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情]《Please try again》(5)

作者:舟│2020-05-07 12:40:04│巴幣:0│人氣:106
老莫真的累壞了。

先是黃昏時分的告白,再加上之後整晚不要命似地熬夜工作,大概已經遠遠超過身體所能乘載的負荷。

忙到一個段落,老莫起身,想去泡杯熱可可放空一下,卻突然腳底一軟,整個人滑落在地、前傾跪倒在桌旁。老莫喘著氣,掙扎了半天還是無力爬起。最後,絕望無助地低頭看著自己,笑了。

幾分鐘前也許還祈禱能有人經過吧?這一秒倒是覺得無所謂了。

是不是過了一個小時呢?還是兩個小時?

卻有如半個世紀那樣的久。

直到看見阿夏進門,老莫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或許之前有那麼幾分鐘,希望阿夏可以中途折返?但現在,卻寧願這一切都不是真的這樣狼狽地擺在阿夏面前。只是,現實仍然逼著她投降了。此刻的她別無選擇,只能無能為力地開口,說:「不、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幫個忙?麻煩你......藥,在背包裡。謝謝。」

老莫越說越小聲。

「抓緊我,」阿夏走上前,將老莫橫抱起來,原打算讓她去工作室後面的小房間休息,卻發現懷裡的人渾身滾燙,「我送妳去醫院。」

「唔,不……藥……吃,就好了。」

阿夏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將老莫放在床上後,他一語不發地走出房門、帶著藥和溫水走回房間,扶著老莫坐起來、吃藥、喝水,再幫她躺好。

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床旁,阿夏定定地望進老莫深邃的眼眸,終於開口:「這就是真相嗎?這才是妳不接受我的真正理由?」

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老莫的腦中,浮現剛剛阿夏幫自己脫掉帆布鞋的畫面,想著這副不受控制的身體,她微微把頭側向一旁,自顧自地說:「某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吧。免疫系統異常?不明原因。」靜靜閉上了眼,不再看阿夏,又繼續說:「平常基本上都沒事,就是不要太累。有時候累到了就會像現在這樣,近端四肢肌肉無力。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遠端吧?可能最近比較忙,快要感覺不到腳了,還好現在手指算是影響比較少,呵呵,還可以靈活地打電腦。以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搞不好要靠眼神了...... 」。

夾雜著一些好像聽不懂的專有名詞,老莫的語氣,平靜的像是在做什麼醫學簡報,彷彿現在癱在床上的,不是她自己的身體。

察覺到空氣中的異常安靜,老莫睜開眼笑著說:「休息一下就好了,沒關係的。你看,我吃了藥,已經恢復力氣了。喔對了,阿夏,我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說。」

「妳先別一直說話,好好休息。」

假裝沒看見阿夏皺著眉頭的擔心與責難,老莫靠著床頭,撐著坐了起來,「之前就受政府委任,維護生物檢體資料庫。除了正常的表面的那個大門之外,我還做了兩隻藏在大門後的秘密門神。......這次對手滿厲害的,不止一次攻破第一關那個大門,嗯,有一次差點連門後的門神都要收服了。」

那次差點被殲滅、幾乎全軍覆沒。現在想起來仍然覺得餘悸猶存。

下意識地擦了擦汗,老莫繼續說:「還好,那個時候我剛好在線上,就纏鬥了起來。後來大概是......平分秋色、不分勝負吧?嗯,還好,生物檢體資料是守住了,沒被偷走。總之,那個攻擊,就消失了。嗯,其實......其實是一次很完美的,犯罪,消失得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喝點水。」看著老莫呼吸急促,微微喘了起來,阿夏遞上溫水。

「嗯,謝謝。」溫溫的水滑過喉嚨,直進胸膛,發冷的身體逐漸暖和了起來。

「最近,生物檢體資料庫那邊出現流量異常,實在太詭異,所以之前我就做了一隻隱形追蹤手藏在那邊。嗯,對誰都沒有說過,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昨天,發現被入侵的時候,反跟了回去。結果,跟到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你是說,跟到我的電腦裡嗎?」不知道在房門外站了多久,宅哥突然現身。側身倚著門板,舉槍對著阿夏和老莫,陰森森地笑著說。

「宅皓天 ,真的是你。為什麼?」老莫似乎早就有所懷疑,只是一直不願證實。

曾經聽宅哥聊過,他出身情報家庭,當年父母都在神秘的國家政戰單位工作,從小耳濡目染。之後宅哥也成為國家情報員,克紹箕裘。後來在一次任務中受傷,因為身體因素退役後,仍難掩對資訊的熱情、對國家的使命,於是輾轉認識了老莫,一起打造了莫宅工作室。

「妳知道我在妳身上花了多少功夫嗎?」宅哥的思緒像是飄回從前,「我接近妳、在送妳的化妝品裡下毒,在幫妳倒的飲料中下毒,每天觀察妳的作息、『照顧』妳的身體,確保毒素的各項數據正確無疑。為的就是——」

「找一個活人進行人體培養。」異口同聲。老莫的心臟驀地抽痛。

——「這是在演科幻片嗎?」阿夏在心中驚呼,不置可否。

注意到阿夏露出震驚的表情,宅哥一臉不屑地繼續說:「在商言商罷了。」宅哥看向遠方,像是勾勒藍圖般舉起手由內朝外劃了一個弧形,又像新品發表會的主持人介紹產品登場,說:『人類活體培養皿』。成功的話,該是一件多麽美好的事。」宅哥瞇著眼,宛如置身天堂。

看著眼前和平日判若兩人的宅哥,阿夏突然覺得很陌生。

宅哥迷離的眼神,從遠方漸漸拉回眼前、緩緩落下。最後,停在老莫身上。

「你知道,這一隻完美無瑕的小美人,花了我多少功夫!?多少時間!?」宅哥朝著老莫大聲了起來。一雙眼睛注視著老莫,卻又不像在對老莫說話。

「你就是我最完美的人類活體培養皿啊!!我的事業!我的夢想!我的未來!」

然而,此時宅哥突然話鋒一轉,憤怒了起來,「但是,妳那個自體免疫系統異常的身體狀態,害得我在實驗過程中障礙不斷、困難重重。哼,也沒關係,反正我喜歡接受挑戰。」

「不過,終究還是失敗了嗎?沒有弄死我?」老莫接口。

「本來,也就是介於弄死跟不弄死之間。重點也不是特別要弄死妳,雖說妳死了也沒差。一來,讓妳很忙,沒空維護資安,我駭生物檢體資料庫才方便。二來,是要弄出新一型的生化武器,哼,不過就是借妳的身體用用。被我選中的人類活體培養皿,這可是妳的榮幸呢。」

「嗯。這樣說來,倒還真的不能弄死呢。萬一妳那個破爛身體不小心被弄死了,我可就沒有人類活體載體了。」

「我想盡辦法製造資訊混戰、駭進生物檢體資料庫、偷資料,然後尋找合適的生物檢體培養新一代的生化武器。這是主線。人類活體培養皿嘛…...是畫龍點睛的靈魂支線。都怪妳骨骼精奇啊,哼,差點毀了我的計劃。」宅哥似乎又回到原有的清冷聲調。

「雖然沒辦法在妳身上培養出我的曠世巨作,不過,我還是弄到了生物檢體資料庫的鑰匙,自己在實驗室培養出來了。嗯哼,是一樣的東西。但就是可惜,沒有人類活體培養皿這樣獵奇有趣。有點可惜.....」夾雜著一絲惋惜,宅哥得意地說著。

「什麼!?你說什麼?」老莫自責,盡力維護的資料庫難道被拐個彎就破解了嗎?

「哼,少了一條Y染色體的生物就是蠢。生物檢體資料庫那個女指揮官呀。女人嘛,哪一個受得了我的魅力?一杯紅酒,兩盞燭光,就什麼都搞定了。」

「真是,早知道美男計就可以,當初幹嘛還接近妳還在妳身邊臥底那麼久......。嘖嘖嘖,這下子,可以回單位好好升官發財了。」

「你真的是對面派來的......間諜?」老莫瞪著宅哥,難以置信地又問了一次。

「就知道妳果然無法接受啊,哈哈。所以我特地跑來妳面前向妳親口證實呢。」像是縱火犯都會再回到現場欣賞自己的作品,宅哥也是如此自豪地沈浸在自己的完美中。

「好了,妳好好躺著休息吧,不要掙扎。這陣子我讓手下的幾隻網軍日夜攻擊、調虎離山,我知道妳很累、身體很差,熬夜熬到不知道現在外面是太陽還是月亮。哦,對了,妳身上的毒,去給國家級實驗室研究一下哦,我最近生物檢體到手了,比較忽略了妳身體上的數據資料。讓他們開開眼界,看我這種天才等級的科學家,在妳身上種下什麼樣的神奇結構。」

「別動!」看到阿夏的眼神瞟了一下什麼,宅哥警告:「你們兩個,都別動哦,別打什麼歪主意。」宅哥一手仍然舉槍指向阿夏跟老莫,另一隻手伸進包包裡,邊往外退步離開。

「砰!」宅哥掏出一個特製小型煙霧彈,用力往地上一摔。

一陣粉末噴飛、漫天煙霧中,宅哥拿起手機,按了電話號碼叫救護車,把兩個人都送進醫院。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pot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加奧朗][薩帕因]《解... 後一篇:[愛情]《Pleas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