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變形金剛 電影第一集 密卡登 SS-54

作者:DCLINK│2020-05-15 14:40:28│巴幣:0│人氣:908
孩之寶的電影工作室產線,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產線。以平易近人的價錢,在還原度及精緻度傷都有著相當不錯的水準。要挑這個產線的缺點的話,就是價錢崩盤的太快了,尤其是2020上半年,在新品推出的ㄧ~二個月後大概都可以用6折左右的價錢入手,讓我不得不慎重考慮是否要在第一時間購入新品。
以上是題外話,回到玩具本身,這次要介紹的編號54號的電影第一集密卡登。
一樣先從載具型態看起:
第一集時密卡登設定上是上古時代追尋火種源來到地球,卻意外被冰封到現代才復活。
所以載具型態是外星的飛行載具,以SS的比例來說,載具型態算是還原的相當到位。
後視圖,雙層的機翼及尾翼的部分都有呈現出來,機尾有關節露出呈現比較大的空洞,但也可以腦補為飛機型態的噴射口。
上視圖,SS對比MPM系列變形簡化很多,但載具的表現上還是相當不錯的,特色的部件都有表現出來,很有電影中的感覺。
底盤,機翼底部跟一些接合處都有細節刻畫,看起來不至於太空,沒有做起落架,但因為底盤為人型胸口一整片零件,所以擺在桌上也是滿穩的。
這次武器配件只有一個流星鎚,載具下可以掛在側邊,雖然說有設計到收納是很好,但實在不是很好看。
外星載具在玩具的呈現上應該是比較容易設計的,因為沒有對照的來源,很難比較是否還原,所以只要設計的不要太隨便,有做出劇中的形象,就我個人來說是很可以接受的。

變形:
變型的話上半身相當簡單,機頭摺疊收納後就是雙手旋轉;下半身就非常的有趣,將整個機翼摺疊收納進小腿的操作非常流暢爽快。

人型:
變成人型後正面看起來挺有架勢,以體態來說上半身還原性不錯,但下半身因為收納機翼的關係顯得有些粗壯厚重。
以側面來看,小腿的厚重感又更加的明顯,很像穿了垮褲的感覺。
背面的話小腿後面因為收納機翼的關係,多少會有一些空洞感。背部造型有製作出來,而且沒有偷掉上色,這部分給予好評。
從上面看的話胸口收納機翼後露出的空洞有點多,顯得比較不紮實,如果有做一個蓋板遮擋的話,效果會好很多。
頭雕刻劃的相當帥氣,紅色眼睛有點綴出來,微張的嘴巴內牙齒也有刻畫出來,而且比例適中。(MPM08的頭我覺得做太大了)
這次依然沒有任何地方有狂派標誌,機翼及胸口是我自己貼的,我比較喜歡變形金剛上有派系標誌。
這隻最大的一個優點,就是全身都上了相當漂亮的銀漆,氣勢上比同產線的其他密卡登SS13、34都高出許多,全身銀漆上色也是我購買此款的最大原因。
電影第一集中復活說出的第一句台詞:I am Megatron!
可動不算優秀,小腿過大導致可動受限,而且沒有腰轉,擺出捶地姿勢相當勉強。
手指為軟膠件,不具備可動性,而且手指翻出後,內側會有相當大的空洞。
腳部有相當大範圍的接地,但腳底零件太薄,小腿太厚,所以站立性不是很好,要調整一下配重。
搭配小人可以重現第一集追逐山姆搶奪火種源的場景。
武器部分將手指收納後直接將流星鎚插在手上,雖然這個武器確實有在電影中出現,但我覺得設計的實在不好看,我個人是寧願官方附上槍。
不同於MPM08的設計,不是整個拳頭射出,而是一個塊狀重物掛在前端。

整體上來說這次的SS54電影第一集密卡登,槽點還是挺多的,小腿粗壯,身體空洞,而且最大的缺點是胸口零件直接沿用SS13的部件,跟設定不符,這也是許多同好最不能接受的點。
如果就電影工作室產線來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編號13的第二集密卡登,但是那隻沒有上色,比起來這隻54在完成度和擺飾性上來說,都高出很多,變形上也有很多亮點,在市面上的V集密卡登來說,還原性算是排名前幾的。且衝著現在價錢不貴,還是相當推薦購買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3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clin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假面騎士 W 旋風王牌 ... 後一篇:假面騎士 KABUTO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