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半日常短篇

作者:兔子飛行使者│2020-05-15 21:19:27│巴幣:6│人氣:255

葛雷向艦上的餐廳拿了杯飲料,一路上不斷的跟碰上的人打招呼、行禮,在看向他的許多眼神中,有敬佩的、崇拜的、羨慕的,以及恐懼和怨恨的。

在轉悠了無數的隔間後,葛雷來到一個無人的觀景走廊,找了張椅子坐下來,他終於能允許自己把繃緊的表情鬆懈下來,在一聲長長的嘆息後將臉埋入自己的爪子裏。

『請原諒我……』回想起自己在先前的作戰中做的事,罪惡感便不斷湧上心頭,哪怕不斷的用大義、用理性來說服自己,那種縈繞於心頭的反感仍是揮之不去。

「媽的!」葛雷拿起飲料杯用力吸了一口然後嘆了口氣,由於這副態度不能讓其他士兵看見,他只能向這樣找個沒人的地方暫時躲起來。

這時走廊的門突然打開,葛雷趕緊掛上平時那面無表情的嚴肅面孔。一個長髮的貓族女孩有些生怯的環顧四周走了進來。

『夏綠蒂?她怎麼……』一般來說,如果來者是自己的同伴的話,葛雷應該會感到放鬆才是。但是在夏綠蒂面前,葛雷總是莫名的緊張,以至於他只能繼續擺著一張撲克臉來掩飾。然而葛雷沒注意到的是,他那搖著搖著的尾巴已經出賣了自己。

「咦?隊、隊長?你、你怎麼在……」夏綠蒂注意到葛雷也在這裡時嚇了一跳,尾巴整個豎了起來。

『我看起來有這麼嚇人嗎?』看到夏綠蒂對自己的反應讓葛雷有點失落,耳朵跟和尾巴也跟著垂了下來。

「我在這裡有什麼問題嗎?」葛雷試著讓自己擠出點笑容,結果成了個不太好看的苦笑。

「不、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夏綠蒂低下了頭,話聲也變得越來越小,尾巴也漸漸垂下並扭動著。

尷尬的沉默迴盪在兩人之間,雙方都不敢直視彼此的視線,就這樣過了許久。

「抱歉打擾了!」夏綠蒂鞠躬道歉並準備轉身準備離開,然而葛雷的聲音讓她改變了決定。

「不……不會打擾,有人陪……也不錯。」葛雷罕見的說出了這樣的話,甚至讓葛雷自己也覺得有些丟臉。

又過了片刻的沉默,先開口的依然是夏綠蒂。

「那個……我能坐你旁邊嗎?」夏綠蒂用略帶試探性的語氣問道。

「……可以啊。」莫名的興奮湧上葛雷的心頭,儘管葛雷試著讓自己的回答盡可能的冷靜,但是自己尾巴搖晃的程度已經連葛雷自己都注意到了『該死!冷靜!』

也不確定尾巴的反應是否有被注意到,夏綠蒂在葛雷的身旁坐了下來。接著又是一陣沉默,但跟之前不同,哪怕只是看到夏綠蒂坐在自己身旁,葛雷就不得不拼盡全力控制住自己的尾巴。

哪怕是面對整個星球的戰場他都不曾這樣激動過,而從夏綠蒂身上散發過來若有似無的香味更是讓葛雷無法專心。

「那個……隊長,我很抱歉,我當時不應該那樣激動的。」還是夏綠蒂先開口打破沉默,想起先前作戰時發生的事讓她的耳朵沮喪的垂了下來。

「不,其實妳這樣的反應才是正常的……其他人或許已經習慣了,卻忘了那些事根本不正常……」葛雷的回答讓夏綠蒂感到有些意外,豎起了耳朵並用瞪大了眼鏡看向葛雷。

「……但我們所在的世界就是這樣不正常,在摸索出解決辦法之前,我們只能先裝做自己適應了這些規則,否則……」聽到葛雷這麼說,夏綠蒂的耳朵又再次垂了下來「我想我永遠也無法適應吧……」

看到夏綠蒂沮喪的模樣,葛雷原本想摸摸她的頭安慰她,但是爪子才伸出去了一半就收了回來,懸在半空中,過了半晌才改變動作拿起放在一旁的飲料杯,吸了一大口。

「我又何嘗不是呢?我也從來沒有適應,到頭來只能靠喝這些東西讓自己放鬆一下。」說罷,他拿著飲料杯在夏綠蒂面前搖了一搖。

葛雷的回答再次令夏綠蒂感到驚訝,原來眼前看似冷酷、無所不能的隊長居然也有跟自己一樣的一面。

「那個……」夏綠蒂看著葛雷,神態有點扭捏了起來。

「嗯?」在葛雷疑惑的目光下,夏綠蒂鼓起勇氣向葛雷說出了她的請求。「我、我能喝一口你的飲料嗎?」

這樣的請求讓葛雷驚訝到耳朵都立了起來,接這咧嘴一笑。

「可以啊。」說著,便將手中的飲料遞給了夏綠蒂。

夏綠蒂小心翼翼得接過飲料杯。由於兩者的身材差異讓葛雷的飲料杯在夏綠蒂掌中看起來就像個小水桶。

夏綠蒂盯著吸管若有所思了一下,臉色一下子有些泛紅,接著吐了口氣,就像下定決心一樣閉上眼睛用力吸了一口。

出乎意料的味道在口中炸開,讓夏綠蒂差點被嗆到。

「居、居然是巧克力牛奶??」夏綠蒂完全不敢置信的表情反而嚇到了一旁的葛雷,甚至讓他也跟著結巴了起來。「有、有什麼問題嗎?」

「……我以為像隊長這樣的狼平常總在喝的飲料不是無糖的黑咖啡就是什麼烈酒,沒想到……嘻嘻。」這出乎意料的答案讓夏綠蒂忍不住笑了出來。「……結果居然是巧克力牛奶,還是加了太妃糖超甜的那種。哈哈哈!」

「咳嗯!要、要妳管!」看到夏綠蒂笑到眼淚都快流出來,葛雷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總比其他士兵的那些不良習慣好吧!何況妳這麼清楚,難道妳也跟我一樣好這口?」

「我、我才沒喝這麼甜呢!」被葛雷這樣一說,夏綠蒂突然紅著臉盯著葛雷否認道,此時葛雷也剛好看向夏綠蒂的臉,二者的目光就這樣接上了,這下換葛雷自己都有些臉紅了。

「不喝的話我拿回來囉。」為了掩飾尷尬,葛雷決定做些至少自己覺得比較冷靜的舉動,卻沒想到夏綠蒂一把抱住有如小水桶的飲料杯,並向葛雷做了個俏皮的鬼臉,若無其事的繼續坐在葛雷身旁一邊踢著腿一邊喝著飲料。

見狀,葛雷也就不再多說什麼,眼睛看向窗外的星空,尾巴不自覺的搖啊搖的。











「……隊長。」

「嗯?」

「我可以摸摸看你的尾巴嗎?」

「我說你啊夏綠蒂,你該不會其實膽子很大吧?」

「咦?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3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bd05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灰魅隊長番外-惡魔入侵3... 後一篇:灰魅隊長 角色與故事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