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轉】《我朋友阿肥》

作者:ღ茉律│2020-05-09 16:24:34│巴幣:10│人氣:205


我以前有個朋友,綽號叫阿肥。

不是那種圓渾可愛的阿肥,是少根筋容易被同學吐槽的那種阿肥。

接下來講的這些,都是從他那兒聽來的。

他高中時曾講了件事,讓朋友們恥笑了好一陣子。

事情發生在深夜裡。

因為房間都給弟妹佔去,阿肥總是在客廳的小桌上寫功課。

這晚阿肥正準備著隔天的考試。為了不打擾家人,家裡的大燈都早早關掉,只剩阿肥的檯桌燈還亮著。

當阿肥掛著耳機聽著動漫歌,在漆黑的客廳全神貫注時,感覺到有什麼干擾了歌曲的聲音。

他拿下了耳機,豎起耳朵。

漆黑的客廳裡靜悄無聲。然後,他聽到了。

.........

從他身後傳來的,細小斷續似呻吟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

阿肥瞬間像是被澆下整桶冰水般,全身雞皮疙瘩了起來。

或許只是幾秒的時間,但對阿肥來說卻像過了百倍的時間和抉擇,他才終於驚惶的把頭轉了過去。

他媽人在房門口,把門開了小縫盯著他。

「阿肥,去晾衣服。」

雖然是自己嚇自己的大烏龍,但這事似乎在阿肥內心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巨大陰影。每次碰著有機會講鬼故事的場合,阿肥總要一講再講,也不顧別人已經聽到耳朵長繭。

直到他換了故事。

升上大學,阿肥在搬出學校宿舍後,找了間特別便宜的房子展開獨自一人的外宿生活。少根筋的他,好像從沒考慮過可能有什麼問題。

不論如何,又是某個深夜裡。

阿肥維持著以往的習慣,只留著檯燈,專心準備著期末考。

然後碰著了他人生第一次意義上的第三類接觸、第二次的驚悚體驗。

.........

像是女子故意壓低聲音的呼喚聲,陰陰的從身後傳來。

阿肥這次沒戴耳機,所以聽的清清楚楚。

再次從背脊上竄起了涼意,簡直壓迫的讓阿肥喘不過氣。

阿肥思緒異常的清晰,這裡不是自己老家、房內只有他一個人、電腦是關著的、喇叭沒開、隔壁房沒人住。

雖然十分清楚,但已經嚇的連思維都開始混亂、腦中放送人生跑馬燈的同時,阿肥下意識的講了句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何會這樣講的話:

....媽?」

再來的事,阿肥就講得很含糊了。

他說當下的空氣氛圍好像變了,不再那麼壓迫,但也挺讓人難受的。過了很久後他才會弄清楚,有點像那種他跟一夥人聊天,自己講完後大家沒繼續接話,空氣寧靜的尷尬感。

他好像終於還是暈了過去,也可能是自己心一橫鑽進被窩裝死,反正在我聽來結果都差不多。

這裡阿肥講得吞吐,但他說,在意識朦朧間,總覺得好像有聽到一聲回應。

...誰是你媽...

------------------------------------------------------------------------------------------------------------------

阿肥後來似乎沒再碰著怪事過,也順利住到畢業離開。真是可喜可賀。

聽學長說,他是在那間住上最久的學生。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6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日本恐怖實話:繪... 後一篇:【轉】都市傳說《震動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