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5-12 斬斷夢靨)

作者:鱷魚蘇打│2020-05-15 19:45:19│巴幣:38│人氣:395

-------------------------------------------------------------------------------------------------------------------------

    這是場羅德精心計畫的『騙局』。


    他先利用風之旅途混淆第六騎士團,讓先傳送到迷霧之湖的成員,被米羅的空間魔法轉移到安地亞斯山脈的各處,以分散敵方的兵力,讓接下來的行動能夠遂行。


    迷霧之湖旁的玻璃瓶是羅德刻意留下的,不遠處的小屋也是不久之前才急急忙忙搭建好的。目的是為了讓蘭頓認為自己真的發現了羅德的藏匿地點。接著只要故意製造一些蛛絲馬跡,讓第六騎士團以為自己已經逃到安地亞斯山脈就好了。


    剛才在情急之下,羅德要求米羅先把自己傳送到安地亞斯山脈的某個小山丘上。羅德將手伸進長袍內,準備拿出通話卷軸聯絡米羅,要他把自己傳送回迷霧森林,以便對第二個正在搜索迷霧森林的小隊進行誘導作戰。


    一陣不自然的風在羅德身後捲起。羅德回過頭,發現自己的長袍上竟然發出藍色的光芒。他連忙解開長袍,將其扔在地上。


    旋風匯聚,一個人影赫然出現在其中,暴風炸裂開來,蘭頓從中走了出來。


    羅德驚愕地看著蘭頓。他接著看向自己剛才丟下的袍子,上面正閃耀著風之旅途的魔法陣。在蘭頓追趕羅德的期間,他就已經在羅德的袍子上設置好了風之旅途的座標了。


    羅德拔劍準備應戰。現在如果讓蘭頓看見米羅用空間魔法將自己傳送走的話,蘭頓肯定會發現有其他人介入其中。這些情報肯定會引起拉普拉斯‧雷諾爾的注意。


    (只能在這裡打倒蘭頓了。)羅德擺出戰鬥姿勢。


    「羅德‧亞卓爾。如果我當時就殺了你,也不會讓你搞出這麼大的亂子了吧?」他所說的『當時』,指的應該是自己與他戰鬥的那個時候吧?羅德心想。


    「如果你把我的事情上報到軍方高層,我應該早就被抓起來了吧?蘭頓‧桑德斯。」


    「把這件事報上去會影響高層對我的評價,還有……你讓我在部下面前出糗這個帳,我得親自跟你算才行。」蘭頓露出殺氣騰騰的表情。


    「我也該是時候跟過去做個了斷了,放馬過來吧!」羅德也露出下定決心的神情。一直以來,那段鑄下大錯的回憶一直縈繞在羅德心頭,而那件事的始作俑者現在就在自己面前。羅德打算藉由這場戰鬥,徹底擺脫那段不堪的回憶。


    「「風之疾走!」」兩人同時施法,也同時衝向對方。


    羅德舉起手中的劍,往蘭頓砍去。蘭頓則是忽然停下腳步,在自己面前施放烈風之牆。羅德即時停下腳步,但此時蘭頓將手伸向羅德所在的方向,電流從蘭頓手掌竄出並迅速擴張,如撒網般張開,眼看就要將羅德捉住。羅德向一旁翻滾,躲過蘭頓放出的極光雷電。


    「天嘯──」蘭頓舉起手,但此時他看見一道風刃迎面襲來,他側頭閃過羅德的反擊。羅德抓緊這一瞬間對蘭頓施放炎魔之柱,蘭頓也向一旁翻滾,躲過了火柱,羅德此時也已經來到蘭頓身旁。


    「喝啊!」羅德奮力揮劍,蘭頓急忙舉起劍來防禦,但匆促的防禦無法擋下羅德的斬擊,蘭頓的防禦被打垮,他現在破綻百出。羅德往蘭頓的腰部斬去,蘭頓出腳踹向羅德,攻擊軌道被改變的羅德只有劍尖劃傷蘭頓。


    「荊棘電牆!」蘭頓在自己面前立起雷電所築的牆壁,阻擋羅德的進攻。然而羅德並沒有停止攻勢,他單膝跪地並以左手掌觸碰地面。「炎之環!!」

    烈火以羅德為中心爆發開來,電牆也許可以阻擋羅德的行動,但無法阻止直衝向蘭頓的火焰。蘭頓以雙手護住臉,並向後倒以減低火焰對自己造成的傷害。


    蘭頓的風之疾走應該被炎之環燒掉了,現在是進攻的大好時機。眼見機不可失,羅德繞過電牆衝向倒地的蘭頓。


    羅德來到蘭頓身旁,伸手以風之枷鎖限制他的行動。他將劍尖指向蘭頓:「投降吧!帶你的人離開這裡。」


    蘭頓雖然滿臉狼狽,但他仍不服輸地說:「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天真啊!羅德。」


    「我知道你之後會帶更多人回來──」


    蘭頓笑了笑並搖搖頭,說:「我不是說那個。」羅德感覺自己身後彷彿有數千根針正刺進自己的皮膚,他趕緊回頭,卻看見一個球狀的閃電在自己身後膨脹。


    「碰──!!!」球狀的閃電再膨脹到極限之際終於爆發開來,電流向四處流竄,羅德被一道電流直接擊中,他痛苦地跪倒在地。


    「是距離不夠,所以只能造成這點傷害嗎?」情勢逆轉了,蘭頓站在跪地的羅德面前。


    (是剛才的電牆嗎?他在倒地之前改寫了電牆的術式,把它轉變成另一個法術。)羅德這才想起之前在跟蘭頓對決時,蘭頓也曾經將荊棘電牆的術式改為極光雷電,自己竟然忘了蘭頓的『拿手絕活』。


    「我聽艾瑪說你拐了一班學生。她要我把你帶回去接受嚴刑拷打,供出那些學生的下落,我覺得這個主意也挺不錯的。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先把你的腳筋砍斷吧!」蘭頓舉起手中的劍。


    羅德將手伸進衣服內,抬起頭來看著蘭頓說:「我知道這樣逆轉來逆轉去的套路還滿老套的,不過我還是得這樣做。」


    大地倏地搖撼了起來,而且四周也開始有數個『地突術』的數個隆起的土塊,直衝向蘭頓。被地震術限制行動的蘭頓,無法抵禦地突的攻勢,他被打飛到地上,隨即又受到四面八方而來的地突襲擊,蘭頓雖然受到多次攻擊,但身上的裝盔甲仍幫他擋下不少傷害。地震術與地突術的攻勢終於結束。


    蘭頓吐掉口中腥臭的血液,不敢置信地問:「羅德,你這個傢伙難道又去學了其他屬性的法術!?」


    電擊的麻痺終於退去的羅德站起身來,他拿出剛才藏在懷中的卷軸說:「不,我沒有你想得這麼認真。也沒有這麼有天賦。」


    「魔、魔法卷軸!?」蘭頓既憤怒又震驚。通常會使用法術的人鮮少會使用攻擊用的魔法卷軸,甚至有許多法師認為魔法卷軸是給不會使用魔法的暴發戶所用(因為魔法卷軸的價格高昂),而對此感到不屑。因此蘭頓完全沒有預料到羅德會使用魔法卷軸反擊。


    「沒想到真的用上了,真不愧是米羅先生。」這個魔法卷軸是米羅在羅德開始執行任務之前送給他的。當時米羅對自己說『你肯定會需要用到的』,而它確實在此時救了羅德一命。


    兩人的距離拉開了,雙方暫時都沒有要進攻的意思。他們彼此在心中盤算著下一波的攻勢開如何進行。


    「所以那些孩子在哪裡?」蘭頓當然不是真的關心S班的學生,他一方面在為自己爭取休息的時間,另一方面有繼續盤算自己的計劃。


    「他們都很安全。」羅德也趕緊趁機休息,稍微恢復一些體力。


    「那些孩子不是被你綁架的吧?他們是自願跟你一起走的吧?為什麼要帶走他們?他們有參與暗殺提爾克的計畫嗎?」蘭頓對羅德天真的程度可以說是瞭若指掌,所以他馬上就猜中S班的學生是出於自己的意願跟著羅德的。


    「他們沒有參加任何計畫。我只是把他們拐來當人質而已。」


    蘭頓銳利的眼神,彷彿已經看穿羅德的謊言。他繼續說:「我對那些小鬼沒有興趣,提爾克的死因我也不在乎;但只有你,我一定要親手把你送上斷頭台。」


    羅德繼續出言嘲諷:「看來那場戰鬥我真的惹火你了呢!」


    「不,與那場戰鬥無關。你的存在會對我造成威脅。我不會把第六騎士的位置讓給任何人,所有的威脅都要在一開始就剷除。」蘭頓再次擺出戰鬥姿勢。


    「我對你的位置沒有興趣,不過我還是要在這裡打倒你。」看來休息時間結束了,羅德擺起戰鬥姿勢回應。


    「啪!」蘭頓施法讓電擊爬上自己的劍上。


    「轟!」羅德也將火焰纏繞在自己的劍上。


    兩人同時蹴地衝向對方。羅德在兩人即將交鋒的地方施放烈風之牆。蘭頓停下腳步,他伸出左手將劍上的電力抽取出來,那些電流在蘭頓手中化為法術迅雷標槍,他立即將其往羅德的方向投擲。羅德見狀則是往烈風之牆的方向奮力揮劍,火焰匯聚在劍尖,化作火球發射出去。


    火球衝入烈風之牆當中,造成了小範圍的爆炸,這個爆炸影響了蘭頓的視線,迅雷標槍射偏到羅德身旁的地上,地面被其燒得焦黑。


    蘭頓再次以纏繞著電流的劍向羅德展開攻擊,羅德也以火焰之劍予以還擊。兩人在電光與火光間跳起死亡之舞,蘭頓逐漸占下風,他開始向後退開,但羅德緊咬著他,不讓他將距離拉開。


    蘭頓不斷向後退。忽然,他抬起頭露出殘虐的笑容:「你中計了,羅德。」


    羅德大驚,他看向四周。他看見地面上有數道微弱電流彼此交織,看起來就像是一張巨大的地圖。


    「電流之牢。」蘭頓一彈指,羅德身旁的電流逐漸增強,並向上形成一道道的電牆。電牆彼此交織的電牆形成一個迷宮,將羅德困在其中。


    「場域魔法!?」場域魔法是一種將元素魔法設置在特定場域的魔法,可以限制敵人的行動,也可以對敵人造成傷害,但是這種魔法的發動條件十分嚴格,而且也十分消耗魔力。


    羅德腦中飛快地思考蘭頓到底是怎麼樣在一瞬間就完成電流之牢的?如果不是在充滿相同元素的場域中,是不可能瞬間發動這種類型的魔法的。例如在濕地,就可以在短時間內發動水屬性的場域魔法;在火海當中,就可以發動火屬性的場域魔法,依此類推。


    羅德腦中閃過一個答案。


    「原來如此……剛才近身戰的時候,蘭頓利用劍上的閃電附著當作障眼法,實際上是利用劍上的電流在地上佈好大量的電流,所以他才能在瞬間發動電流之牢。」羅德原本對於自己在近身戰中佔有優勢還有些沾沾自喜,沒想到蘭頓的節節敗退全是演技,這一切全在他的計畫當中。


    蘭頓將劍收起:「接下來是遊戲時間了。」


    他舉起手來,施法:「天嘯落雷!」


    一道閃電從天而降,羅德打算向一旁躲開──


    「茲茲!」電牆擋在羅德的面前,讓他無法繼續前進。


    「啪──」落雷打下,羅德雖然沒被直接擊中,但仍被閃電波及到。左手袖子全被閃電燒掉,左手上也留下傷痕。


    「──」麻痺感從羅德的左手竄到全身,但他仍奮力地站起身移動。


    「躲得不錯,再來!」第二道天嘯落雷打下,羅德向前翻滾,勉強躲過──


    「啪!」羅德的腳碰到一旁的電牆,鞋子瞬間被燒出一個洞。刺痛感瞬間讓羅德站不起身。羅德看向腳部,發現鮮血從鞋子的破洞中流出。


    蘭頓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揚:「不試著反抗一下嗎?快點站起來啊!羅德。」


    雖然米羅曾經叫羅德不要在實戰中試驗新法術,但現在情況由不得他。羅德打算使用最近一直在開發的新複合魔法,雖然這個魔法至今連在修練中都沒有成功施放過。羅德站起身來,以下定決心的眼神看向蘭頓。


    (這個眼神,看來這傢伙已經想到突圍的方法了吧?你果然是個威脅。)蘭頓舉起手,打算阻止羅德的計謀。


   「烈風之牆!」羅德往地上施放烈風之牆。


    (想利用烈風之牆將自己從電流之牢裡彈走嗎?但這樣一來你的逃生路徑就可以被預測。)蘭頓打算往烈風之牆的方向施放天嘯落雷。


    「碰──!」烈風之牆受到撞擊,術式發動。蘭頓則在同時施放天嘯落雷──「啪──!」閃電擊中了羅德的長劍。長劍自空中落下,劍尖插進地面。


    「什、什麼!?」蘭頓驚覺自己受騙。羅德根本沒打算從電流之牢中逃出,烈風之牆只是為了引誘自己攻擊。羅德將手中熊熊燃燒的火球丟向蘭頓。


    「沒用的!你以為光憑一顆火球就能逆轉情勢嗎!」蘭頓打算一劍將那顆火球斬開。


    羅德的眼神如同火焰般猛烈地燃燒著:「雖然不是完成品,但這樣就足夠了。」


    蘭頓的長劍在即將擊中火球之際忽然停下。不,是無法動彈了。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火球繼續飛向自己。


    「怎麼回事!?為什──」


    「轟──!」火球爆裂開來,並猛烈燃燒。


    其火勢之大,根本不像是一般的火球術所能造成的火焰。轉眼間,蘭頓便被烈燄吞噬。羅德身旁的電流之牢解除了,他鬆了一口氣,跪坐在地上。他心有餘悸地說:「沒想到竟然成功了。」


    羅德看向散去的火焰,蘭頓以長劍當作拐杖地支撐著自己,不讓自己倒下。


    「你這個該死的……那到底……是什麼……」蘭頓已經遍體麟傷了,但他的鬥志仍未熄滅。


    羅德已經筋疲力竭了,如果再施放魔法就會造成魔力枯竭。已經激烈戰鬥的羅德到時候可能連站立的體力都沒有了。


    蘭頓口齒不清地說:「我絕對……不會倒下……」他的眼神矇矓,似乎就快失去意識。


    蘭頓巍巍顫顫地站起身,並將手伸向羅德:「我一定要……在這裡……除掉你……」蘭頓的執著讓羅德感到一陣惡寒。


    風漸漸聚集到蘭頓伸向羅德的手中,幾道電流也從一旁竄出。羅德立即意識到蘭頓要使用閃電風暴,他打算使用烈焰風暴來迎擊:「那就來賭一把吧!」


    閃電風暴已經成形。巨大的龍捲風裡,夾雜著數道如蛇般的閃電在其中亂竄。羅德的烈焰風暴也成形了。熾熱的火焰將龍捲風染成橘紅色,熾熱的風暴將周遭的雜草都給燃燒殆盡。


    兩人同時將彼此的風暴推向對方。


    ※


    艾瑪接到蘭頓所率領第一小隊的隊員以通話卷軸回報表示,小隊在追擊羅德‧亞卓爾時,許多隊員以及蘭頓都失聯。艾瑪下令要其他小隊分散搜索,若發現敵蹤則先保持距離,不主動交戰,並按時回報。


    照理來說,在敵人沒有增援的情況下,蘭頓所帶領的小隊不太可能會處於劣勢。在迷霧森林幾乎被封鎖並搜索的情況下,如果有敵人增援(或是撤退),一定會從安地亞斯山脈進出,但直至剛才,艾瑪所率領的第二小隊都在附近警戒,完全沒有看到任何的人影。


    「敵人一開始就不在迷霧森林裡嗎?還是說?」艾瑪回頭看向安地亞斯山脈的方向。安地亞斯山脈上方厚重的雲朵像是被炸開般,從中間破了個大洞。


    「我去那邊看看,有消息就通知我!」艾瑪說完後便直接衝往詭異的雲朵的方向。


    「等、等等,副官大人?」周遭的士兵還沒來得及留住艾瑪,她便已不見蹤影。


    艾瑪的直覺一向很準,她在看到這個詭異雲朵的瞬間,一股不祥的預感便源源不絕地從心底冒出。


    「蘭頓大人……該不會……」她腦中浮現出蘭頓慘敗的畫面,但她趕緊將這不吉利的畫面從腦海中甩出。


    「不可能的。羅德根本不是蘭頓大人的對手。蘭頓大人是拯救我們一族的救星,不可能會輸給那些狐群狗黨的!」


    ※


    羅德躲在一顆巨大岩石的後方。他放完烈焰風暴後,用盡剩下的力氣躲到掩體後方,避免被風暴捲入其中。


    他以顫抖的手撐起上半身,從岩石探出頭查看蘭頓的狀態。蘭頓剛才已經無力走避,因而被相撞的風暴波及,他氣若游絲地躺在地上。


    羅德深深嘆了一口氣,他背倚著岩石,放鬆地閉上眼。


    他終於擺脫過去的遺憾,並戰勝自己的軟弱了。


    「──」慘絕人寰的尖叫聲從蘭頓身旁傳來的,羅德趕緊探頭查看。


    (艾瑪副官……)羅德臉色瞬間刷白。


    「蘭頓大人、蘭頓大人!」艾瑪不斷呼喚著蘭頓。蘭頓睜開眼,用盡剩下的力氣抓著艾瑪,並手指向羅德所在的岩石處。


    「殺了他……」艾瑪在聽見蘭頓的指令後,嗜殺的眼神立即瞪向羅德所在的位置,她氣勢洶洶地拔起劍,並往羅德所在的岩石走去。


    (到此為止了。)羅德看著手中被燒破的通話卷軸,絕望地想著。原本要用來連絡米羅的通話卷軸,在剛才激烈的戰鬥當中毀損了。


    羅德閉上眼,準備迎接自己的命運。


    「唉……你怎麼會跑來這邊啊?羅德?我找你找好久了,剛才要跟你通話,卻一直失敗,我才趕緊把附近都找了一遍呢!」米羅披著連身斗篷,出現在羅德身旁。


    羅德苦笑,說:「您來得正是時候呢,米羅先生。」


    「誰在那裡!?」一道閃電打破羅德身後的岩石,艾瑪瞪視著羅德以及米羅。


    「就是你們嗎!就是你們害得蘭頓大人變成這樣子的!」艾瑪將手中的迅雷標槍射向米羅。米羅一揮手,巨大的岩石從地面竄起擋下飛馳而來的閃電。


    「!?」


    米羅將手搭在羅德肩膀上說:「好了,我們快逃吧!」


    「別想逃!」艾瑪衝上前,但當她來到岩石後方時,羅德與米羅已經不見蹤影了。

------------------------------------------------------------------------------------------------------------------------

下一回  6-1 凱旋 & 6-2 前進的理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3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阿爾帝岡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電璃球 Twilight
蘭頓和羅德之間的戰鬥好刺激啊!

05-15 20:51

鱷魚蘇打
最後一集會有滿滿的戰鬥
敬請期待XD[e12]05-15 20:59

天氣很熱,多喝水喔

05-16 00:36

鱷魚蘇打
會的~感謝夏之楓的關注與支持![e12]05-16 00: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蘭頓雖然很強,也可能因為擔任重要職位太久,而擔心他人會搶走自己的位置...
羅德的計策很聰明呀,這樣一來可以減少一些風險,只是蘭頓的部隊還是很強。
兩人之間的對峙彷彿重現第一話的場面,然而這次羅德終於戰勝了象徵過去的蘭頓。

拯救一族的救星,不知道艾瑪發生了什麼事呀。
這次也十分精彩,謝謝鱷魚帶來的故事。(> <)

03-09 22:24

鱷魚蘇打
蘭頓的故事我之後想用一些篇章來說清楚,請愛德莉雅好好期待!03-10 00:43
空澗飛湍
蘭頓失態了,表現不如被拆穿後的米德 XD

10-18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