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書評兼宣傳23:魔都妖探( Case 2預告中)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5-09 20:17:02│巴幣:86│人氣:381
作者:伍德‧瓦懷特


  自原創星球的書評小舖歇業以來,老夫就沒有再開過爐火了。
 
  由於某些饕客們懷念我那不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的巷口味道,因此近日可能會做幾道私家菜。
 
  這次的作品《魔都妖探》擁有標準的起承轉合,可以說是短篇故事的典範。
 
  廢柴偵探跟開朗助手的組合,更是大家在餐廳必點的熱門菜餚。
 
  什麼?你都點傲嬌黑長直跟蘿莉屬性妹妹?本店禁帶外食,尤其是速食,給我出去!啊,差點忘記本店已經歇業了。
 
  印象中我最後一篇看的作品,Rin45寫的《第三方事務所》,也是相同性質的故事,差別在於第三方事務所多了一隻貓。但是看到魔都妖探Case 2的預告,或許連有貓貓這點都要打平了也說不定。
 
  話題回到故事上頭,故事發生於潛藏著非人力量的城市──國北市。
 
  國北市為作者另一部作品《Math Server》設定裡出現的城市,因為原形是台北,所以稱得上道地的台灣風味。
 
  EX:「我叫做史吉茵‧月蘭,叫我月蘭阿姨就可以了。」
 
  沒錯,這就是經典的中西合併台灣風料理。
 
  既然故事主角賀輔是名偵探,那麼自然少不了案件,少不了調查。
 
  然而懸疑故事不一定非得走懸疑風格,故事幽默風趣的氛圍讓我不禁以為自己在看少年漫畫,繪聲繪影地呈現兩人打打鬧鬧的場面。
 
  「百香綠,加波霸,半糖去冰。」「講成手搖店的點單了喔,賀輔先生。」
  「你的心靈有祥和過嗎……」「唔啊!到了就說一聲,不要突然冒出來!」
  我特別喜歡賀輔及彩欣的兩人相聲,俗話說得好:『好的段子少不了吐槽』,更加應證了這個道理。
 
  整個故事吃起來就像番茄海鮮燉飯一樣,內容豐富色香味俱全,字裡行間充滿了食材的活力,看得出作者的用心。
 
  外加對於食材的選用及產地也調查的十分詳細,設定紮實命名毫不馬虎,哪像我取名隨便看到個電器名就拿來用了。
 
  最後,我想評論一下自己對女主角外貌敘述的感想。
 
  「燈光陰暗的辦公室內,打扮入時的少女兩手按在辦公桌上,嘟著嘴催促著。一頭棕色秀髮、紮著單馬尾,她水汪汪的大眼格外充滿青春的氣息。」
 
  我、我的心靈很祥和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6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該隱
果然熟悉的巷尾最對味[e19]

05-09 21:41

雜魚小說家秋茶
絕不能回頭的小巷(會想再吃一次05-09 22:05
伍德‧瓦懷特
巷口味道最棒惹XD
《魔都妖探》的確是部很「標準」的短篇(?)呢,廢柴偵探+(不花瓶的)開朗助手是非常安全的設定XD
.
我一直很強調要適度在地化,能做得不著痕跡是最好的;希望這篇有多少達到一些效果。
(原先委託人要叫玉蘭,但這跟我自己認識的長輩撞到,後來還是修掉。我猜月蘭這名字應該也會不小心跟其他人的長輩撞到,不好意思XD)
.
心靈很祥和是吧,感覺跟賀輔一樣祥和(?)
感覺包含作者本人在內,很多人在期待Case 2耶。不好好努力不行呢Orz
(拿電器名取名的是誰呀,莫名有點好奇XD)

05-10 03:32

雜魚小說家秋茶
正義彼端的某位女角
結果串場的竟然不是天兵刑警阿05-10 09:42
伍德‧瓦懷特
其實原本最後一幕天兵(添賓:我有本名)跟夏斗都會登場,但是寫起來太尾大不掉,就裁掉他的戲份了。
這種故事還是需要在警局有(稍微正經一點的)人聯繫,夏斗之後應該不只串場。有空檔的話天兵也能刷刷臉──不過《魔都妖探》裡鏘人太多,應該不缺他XD
...其實原本有想在《Math Server》中後期發夏斗便當,現在當然廢棄掉這個設定了。可以說他是被賀輔救活的。抱到好同學的大腿真的很重要(

05-10 09:50

雜魚小說家秋茶
夏斗:欸欸欸欸~原來那天上司請我喝手搖杯是這個意思!?05-10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莫名其妙四格-七宗罪... 後一篇:秋茶的栽植回憶錄0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