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八

作者:黑霧│2020-05-08 10:46:30│巴幣:8│人氣:155
  「總長,指揮官,請讓我們代替蒼彈前輩與藍蝶前輩出擊,拜託你們了。」發出猶如尖叫喊聲的是個有著一頭蜂蜜色短髮的少女,因為她正在九十度鞠躬的關係,所以看不到樣子,從其淡褐的膚色與稍微豐滿的健康體型來想,感覺起來就像是個會不停在陽光底下奔跑的野孩子。

  在旁邊一同鞠躬的是留有一頭淺橘色長髮的高佻少女,兩邊的頭髮編成麻花再往後盤起,後面則是束成馬尾,給人一種很成熟的感覺,素色的連身長裙也是造成這印象的主因之一。

  「蝕蜂、千橘,妳們應該在待機才對吧?」巴頓的話帶著不容人抗辯的指責,自然是在暗示她們不應該在這裡出現。

  被稱為蝕蜂的蜂蜜色短髮少女維持著恭謹的敬禮,繼續扯盡了嗓子回答:「是我們害兩位前輩身受重傷,請給我們一個補救的機會……」

  「既然想到我們會派出蒼藍,那就自然知道原因了吧?別再在這裡丟臉了,是覺得被罰得不夠嗎?」巴頓再度加重了語氣,只是那兩人即使被嚇得不住縮起了脖子,身體止不住地顫抖,還是保持住鞠躬的姿勢。

  正當巴頓真要放出狠話甚至下命令的時候,打破這僵局的是搓著下巴的墨菲斯:「妳們有任何勝算嗎?我是指妳們有沒有計劃,而不是感情用事。」

  或許是聽到了轉機,本來咬緊牙關準備接受懲罰的蝕蜂立即興奮地抬起頭來並朗聲回答:「有!敵人出現在第三區與第十四區的交界,那裡有……千橘,妳來說明啦!」

  充滿氣勢的開首卻突然把球踢給了身邊的同伴,被稱為千橘的成熟少女發出了淺淺的嘆息,同時挺直腰桿正眼迎向墨菲斯與巴頓:「蝕蜂的戰鬥經驗還不足夠,沒辦法正面避開『粉碎者』的全力衝刺,所以一開始先利用空中幹道運送足以吸引對方注意的機甲兵,以犧牲為前提耗掉對方的全力衝刺,然後由蝕蜂在附近遊走牽引對方,接著由我來進行面壓制攻擊並侵蝕敵人的裝甲,最終由她補上致命的一擊。」

  充滿自信甚至稱得上確信的方案解釋完之後,現場陷入了短暫的沉默,最主要的原因是本來墨菲斯想要回答,卻被巴頓所散發的壓迫力阻止了,而熟知巴頓為人並猜到他心裡想法的墨菲斯便決定不作聲。

  顯然易見,巴頓並不認同千橘所說的方案,之所以沉默大概是在斟酌採用什麼用詞以及態度,而最終他選擇的是放鬆了眉頭。

  那不是寬容,而是徹底失望的神情:「雖然妳們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不過考慮到妳們能理解我和總長為何還是要派蒼藍出擊,勉強能算是一點欣慰,一正一負就不追究妳們出現在這裡的失當行為。但如果剛剛提出的戰術是妳們二人認真討論得出來並且認為可行的話,那真是讓我在總長面前顏面盡失啊……」

  死寂。

  蝕蜂的身體抖得感覺快要站不穩了,也可以說是受到精神的致命一擊而整個人陷入暈眩的狀態,千橘則是難以置信地瞪大了雙眼。

  「唉,親愛的朋友,不要這麼苛責……雖然我很想這樣說啦。」

  胖子總長在這個時候露出了臉頰鬆弛的笑容,搭配他的外形的確是有著一種和藹的感覺,可是他的話語並沒有如他的表情一般,恐怕是因為他始終位居組織的頂端,不能放任戰鬥人員質素低下的問題:「兩位,首先讓我對妳們能夠如此坦然決斷地理解『必要的犧牲』表示讚揚,然而『粉碎者』的特性可別說忘了喔?知識是我們最龐大的力量,要好好利用才行。」

  「我當然沒忘!『粉碎者』會對具有致命性威脅的敵人使用全力一擊,而最具威脅性的人就是甲冑少女,其次是由人類在內操控的兵器,再其次是全自動兵器……」

  蝕蜂憑著一股衝勁嘗試反駁,把她想澄清的內容大喊了出來,可是到得最後,卻被身旁彷彿終於理解了的千橘用力捏著肩頭,再次躬下身去。

  「特士,抱歉啦,剛剛才教妳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卻上演了這麼愚蠢的一幕,不過機會難得,憑著上述對話,妳發現問題在哪裡了嗎?」

  「肯定是為了避免二人再被巴頓責罵,甚至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把話題扯到我身上吧……」美妮一直旁觀著,承受著兩對帶著淚珠滾動的眼神,她很猶豫到底該不該如實回答,畢竟要是她答對了,便意味著如此簡單的事情她們竟然都沒想到。

  這種想法恐怕被失望透頂的巴頓察覺到了,身為半個教育者的他,在這個時候果斷地選擇了承擔自己的責任:「特士,這是長官的問題,如實回答!」

  「是。」到了這地步,美妮也只能迫於無奈把自己的想法如實說出:「重點是致命性威脅吧?只有甲冑少女能對敵人造成致命性威脅,因此就算有大量的機甲兵引誘敵人,對方也不會使出全力衝刺而露出破綻,換言之蝕蜂根本不可能趁機會展開遊走誘敵的任務。」

  美妮這番話就如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兩名少女的淚水終於忍耐不住從眼框溢出,顯然她們心裡也明白且理解這番話,可是情感上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畢竟,就之前幾人的對話所知,蒼藍的二人之所以受到無法行動的傷勢,是眼前這二人所害,因此感情上想代替蒼藍出擊,即使被墨菲斯質問可行的計劃並且提醒不得感情用事時,仍然心懷僥倖認為可以瞞騙過去,事實卻被輕易看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5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小說|原創|奇幻|戰鬥|異能|戰場|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感霧》打破我對文學觀... 後一篇:《黑感霧》坦白說故事並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