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三十二課:抓到了!假建豪!(上))

作者:陽炎貓│2020-05-16 14:58:17│巴幣:92│人氣:1267
             第三十二課:抓到了!假建豪!(上)


  「……你在幹嘛?」

  「看書。」

  「什麼書?」

  「……日本的書。」

  為了這一刻,我不知道已經等了多久,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經過了各種風風雨雨,總算撐到了六年級,也就是這個時間點,台灣已經進入了瘋狂的大御宅時代!

  『太爽了──!我要把握過釘宮惠的手套,世世代代傳下去!』

  『Megu MeguFireMegu MeguFireMegu MeguFire!摸豆摸豆!』

  『TigerFireCyberFiberDiverViber!耶太嘎──!』

  沒錯!日本動畫終於邁入了輕小說改編動畫的時代,涼春日的憂鬱、眼的夏娜、之使魔、物語等等,掀起了動畫界的一股新潮流,隨著動畫改編得來的大人氣,也讓這些作品的原作銷量直線上升。

  而我現在手上的這本就是,號稱日輕動畫始祖之一的神作──魔法書目錄(舊約)。

  嘿嘿嘿嘿!等了這麼久,台灣總算是代理了這部作品,雖然集數還不多,但我在這幾年間不停地看火忍者跟七珠真的已經快受夠了,不來點油膩一些的作品真的無法補充我的動力。

  「嘿──書名是什麼?」

  「……魔法書目錄。」

  「看封面感覺好像漫畫書一樣,跟你以前看的那些感覺差好多。」

  「沒什麼差別啦,妳先去找別人玩,我想專心看。」

  「嘖。」

  育晴還是跟以往一樣纏人,就算是下課時間也愛來問我在幹嘛,這本書我可是昨天晚上才買到的!實在等不及了,只好在學校先開看了,看到這說嶄新也不對、說老舊也不對的插畫風格,真的太舒服啦!

  把她給趕走後,總算能夠好好來欣賞一下這部曠世巨作了!好久不見啦!人肉打字機河馬老師!


                   ※※※
  
                  (育晴視角)

  
  除了看書還是看書,不然就發呆,這個人是木頭人是不是?

  哼!算了,反正跟他在學校也沒什麼好聊的,還是去找其他人比較實在。

  「于育晴!我們一起去玩鬼抓人好不好?」

  「不要。」

  「育晴!我們來玩戰鬥圓盤!」

  「我沒玩那個。」

  「育晴,我們來玩卡巴迪!」

  「……不,我連那個怎麼玩都不知道,還是算了。」

  一離開座位就有一堆男生跑來找我玩遊戲,下課才幾分鐘就要在那邊跑來跑去的,到時候還要跑回教室豈不是很累嗎?害我好像都有點理解為何某人下課都只肯待在座位上看書了……

  感覺繼續待在教室裡就會被這些人給纏住,還是換個地方好了,雖然不知道去哪好,總之先離開這裡再說。

  「育晴!育晴!妳等一下!」正當我剛踏出教室時,就被叫住了,原本打算當沒聽見的,但似乎是女孩子的聲音,所以還是回應她一下好了。

  「怎麼……欸?」

  「育晴育晴!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妳說!」

  早知道就不停下來了。

  「……差點就讓妳跑了!這樣妳可就麻煩大了,妳知道嗎?」沒想到居然是宜蓁這個麻煩的女人,看到她的臉就讓我莫名的一肚子火……與其跟這人交談,還不如去跟男生玩遊戲好像都還比較好。

  「怎麼了嗎?我要去廁所,有點急……」

  「那種事情隨便都好啦!明天再去就行了!妳先聽我說!」

  「不……別說明天了,要我再忍一小時都很難。」

  「我又追查到一個天大的秘密了,可能會大大影響妳的人生也說不定,不用謝我沒關係,我會幫妳的!這是我的天職。」

  她有沒有在聽人說話啊?就說了我要去廁所,現在的國小生都這麼難溝通的嗎?自從上次的事件後我就對這人完全失去信心了,就連兔子說的話都比她有公信力。

  「好,我知道了,妳別這麼衝動,我先去廁所,妳等我一下。」還是快點找個地方躲起來甩開她好了,正當我這麼計畫時,沒想到她突然大聲喊:「就說了很重要!妳沒聽懂嗎?」嚇了我一大跳。

  ……沒聽懂的人是妳吧?我不是說了我要上廁所很急嗎?這人是以為我是女的就不會打人了是不是?看到我長得比她高一顆頭都不會怕的耶?

  「……嘿──嗯,好吧,既然是這麼重要的事情,那妳快點說吧。」

  「妳那不耐煩的臉是怎麼回事?」

  「……沒有啊,我只是很好奇而已。」

  「嗯,好吧,不是吵這些無聊事情的時候了!那我就直接說了!」

  差點被她給看穿了,還以為她是笨蛋,沒想到意外的還看得懂別人的臉色。

  她翹起了腳尖,朝我耳旁湊了過來,然後小聲地說:「張建豪……是機器人!」說完後一臉信心飽滿地臉神看著我,好像很自豪似的。

  「……嗯,我知道了,那我要去廁所了。」

  ……我如果再給這個女人一次機會的話,我就是白痴!原本以為她還有人類該有的基本智力,沒想到是我太高估她了。

  「哼!我早知道妳不會相信我了,但是,真相是不會騙人的!你自己看看前面吧!」

  「前面?」

  正當我們倆邊朝廁所走著邊交談的時候,不知不覺已經快要到了目的地,而建豪忽然就出現在我們前方。

  「唔哇!嚇了我一跳,他怎麼在前面?」

  「好戲還在後頭呢……仔細看好了。」

  建豪很正常的走進了男生廁所,然後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就立刻走了出來,也完全沒有理會我們倆個,就這樣朝教室的方向走回去。

  「看吧!」

  「……竟然不洗手!太噁心了吧!」

  「重點是這個?」

  為什麼尿尿不洗手啊!男生尿尿不都會碰到的嗎?就算快也不代表不用洗手啊!太髒了吧!噁心噁心噁心!

  「不是這個不然是什麼?一般人上完廁所不都是要洗手的嗎?」

  「嘿嘿……雖然重點不是這個,但我想妳也察覺到了吧,這不就跟我說的一樣嘛!因為他是機器人啊?」

  「……蛤?」

  「他不是尿尿完不洗手,而是他連尿都沒尿就出來了啊!自然也不用洗手,而且機器人也不會尿尿,為什麼要洗手?」

  「……」

  完了,有那麼一瞬間,好像覺得她說的話很有道理,邏輯也是正確的,難道是我也變白痴了嗎?不過正常人確實上廁所不會這麼快,不要說十秒了,他根本就是走進去然後瞬間再走出來而已,根本沒有上吧?

  「而且這不是第1次了!這已經是這禮拜的第11次了,他每次都走進廁所後就馬上出來,基本上都不超過5秒鐘!」

  「……妳一直在跟蹤他嗎?」

  「嗯!當然啊!」

  ……這女人一直跟蹤我男朋友幹嘛?而且還說的這麼理直氣壯,真的是不怕被我打嗎?

  「我知道只有這一點是不夠證明他是機器人,不過這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我還有查證到更多地方能夠推論出他是機器人。」

  「……嗯,好吧,請妳全部都告訴我。」

  反正下課時間也沒事情做,聽聽這個瘋女人講講笑話打發時間也不錯,順便把跟蹤的事情聽完後都回家告訴爸爸……絕對要把這個人抓起來關,這個世界才會和平。

  「妳應該也記得謝力行吧?就是力成的哥哥,他是個天才發明家,因為發明了機械義肢而出名,最近義肢也做得越來越仿真,跟真正的手腳一樣了,就像這樣。」

  她把一本科學雜誌交到我手上,上面有謝力行跟義肢的圖片,是一篇採訪報導,確實這個人非常厲害,這是無庸置疑的。

  「除了義肢,上次籃球賽也作了一套能夠超越人體極限的緊身衣,證明了他對人體的了解度有多高,結合了人體與機械的知識的話,就能做出機器人了!我有說錯嗎?」

  「……確實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

  如果是這個人的話,感覺要做出跟人類一模一樣的機器人的話,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樣子,但好像還是有點太天馬行空了。

  「嘿嘿,確實只是推論的話,永遠不會有答案,所以我就去實際考察了!妳看看這些照片!」

  「……這是──」

  看完了雜誌後,她又拿出了一疊照片出來,照片上印著的是一個個的機器人,有跟人類構造相似的,也有看起來像是卡通的那種……叫什麼來著?鋼彈嗎?

  「上禮拜他們才成功製造了一台超大型的機器人!而且還是可以自動駕駛的!就是這台!這麼大的機器人都能完成了,小型的擬真機器人都完成不了的話,豈不是很奇怪嗎?」

  「……」

  太、太厲害了啊啊啊!怎麼辦?完蛋了,完全無法反駁她說的話,畢竟照片是不會騙人的,有好多張機器人的照片,而且看起來完成度都很高,就跟真人一樣。

  「我知道了,看來不像是騙人的,但是……這種事情還是太難讓人相信了,而且就算他真的會做機器人,也沒理由要做建豪的機器人啊。」

  「……齁齁,是嗎?雖然這點我也不是很明白,但從以前他們兩個好像就私下常常有來往的樣子。」

  「妳說的以前是多久以前?」

  「大概半年有了吧。」

  這個人平常到底都在幹嘛?為什麼跟蹤我男朋友長達半年?好可怕!

  「就算妳不相信也沒辦法,機器人不像人類,所以沒有感情,妳自己也多少能感覺到吧?」

  「這個……」

  仔細一想,這陣子他確實忽然又是瘋狂看書了起來,平常找他都不理人,確實跟平常不太一樣。

  「而且就連看的書都跟以前不一樣了!妳自己看看這張表單!是他這學期看過的所有書的紀錄!」

  (餘燼、人造的機會、成功者的末路、天堂與地獄的一步之遙、天天都是太陽雨、123個雪天、奇●之旅1、奇●之旅2、●眼的夏娜1、●之使魔1、出包王女1~3漫畫、魔法●書目錄1)

  這個表單是怎麼回事?紀錄的也太詳細了吧!而且很明顯的後半開始,書的類型就完全不一樣了,為什麼都感覺變成很幼稚的書?跟平常他會看的根本不一樣!

  「上廁所不用五秒也不洗手、看的書也完全不一樣、每天跟會做機器人的天才發明家密會,妳自己想想,妳的男朋友是不是已經被替換成機器人了!」

  唔啊啊!完全無法反駁,怎麼看建豪都是機器人啊啊啊!怎麼辦?

  ……不行,怎麼可以,怎麼可能!這種人說的話怎麼可能會是真的?我不相信啊啊啊!我可是每天都跟在他旁邊的人,怎麼可能連男朋友被替換成機器人都沒有察覺?這不可能啊!我又不是智障!

  「……是、是、是妳想太多了啦,這種事情怎麼可能?」

  「不然妳回教室去問問看,就知道了。」

  宜蓁一臉自信地說道,可惡……竟然這麼瞧不起我!好啊!我就回去問看看!怕誰啊!我可不是那種耍耍嘴皮子就能騙到的女生!哼!

  可惡!可惡!

  我快速地一步一步走著,回到了教室,看到那個臭矮子跟平常一樣坐著在看書。

  「建豪……」

  我回到了座位上,叫了他一聲,不過他沒有任何回應。

  「我肚子好像有點不舒服……你陪我去保健室一下,好不好?」

  就算他在怎麼喜歡在下課時看書,女朋友出事情的話也不可能不理會才對!又不是沒有任何感情的機器人!不!就算是機器人也會做做樣子,搭理我一下才對吧?

  「……」

  他聽見了我的話後,忽然將書本給闔上,放在了桌子正中央,看吧!什麼機器人啊!可憐哪!都幾歲了還在想像那些不存在的東西!把人類替換成擬真機器人什麼的,又不是在演電影?怎麼可能啊?

  「就說了我要看書了,這點小事妳隨便去找個女生朋友陪妳去不就好了?例如黃伊婷之類的,快去!」

  「……」

  你這個可惡的機器人啊啊啊──!跩什麼跩啊!明明只是齒輪跟電線混在一起做成的玩具而已!把我的男朋友藏到哪裡去了啊啊!可惡!太過分了!這種話別說是男友了,正常人類都不會這麼無情吧!

  完蛋了,沒想到還真的一不留神,就被那個老狐狸發明家把人家的男朋友替換成可惡的無情機器人了……你等著我啊!我一定馬上去救你!

  不過要先想辦法把這個冒牌貨給處理掉才行,竟然敢這樣子跟我說話……氣死我了!我男朋友才不會像你這樣!你這個劣質品!膺品!Faker!

  我馬上離開座位,跑出教室,不能放任這個機器人在學校為非作歹!得快點想想辦法才行!

  「看妳這樣子,終於進入狀況了嘛,育晴。」

  「……嗯。」

  「別擔心,該怎麼處理,我都已經想好辦法了,就交給我們吧!」

  宜蓁說完後,從她的後方出現一個個身材魁梧的男同學,害我也不禁嘴角上揚了,看來該怎麼處理,她好像比我還懂得樣子。

-----------------------------------------

  讓可惡的機器人男主角囂張這麼久了,差不多是時候該制裁他了

  我先去打一下LOL,晚點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4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Ryan
等等Faker?

05-16 15:36

陽炎貓
是英文ㄉ冒牌貨ㄉ意思05-17 12:15
Bang你全家v
就說了我要看書了,這點小事妳隨便去找個女生朋友陪妳去不就好了?例如黃伊婷之類的,快去!」快去應該要改成7414才有賴皮豬的感覺ww

05-16 16:45

陽炎貓
賴皮豬太臭ㄌ05-17 12:15
shiroK
Fa.....ker......?

05-16 17:17

陽炎貓
菲卡~05-17 12:15
Lucky
騙子或是冒牌貨的意思啊

05-16 17:59

陽炎貓
厲害05-17 12:15
最愛東風谷早苗惹
好油啊

05-17 04:32

陽炎貓
油膩膩05-17 12:15
快跟秀哥道歉
你們是不是把Fake的Faker想成某個選手了

05-17 10:51

陽炎貓
[e12]05-17 12:15
哇沙米
可憐哪建豪

05-17 10:59

陽炎貓
[e22]05-17 12:15
少一根豆芽
想跟育晴玩卡巴迪

05-19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版FGO 1550天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法升級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