是第一個比較好嗎?」我不停用手機敲擊額頭,希望能藉此把正確解答從腦袋裡敲出來。

  網路通訊和現實生活,兩者的表現態度必須要一致,這樣在海真眼中才不會顯得我好像是兩種不同的人,會讓他不知該對通訊的我用現實的態度去迎合,還是對現實的我用通訊的角度去應對,我為的就是不讓他有這樣的錯亂感,要是一有錯亂感產生,那我作為社長讓人信服和尊崇的氣場不就一消而散了嗎?

  所以,我的發言一定要和現實的我有關。

  「千羽,不要多想,照平時的態度來打招呼就好,就只是打聲招呼而已,不會太難的。」我安慰自己。

  咦?說起來,海真眼中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啊?他到底又是怎樣看我的呢?

  既然要順著海真心裡所想的我來走的話,那就必須知道他眼裡的我是什麼模樣的才行。

  但這又更令人費解了,因為我不是海真,除非我會讀心術,不然這種問題根本沒有解答。

  「啊啊——!好煩啊!」

  咚咚咚咚咚——!

  越是焦躁,拿手機敲擊額頭的頻率就跟著變高。

  我無力的躺回床上,手上還握著手機。

  想了十幾分鐘,最後鍵盤連一個字也沒有打出去。

  望一眼時鐘,現在已經快兩點了。

  「唉……我到底在幹嘛啊。」無奈凝望天花板的我,為自己的異常和沒用感到惆悵。

  當我失落的躺回床上不到幾秒,手機突然發出鈴聲,我嚇了一跳。

  因為手一直都抓著手機,我把手機舉到自己的面前,要是我有一個手滑手機會直接砸在我的臉上。

  看著發著亮光的螢幕,顯示著的,是來自那個有著釣魚男孩的頭貼好友的語音通話。

  平時我們為了穩穩的拿著手機,都是拿著手機背面,通常不會去碰觸到螢幕,一方面是為了看清螢幕而不會被手擋住,另一方面則是避免碰觸感應到一些奇怪的地方。只有需要觸碰操作的時候,手指才會跟螢幕有接觸。

  但那都是平時我們螢幕朝上,背面朝下的時候的拿法,如此低頭的操作才是人們最常見的使用方式。

  而現在我的手機正舉在臉的正上方,手機的朝向和往常完全相反,為了拿穩手機,我的手指只能捏著螢幕。

  而海真無預警的發來語音通話,我還沒反應過來,用來支撐手機的指尖卻不經意的按下了接通的綠色按鍵。

  當我反應過來時,通話已經開始了,從零秒開始數。

  突如其來的通話讓我很是錯愕,一時之間變得手忙腳亂的我,手指一鬆,剛才握在手中的手機就這樣順著重力朝著我的臉部來了一道狠狠的重擊。

  「噗——哇——!」我摀住鼻子,這應該有打到鼻樑。

  明明想要拿好手機,沒想到卻還是砸在臉上了。

  「學姊?妳那裡怎麼了嗎?」我隱約聽得見海真透過通話傳來的有些許電子感的嗓音。

  「沒、沒事!」我趕緊從躺姿改為坐姿,接著拾起手機舉在耳旁。

  原本還猶豫要不要接通的,但誰知道居然這麼碰巧按到了接聽。

  都已經這麼晚了,選擇無視的話海真一定會以為我在睡覺所以才沒有接。

  但已經來不及了,現在通話已經開始了,不說點什麼的話會非常尷尬。

  「那個……我……」我支支吾吾。

  完了,我根本還沒想到要和海真說什麼啊!倒不如說我從剛才就在思考要怎麼和他打招呼了。

  「抱歉,都這麼晚了。應該把妳吵醒了吧?」電話另一頭傳來海真帶著歉意的聲音。

  「呃,還、還好啦。剛好我有點失眠。」我坦白說。

  「失眠?發生什麼事了嗎?怎麼會失眠呢?」

  「唉,你不需要知道啦,知道了你又不會代替我失眠。」我把話題帶回:「你打過來到底有什麼事?」

  「我想起今天放學的時候,原本是要找妳道謝的,但事後才想到我根本沒有在妳面前說出口過。」

  「道謝?你是說手機的事情嗎?」

  「嗯。」

  我無奈的翻了白眼。

  「都說了那根本無所謂啦,你的那支手機就是我給你的謝罪禮,畢竟我之前弄壞過你的手機,所以我這是盡責任和義務,你真的沒有道謝的必要。」我再次重申了我的立場。

  「即使學姊妳認為沒必要,但對我而言這是必須要做的事情……」海真吸了口氣,似乎是要繼續接著說下去,但我在電話的另一頭聽不見他的聲音。

  礙於實在停頓太久,快要有五秒鐘了吧?我甚至還把貼在耳旁的手機拿下來看是不是還在通話中。

  「幹嘛?怎麼不繼續說?」發現還在通話,我回問過去。

  這傢伙該不會是講電話講到一半睡著了吧?

  咦?等等,真的還假的啊?雖然現在已經兩點了,但不至於到話講一半就昏睡過去吧?

  「那個……學姊。」這時,海真的聲音才緩緩出現。

  但不曉得是不是錯覺,海真的聲音有些壓抑,像是很沒有自信的樣子,這種說話語氣讓我不禁想到艾瑪。

  「我明白妳是為了要賠罪才送我禮物的,也許我的感激對妳而言根本無關緊要。不過妳的這份禮物真的讓我很開心,因為……」

  海真頓了一下,我甚至可以聽到他深呼吸的聲音。

  接著,像是做足了勇氣一般,他把內心的真心話吐露出口。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從朋友那裡收到禮物啊……」

  宛如求婚這種會深深影響自己接下來的人生的宣言一般,海真的坦白讓我心臟微微的震撼了一下。

  「…………!」我倒抽了一口氣並屏住呼吸,不曉得這聲音有沒有被海真聽到。

  宛如投入水中的一顆炸彈,不僅水花四濺,還起了陣陣漣漪。

  不,與其說是漣漪,不如說是海嘯級的浪了吧!

  被他的情緒渲染似的,不知為何的我居然也開始感到歡喜。

  一股燥熱感侵上臉頰,我的臉變得紅潤,總覺得連體溫都上升了。

  明明只是賠罪的禮物,為了準備那份禮物,我花上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就連最後要送出去的那刻都羞到令我想要立刻原地往生了。

  費了好大一番勁,想了很多方法,總算是把一連串的計畫都完成了。單純的我以為如此一來便可告一段落,我的生活可以再次回到日常。

  可是,我怎麼樣也沒有料到,原來被人感謝的心情是這麼的愉快。

  尤其是聽見海真感謝我的真正原因後,託他的福,我現在整個人心臟怦怦亂跳,心像是飛到天空上似的,血壓升高,腦袋忽然一片昏厥。

  有些手抖的我差點連手機都拿不穩,我必須把通話中斷,現在、立刻、馬上、now!

  「那、那就好!你開心就好!」慌忙讓我的嗓音突然破音:「已經很晚了沒什麼事那我就先掛掉電話了就算你有事不准現在說給我忍到明天再講再見掰掰!」我一口氣把該說的話說完,然後沒有絲毫猶豫的按下結束通話,然後把手機丟到一旁的床頭櫃上。

  嘭——我使力的躺平在床上,蓋上棉被,眼睛直盯天花板。

  眼睛幾乎沒有眨過的我感覺天花板都要被我盯出個洞來了。

  可、可惡啊!這樣一來我不是更加睡不著了嗎?!

  海真那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啊!沒事一定要跟我道謝嗎?不道謝會死嗎?他知不知道這樣一搞我的心整個變得七上八下、躁動不安的啊!

  「唔…………」我眼眶泛淚,雖然覺得煩躁,但躁動的喜悅卻與其互相平衡,令我不知是該生氣還是該開心,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我只知道,今晚我肯定是要失眠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