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連載】傲嬌之物-{志希篇}-25-人生的二選一

作者:人不痴│2020-05-14 17:29:15│巴幣:4│人氣:222
我在河堤和草坪地之間尋找著志希的身影,只好一點時間,看到志希在河堤邊長椅上,一個人獨自地垂頭傷心著,讓人看了真的很不忍心。

  我放輕了腳步,慢慢走向志希那邊,緩緩地坐在她旁邊。

  我溫柔地問道:「志希,妳怎麼了嗎?幹嘛這麼傷心呢?」

  志希聽到我的聲音,起了反應,抬起頭來,她眼淚紛紛地落下,在她白皙臉頰上滑落下去,不停地流。
  不知何時才不再流淚,一直一直地哭著。

「…… 嗚……哲修……你可以不要理我嗎?因為我是個很過份的女孩子…我殺死過別人的父母親,也殺過他們所深愛的人……我奪走他們很多的一切……而且我又背叛我的 好朋友……可是我不想再殺人了!可是我不想傷害任何人,明明這樣想,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想這樣做,但是還是會傷到我的好朋友,嗚嗚……我不願意這樣 子,我根本不想這樣做的,不是那樣的……我好痛苦……哲修……我怎麼辦……我這種人真的可以活下去嗎?我是不是不該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志希崩潰了,她痛哭失聲地抱著我,她哭得很傷心……


  看來……答案是呼之欲出。


  志希太可憐了……自己承受極大痛苦,不斷不斷地加深。

  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承受不住的。

   我抱著她的背,輕柔地道:「傻瓜!這世界上並沒有人是不該存在的。妳會為朋友流淚,代表妳還是個溫柔的女孩子,犯了錯沒關係呀!只要願意去彌補,跌了多少次都沒有關係的,只想記得一件事就好,一定要站起來,不管倒下多少次,只要再爬起來就沒問題了!如果妳還會害怕,或者不知道怎麼去彌補過錯的話。沒關係,我陪妳!」

「……哲修?」志希聽到我後面那句話,帶著哭聲問道。

「我陪妳一起承擔那些過錯,我願意陪妳一起彌補!我也希望可以跟妳一起分擔喜悅和悲痛。我們是好朋友吧!那麼我也跟妳做個約定吧!一起分享那些快樂和哀傷。志希,妳願意嗎?」

  志希聽到我跟她所下的約定,又哭得更激烈,哭喊道:「嗚……嗚……哲修……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笨蛋,因為就是朋友嘛,如果計較這種小事而不願做朋友的話,那就是沒有付出自己最真摯的感情,那麼根本不配做朋友。志希,既然我都付出自己最真摯的感情了,妳接受嗎?」

  志希抱著我的身體變得更緊了,哭道:「……謝謝。哲修……我一定不會再破壞約定……」
「好了、好了,沒事了。先冷靜下來吧!」我溫柔地笑著,拍拍她的背。

「哲修!你還真是笨得無藥可救了!」千音在我身後,看到我和志希在長椅互相擁抱著
  啊!糟糕,我死定了,一定又要被處死刑了!

  我趕緊解釋道:「千音,不是那樣的!!」

「哼!我才不是為了你才追到這裡的,別搞錯了,我只是擔心志希有沒有事而已。既然你已經安慰好了志希……那就沒事了。下一局要開始了,快點回去吧,要不然大家會擔心的。」千音紅著臉蛋,轉著頭,故意不看著我。


「啊……好。走吧!志希。」我和志希分開,趕快站起來,準備回去比賽場地。

  正要回去時,千音突然攔住我,伸出她的玉手,微紅著臉並指著我道:「哲修!只有這次例外囉!以後沒有下次了!如果下次被我看到你跟別的女生擁抱的話,我一定會把你處刑十萬次!!!懂嗎?」

「靠!這也太誇張了吧!不是開玩笑的吧!!」我開始想哭了……有沒有人願意跟我分擔那些的無奈啊!!!!

『天罰會』也許從名字就可以看得出來專門暗殺的組織。

  的確,他們是個殺手組織,同時也是培養殺手組織。

  不過卻只收女性……

  為什麼只收女生,這只是我的猜測吧!也許這樣很容易在社會各種場面的交際中……

  不論在黑或白之間,都是一定比男生還好行動。

  我想那就是所謂男人該死的性慾。

  讓那些政權人物和黑道幹部都倒在漂亮卻帶著劇毒般的刺般玫瑰花的石榴裙下吧。

  他們把那些從小就是個美人胚子的女性孤兒培養成比一般男生還更為強大的體魄。

  但是呢……要把女生鍛鍊成那般超群的殺人能力,又必須保持著婀娜多姿的肉體,這樣才能吸引到男人。當他們中了的圈套。
  她們就像黑寡婦,把獵物一點一滴地吞噬掉,讓他們消失在這社會中。

  要擁有美麗和恐懼合為一,想必可能要經過地獄般的魔鬼訓練……

  那些女孩殺手們,就是大家國文課文所讀到的詞語……

『籠中鳥』對她們也許是最褡襯的代名詞。

  沒有自由,更沒有任何的憐憫………
  更讓人氣憤的是!他們竟然給那些女孩,卑微的編號。

  BX-0073是志希,而GK-5639是現在的黃恩嘉。

  不過那平凡的乖學生般面容不是她本人吧。

  是那天晚上襲擊我的那位女殺手-蔡芳吟吧!

  是和志希說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但是卻被新良的黑道衫井幫斷絕一切的希望,留下的是無盡的絕望。
  蔡芳吟極有可能是用易容術吧!反正事到如今,志希的異於常人的體能,再加上新良的廣大黑道家族勢力。

  有易容術這種事情,我想也不難相信吧!
  但是現在我有一點滿擔心就是黃恩嘉本人有沒有事

  蔡芳吟是殺手,也不敢想著黃恩嘉本人是否平安無事……光是能活著就是一個奇蹟了……

「我的假設沒錯吧!?新良!」我把這兩個禮拜所發生的事情統整,問了在我面前的新良
  我們先喊聲暫停,我和新良獨自在另一邊私人的休息室談志希和蔡芳吟的事情。

  新良微笑地道:「是啊,你的猜想已經中了92%!」

「那麼我問你,你早就知道這一切的事情,對吧!」我再次地逼問著他。

「嗯,沒錯。」新良淡淡地笑著,留露的情感不知道是不是悲傷,還是無奈?

「喔……是嗎?」我隨口回應,心中的怒火卻瘋狂地燃燒著,沉住並重新呼口氣!

  喉嚨已經被怒火燒到乾燥,下一秒,我對新良破口大吼道:
「你明明都知道這一切的事情!!!但你為什麼卻一直隱藏事實,半點事實都不肯跟我說!!!!自己卻我行我素地解決這種恐怖的事!!!
難道你不知道嗎?!!!已經傷害到那麼多人!!也好多無辜的人被殺了!!
你卻他媽的笑著在這裡觀賞著兩位曾經是很要好的朋友的女孩子互相殘殺的無恥戲碼!!!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啊!!劉新良!!!!!回答我!」

  對不起……我已經很難控制住我的情緒了,我的充滿血絲的眼睛正在盯著新良,等著他的回覆。

  他卻低著頭不語,在沉思中,但我感覺不出他情緒有受很大的影響……
  好像還是很冷靜……


  但我不管了……我一定要從新良的口中知道答案!!

「那麼換我問你,假如你把志希送去醫院。而不是把她放在你的家,那不就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了嗎?」新良淡淡地跟我提這問題,不完全對我剛才的怒吼有太大的反應。
依然地淡定著,淡笑著。

  眼鏡的眼神流露出的月亮般複雜情感……

  是悲傷還是怒……不知道……

  新良的態度讓我原本的憤怒,不知道往哪裡衝入,不知不覺地消失了……留下情感是茫然。

「那是志希不肯去醫院啊!還有就算讓她真的去醫院,事情不是這樣就可以解決的。」我回應道,感覺新良的問題很莫名其妙。還有他竟然知道志希當初怎麼倒在我家樓下的……靠!他根本早就知道這些事情!

「送她去醫院還是不送,是阿修你自己決定的事情吧!不能光只是聽他人的意見行事吧。嗯……該怎麼說呢!雖然對你說這些話,可能又要讓你生氣,但是我必須說白一件事……」

「什麼事?」

「你如果當初真的送志希去醫院或警察局,就是交給警察和醫生去處理志希的事情,那就不關你的事了!現在的球賽和你的傷就不會發生了。
你什麼都不知道是有什麼事情發生。就這樣快樂渡過這個週末不是嗎?
雖然這樣講是很自私沒錯!但是你這樣地幫志希,是得不到好處的,要認真講,就只是得到她的肉體罷了。」

「你怎、怎麼這樣講,難道志希和現在的黃恩嘉就不是人嗎!?」我聽到這段話,怒火的火苗又開始燒了!

「呵 呵……你心裡很了解吧!這是事實,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她們的命運就是這樣,殺戮、殺戮,無止盡的殺戮。改變不了的,就算她們現在開始不再殺人了,但是她們的雙手沾上的鮮血並不會因此而洗掉的,除非她們的生命被人終止。因為我也是有這樣的命運。那是永遠躲都躲不掉。」此時新良的笑容不再是那種陰險邪惡,卻是 充滿的悲傷。
  
  黑道和殺手,他們就是要製造黑暗才能生活,不可能製造光明吧,假如真的有做善事的黑道,那能叫黑道嗎?乾脆不如叫慈善機構算了。

  這種事我是很明白……可是……

「我還是想挽回一點,哪怕就是0.01%,我不想看到這兩位女孩那麼悲傷!」我激動地喊道。

「唉……」 新良嘆口氣,頭一次看到他嘆氣,平常都是看到他自信滿滿的表情,看到他苦惱的神情,我也很感到訝異,新良盯著我道:「我是不討厭你的兼愛精神,坦白來說我是很喜歡和羨慕……但是人生是一個大錯誤啊!哲修!!你能彌補得了多少啊!又是能救得到多少人啊!你也好歹擔心自己一下吧!一年前的事情那些傷和痛苦,難道你忘了嗎?」

「呃……」我無語了,我知道我這麼做,只對其他人有幫助,對自己只有消耗和傷害而已。新良是替我著想的。


「算了,我就重新地正式問你吧!阿修,你要深入的話,我沒意見,但是你一旦深入的話,你就很有可能進入我們的世界了,那是進得去出不來的世界囉……所以你還是得要這麼做嗎?李哲修!」


  黑道的世界……我從小就是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日常就是光明的日子。我要因為幫志希,要進入新良的黑暗世界。

  我知道那只是對我只有壞處,根本不會有好處的。

  新良也是一個人獨自在那邊黑暗,奮鬥著。

  面對躲在黑暗的殺手,還有在表面世界的政客,說些漂亮和正義的台詞,背裡卻做出不為人知的黑暗事情。

  新良在黑白之間戰鬥著。志希也是一直在痛苦著!

  明明現在不去觸碰那些事情,就可以快樂地過著學生生活。

  但是……我不能不管他們。就算我現在不管他們的事情,我也不可能就這樣快樂地過著那些平凡的日子吧。
  因為現在我知道這些的事情……除非要用魔法,才能消除我這兩個禮拜的記憶吧!

是悲傷是快樂,不重要了!

「戰鬥吧!」我沉吟著吧。

「嗯?什麼?你說是什麼意思呢?」

「我還是想幫助志希,也很想幫助單打獨鬥的你,我不能坐視不管,抱歉,不插手這件事,看來我是做不到了。就讓我加入吧!」我眼神凝重地回應新良的眼神。


  突然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新良瘋狂地大笑著。像是失控的樣子。

「怎麼了嗎?新良,你幹嘛沒事大笑!」我驚訝地發問,感覺新良變得怪怪的,就好像壞掉的人偶一樣。

「沒事……」新良很快收起笑聲,微笑跟我道:「好吧!你竟然心意那麼堅定了,我再說什麼那些忠言逆耳的話,你是聽不進去的。先上場吧!到下一局換我們打擊時,我把那些8%的事實告訴你吧!」

「嗯,我知道了,走吧!夥伴。」我戴上球帽,手也戴好了手套,開起休息室的門。前往比賽場地。

「嗯……夥伴啊!真是一個美妙的詞語呀!是否能永遠就這麼稱呼著呢!」新良的笑容又恢復那般陰險邪惡。

  靠北啊!!劉新良,你確定你的腦子沒燒壞掉嗎?老是唬我的一愣一愣的!
  我抱著是不是該現在就吐嘈的疑惑上了投手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2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校園|武俠|科幻|學姊|愛情|魔法|奇幻|鋼之鍊金術師|噩盡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傲嬌之物-{... 後一篇:【長篇連載】傲嬌之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