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21 千歲之人的殞落

作者:伍鳴│2020-05-13 12:08:09│巴幣:34│人氣:132
  安其羅說的話明顯把多明尼卡惹毛了。或許是打算最後再來好好折磨他,又或許是有什麼話想說,需要時間醞釀,她頭一撇,走向關凌菲,站在女人眼前端詳了一會兒。關凌菲的表情木然,像石頭一樣。或許這個科學的信奉者已經處之泰然,任原始的宗教用野蠻獻祭結束她的生命。

  「弗納古魯伊,木古魯納弗,刻祖魯,拉雷耶,瓦格納,弗達根!」多明尼卡又一次高聲吟唱。

  「弗納古魯伊,木古魯納弗,刻祖魯,拉雷耶,瓦格納,弗達根!」外圍的教徒們用力嘶吼,他們的聲音已經沙啞。鼓聲敲打的頻率快到極點,疲憊的肌肉繼續撐著瘋狂的腳步。像是野獸追逐獵物,疲憊,又飢渴,身體痛苦,內心狂喜!

  瘋狂的殺意蓄滿,等待的只是一個釋放。

  當多明尼卡拿尖刀刺向關凌菲時,教徒們彷彿大口咬下肥羊,臉上滿足地舔舐著喜悅!乾裂的喉嚨爆出一聲長吼!

  但他們把眼前景象看清楚時,腳步卻都停下……喜悅不見了,驚愕的猛獸原來並沒有吃到羊,教主的手居然被祭品握住!關凌菲瞪著多明尼卡。她剛剛趁教徒念咒跳舞、安其羅說話的時候,已經用手術刀把繩子解開。 

  多明尼卡錯愕的時間,已經足夠關凌菲進行下一個動作。手術刀劃過拿武器的手指,只聽到慘叫一聲,尖刀落地,悶響被埋入劈哩啪啦的火聲中。

  火圈內的黑人祭司衝過來,準備攻擊關凌菲,但是她抓住多明尼卡擋在面前,再用刀尖指著她咽喉,示意對方不要靠過來,否則殺死教主。

  外面教徒看見這情形,只能乾焦急。他們已經停下了吟唱和舞蹈,隔著火圈無法靠近裡面。這些黑人左顧右盼講著聽不懂的語言,不知道是在謾罵還是在計畫著什麼。

  此時被挾持的教主發動了突襲,她用牙齒咬關凌菲的手,再用全身力量撞擊,想把敵人撞向營火,但是關凌菲死命抓著多明尼卡的衣服。那一瞬間兩人像是柔道選手一般互相拉扯、推擠,關凌菲順著多明尼卡的力道把她推向木樁,使她一個重心不穩,跌了過去。

  尖銳的木樁從背部刺穿多明尼卡,她張著眼睛,嘴裡吐出鮮血。旁邊的黑人祭司雖然晚了一步,還是來到關凌菲後方,要抓她脖子。想不到剛解開繩索的安其羅,這時也來到黑人祭司後方──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他往黑人後腦杓重重打了一拳!黑人痛得跌到一旁。他在地上表情扭曲,嘴裡碎念。

  關凌菲撿起手術刀拿在手上,以防這個發瘋教徒再做出什麼失控的事情。

  眼看勝負已經揭曉,祭司悲傷地望著被釘在木樁上的教主,爬到她身邊講了一堆話,用燒聲的喉嚨仰天乾吼。接著含淚瞪了敵人最後一眼,發狂往外跑,越過那條粗大火圈,被燙得哇哇大叫、全身著火。

  他靠近其他同伴,不知道是不是想尋求援助,但其他教徒看著火人奔過來,只嚇得四處逃竄。這群人就這樣邊叫邊跑,漸漸遠去。

  安其羅想不到自己能夠得救,和關凌菲互換眼色,暫時鬆一口氣。
  
  「我好恨阿……」聲音從木樁上傳出,多明尼卡眼裡已經沒有瘋狂色彩,只有一片悲傷。關凌菲懷著警戒慢慢向她靠近。

  「失去至寶,注定了今天悲慘的結局。」多明尼卡自言自語。

  「妳說的東西,真有那麼重要嗎?」關凌菲走到她旁邊。  

  這個垂死的女人抬頭一看。「你們有所不知,其實我真實身分……是巫毒教創始人瑪莉·拉維尤。到今天,已經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千九百三十四年了,至寶給了我永遠的生命。」她的聲音顫抖。

  「妳看起來只有二十歲。」關凌菲很難相信她所說的一千九百三十四年,更別提永遠的生命了。古今中外多少帝王聖賢尋求永生,卻哪有人能夠得到……

  「那是當然囉。一百多年前我們踏上北非,找到它……神靈賜給我克麗奧佩脫拉的容貌,並讓青春永駐。」多明尼卡自豪自己曾是神靈眷顧的人。

  「克麗奧佩脫拉,不就是埃及豔后嗎?」關凌菲驚訝地看著她。多明尼卡的長相的確有那麼一點奇怪的感覺,不是華人,不是黑人,更不是白人,卻有異國古典氣質。

  多明尼卡點點頭。「但是如果沒有至寶,我就無法再延續生命,神靈話語的傳承也會中斷。祭司為此連夜祈禱,最後向我捎來信息,說用活人當祭品,可以再次得到祂的眷顧,所以才會對你們……」

  「在遇見我們之前,妳已經殺了吳漫妮。」安其羅想到水溝裡的屍體,胸口便升起憤怒。

  多明尼卡看著對方滿臉怒色,趕緊解釋。「吳漫妮的死並非我們所為,她也是我的朋友!我來到這裡的時候,屍體就已經躺在那裏了。我叫信徒們用這個死去的人來當祭品,試著換取神靈話語,這樣他們就可以暫時不用去想活人獻祭的事情,誰知道你們兩個走了過來……」

  安其羅一聽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真的是倒楣路過,他嘆一口氣。「看來這都是命運的安排。對不起,多明尼卡,剛剛我只是想激怒妳、爭取時間。那些話並不是有意的,妳才是寶物真正的主人。」

  多明尼卡說。「我知道,我都知道,你和我女兒都是好人。」

  安其羅感到疑問。「妳女兒?」

  多明尼卡抬眼。「我女兒,梅若蘭阿,你不是和她在一起嗎?」

  安其羅和關凌菲都睜大眼,想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

  「哈哈哈。」多明尼卡無聲地乾笑幾聲。「看來那傢伙什麼也沒說,或許是因為不在意。好吧,告訴你們也好。三十多年前,我初次來到台灣、偶然拜訪這所學校,因為建築藝術出眾而流連忘返,也邂逅了當時剛成為教授的梅之言。我們結為連理,但實在是沒太多感覺,我只是想留在這兒。

  「梅之言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埋首於研究、無聊得很,不管生物學界如何讚賞這個人,我和他實在聊不到幾句,相處幾個禮拜就膩了。豈知,神的旨意難以捉摸,僅僅一次共眠的夜晚裡,居然就讓我懷孕,生下梅若蘭。因為沒有感情,我把女兒丟給他就離開台灣,近兩年才回來。當然,我也沒有想要探望那對父女。只是在機緣巧合之下,吳漫妮把我介紹給她。」

  安其羅聽到這段話幾乎腿軟。「妳、妳說妳是梅若蘭的──她應該不知道這件事吧!」

  多明尼卡說。「是阿,我也懶得和她說。畢竟那麼多年沒見過,忽然蹦出一個母親她也很難接受吧。只是──就像你說的──都是命運的安排,我看了那些信才知道,原來傑克拋棄我的原因,竟是因為愛上了我的女兒。就好像我自己種下的因,最後又回報到了我身上,咳咳……」

  不知道是不是太激動,她說完這些,馬上吐了一口血,再張大嘴,眼神越來越恍惚。安其羅和關凌菲互望一眼,知道此人必死無疑。

  死神已經準備收割這位千歲之人,漫長的旅途終於要結束。她在人類起源之地創立了巫毒教,見過許多朝代更迭,聆聽無數神靈話語,最後因為被小偷偷走了教內至寶,在一間歷史洪流中微不足道的學校裡葬送了性命。

  她低下頭、像在沉思。旁邊兩人還以為她會再抬起頭,再說點什麼,直到關凌菲摸她脖子確認已經斷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GP支持! 加油

05-13 13:36

伍鳴
感恩05-13 14:01
夜梓的臨殃
感覺也是因為經歷的這麼多事
讓關凌菲漸漸打開心房接受其他qq

05-13 23:14

伍鳴
是阿,在這種情況下總是會比較敞開[e1]05-14 0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2... 後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