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東方幻劍塵.貳》59.騷靈三姊妹登場!

作者:萌筆│2020-05-13 20:49:48│巴幣:26│人氣:336
  就算再怎麼掙扎也無法抵抗幽幽子的食慾,現在雲遙只能祈禱不要再有更多的變數。

  相比較雲遙愁雲慘霧的表情,妖夢卻已經開始思考這次跟他們一同去外界捕鯨的人選,至少要不怕搞事的人才行。

  好歹,這次出去可是要對驅魔聯合的幻獸下手的。

  微微嘆了口氣後,雲遙跟隨著妖夢來到了白玉樓最外圍的幽明結界,接著把目光落在了結界邊緣的宅邸上。

  那是一棟與白玉樓日式建築格格不入的西洋宅邸,有別於紅魔館的奢華,宅邸更多的像是外界坐落在郊區最常見不過的那種。

  雲遙跟妖夢之所以會來這棟宅邸是有原因的,因為接下來要跟他們出發去外界的對象就是這座宅邸的主人。

  關於幻獸獨角鯨的一些特徵及習性等等,雲遙都已經向格雷特那裡問清楚了。

  鯨歌或鯨語或稱作鯨詠指的是人類通過儀器在鯨類交流時搜集到的聲音。

  由於某些種類的鯨常常發出的聲音模式是可預測而重複的,所以鯨類學家將其比喻為人類世界中的「歌」聲。

  不同的鯨類產生的聲音方法是不同的,更別說是身為幻獸種的獨角鯨。

  無論如何,如果想要捕牠的話就必須帶著跟音樂有關的人的去才行。

  這點是格雷特的原話,當然唱歌這種事情哪還輪得到他,所以當下雲遙臉上露出不知是嫌棄還是嘲諷的神色。

  至於是不是來讓雲遙自己唱,格雷特更是一臉愉悅的提醒,那隻獨角鯨據說是公的!

  於是乎,雲遙跟格雷特的視線就落向妖夢身上,後者整個大窘的躲在自己的半靈身後。

  有了這麼一個插曲,所以妖夢才帶著雲遙來到了這座宅邸找幻想鄉最有名氣的樂團跟他們一起出發去外界。

  「既然她們這麼有名,為什麼我在之前的宴會沒看過她們?」聽著妖夢的說明,雲遙不禁產生疑問。

  隨著逐漸接近宅邸,吵鬧的樂器奏樂聲就越大。

  「因為她們在幻想鄉的居民中不算強大,就連琪魯諾的能力素質都比她們好,若是之前的你有心的話,一劍就能讓她們去成佛了。」妖夢如此的解釋著。

  畢竟在當時的雲遙立場還沒確定前,靈夢可不會讓他跟太多的幻想鄉居民接觸,那怕逼不得已會接觸好了,那也必須是擁有強大力量的存在才行。

  雲遙點頭表示理解,但下一秒卻見妖夢很是嚴肅的站在宅邸門口回頭對他道。

  「雲遙,你先迴避一下。」妖夢眨了眨眼對著雜工開口:「最好是連氣息、靈氣什麼的都完全抹去。」

  「……呃?」

  看著妖夢如此強調,雲遙臉上露出不解的表情。

  「你會把她們嚇死……不對,她們本來就是死的,正確說你會把她們嚇到不敢露面。」

  迎著宅邸內震耳欲聾的樂器聲,妖夢很認真的對著雲遙開口。

  嗯!非常認真!

  雲遙撇了撇嘴,隨即拿出一張隱身符貼在身上,讓自己的身形與氣息完全消失在妖夢面前。

  看著雲遙做好了準備,妖夢隨即敲了敲宅邸的大門。

  本來震耳欲聾的奏樂聲剎那間歸於寂靜,接著宅邸的木門吱呀一聲緩緩打開,一個服裝飾白色襯衫加套著黑色馬甲的少女從門內探出身來。

  黑色圓錐形有折回的帽子隨著金髮的小腦袋歪向一邊,騷靈少女一臉懶洋洋的看著妖夢:「有何貴幹?白玉樓庭師。」

  隱身的雲遙看著這騷靈少女一臉的呆滯,他還真沒見過幽幽子以外的亡靈,雖然騷靈從本質上跟亡靈是不同的類型,但是性質一樣,也難怪妖夢會這麼說了。

  「我這次來是想邀請幽靈樂團跟我一起出發去外界的。」看著露面的騷靈三姊妹中的長女露娜薩.普莉茲姆利巴,妖夢想也不想的很直接說出來由。

  不待露娜薩回答,門後方的漂浮著灰色煙霧,陡然劇烈翻滾起來,就如同煮沸的滾水一般,緊接著又是兩名截然不同的騷靈少女從露娜薩的下方探出頭來。

  「什麼什麼?去外界?」興奮的聲音出自於淺紅色襯衫又穿著淺粉色馬甲的騷靈少女身上,同樣她的頭上也是戴著一頂有折回的圓錐狀帽子,只是差別在於帽子上有個裂口。

  騷靈三姊妹的老二,梅露蘭相當興奮地看著妖夢,只差眼睛沒有放出閃光。

  「二姊,先冷靜一下,白玉樓庭師忽然沒頭沒腦的邀請我們去外界絕對沒什麼好事。」跟著兩位姊姊穿著同樣樂團的馬甲裙裝制服,騷靈三姊妹中排行第三的莉莉卡一臉戒備的看著妖夢補充道:「別忘了那個男人可是接下了亡靈公主的委託,如果我們接受邀請的話,勢必的面對那個男人!」

  「那個危險的男人?」露娜薩眨了眨眼睛陰沉著一張臉。

  「不會吧……那個據說是變態戀童癖的雜工?」梅露蘭大受打擊的一臉絕望。

  妖夢忍著笑很努力不去看某人隱身的地方,幸好她叫雲遙躲了起來,不然這一刻一定很是尷尬。

  至於被點到名的某雜工,此刻黑著一張臉瞪著門後的騷靈三姊妹。

  「咳……嗯,不只有雲遙,還有那位最近進入幻想鄉的那位客人。」咳了一聲,妖夢試圖將話題引導到格雷特身上,她提醒騷靈三姊妹這次的外界之行不單單只有雲遙會一起前往。

  「那個看起來很有故事又帥氣的大叔?」露娜薩精神奕奕的抬起頭來,哪裡還有剛剛陰沉的樣子。

  「那一位遵從著騎士八大美德的瀟灑大叔?」梅露蘭露出陶醉之色的開口:「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有騎士風度的大叔了。」

  「喔!如果是那一位騎士大叔的話,我們願意去!!」眨了眨眼睛,莉莉卡拼命的猛點小腦袋,深怕下一秒妖夢反悔了。

  沒有想到格雷特的魅力這麼大,妖夢一時之間被騷靈三姊妹的回應給嚇了一跳,但不待她開口說話,某個人終於忍耐不住的現身抗議。

  「───喂!這是什麼差別待遇!我可是好人啊!!」聽到自己跟格雷特太過於反差的評價,雲遙忍耐不住的摘下隱身符現身在騷靈三姊妹的面前。

  見狀的妖夢一副完蛋的表情用手撫著額頭。

  隨著雲遙的現身,騷靈三姊妹的表情頓時僵住,三名少女很有默契地看了他一眼,接著在零點一毫秒內,悉數化作灰霧消失在雲遙面前。

  這一切來得異常突兀,絲毫不給雲遙開口反駁的時間。

  「呼……」雲遙一臉不能釋懷的嘆了口氣,一邊緩緩拿出星塵梭:「嗯!錯的不是我,絕對是她們這些騷靈……痛!妖夢妳幹嘛打我!」

  「你是想讓她們魂飛魄散是嗎?」妖夢一邊抱怨,一邊用著手中的樓觀連劍帶鞘的痛毆雲遙:「都說了她們是弱小的騷靈,你就不能讓著她們嗎?」

  「───我可是好人來著欸!我不知道救了幻想鄉的其他人多少次來著!」

  「……雲遙,你敢摸著良心說那些麻煩不是你找上門的麼?」

  「……我大概…可以…嗯呃呃呃……」

  雲遙一臉頹喪地攤手,好吧,他真不敢摸著良心說不是他害的……

後記:

明明艦娘坑的更新跟推進勢在必行,怎麼這個節骨眼,幻劍塵的靈感源源不絕地冒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1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留言共 9 篇留言

光翔
因為不寫作就不會有(靈感)

05-13 20:52

萌筆
哪有= =05-13 20:53
光翔
好吧,其實是餓很久的某大小姐對於你不煮飯的怠工行為感覺不爽了開始考慮要拿你哪個部分打牙祭,於是你的本能開始產生靈感了

05-13 20:55

萌筆
怕~

可以把雲遙給她嗎ww05-13 23:52
孤狼
平常所做所為造成的人品差異,雲遙你自從被靈夢撿到後行為就越來越墮落,之前你還說"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若為食物兩者皆可拋"(笑)

05-13 22:06

萌筆
那可是至理名言呢05-13 23:52
暴戾魔人
從騷靈三姊妹的說法來看,格雷特雖然是邪盟的黑暗騎士,但卻也是除了教廷外另一個還有自身原則的騎士,那怕他也有殘忍的一面。

變態戀童癖的惡名依然沒洗清,這樣會不會嚴重到雲遙有一天回仙武閣探望,被一群年少的女弟子指指點點說蘿莉控師兄回來了,年紀小的女弟子要迴避的慘劇出現?

05-13 22:52

萌筆
未來可能有05-13 23:52
光神夢
因為沒到截稿日((大誤

05-13 23:06

萌筆
嗯~?05-13 23:53
關老頭
不告訴騷靈三姊妹格雷特的真實身份是殭屍嗎?我說的是身份不是職位

05-14 00:01

萌筆
就因為同為亡靈系才覺得他很帥ww05-14 00:31
關老頭
雲遙,建議你將來碰到這樣的事,效法金光布袋戲的慕容煙雨出言不遜、講髒話或是丹陽侯的行事雷厲風行,手段狠辣不忌,偏激的處事方法,保證讓外界與幻想鄉記住你。附註:不是你的惡名還有要殺人記的講這句:殺人,不用話多

05-14 00:45

萌筆
你忘了他取回人的感情前有多麼的妒惡如仇多麼的愛好和平麼W05-14 01:38
關老頭
我沒忘,要再提醒他一遍

05-14 01:52

萌筆
如果照著做,靈夢分分鐘教他做人w05-14 08:28
華祈傑爾特
不用再解釋了!雲遙你就是個坑貨

05-15 20:20

萌筆
雲遙:我是坑貨?那格雷特咧!05-15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硝煙前線》31.職責...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